DSC_0669  

本人寫下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是2013/03/04下午三點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無須感到懷疑

這篇的主角,就是在2007年發表,曾經轟動全球的第一代iPod touch

 

緣起

會購入這台骨董,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意外。

當年在就讀高中時,iPod touch剛推出,全班同學也只有一人擁有第一代的產品

在後來,隨著時間的演進,本人看上了它集上網、聽音樂、看影片等功能於一身,外加平易近人的價格(相較於當年近兩萬起跳的智慧型手機,新台幣8300起的touch真的很平價),也購入了第二代,開始自己的智慧生涯,而在之後擁有iPod touch的同學也越來越多。

時至今日,手邊的裝置在汰弱留強的狀況下,晉級成XPERIA S,搭配以音質為重的Walkman Z1050,在隨身裝置方面無論是功能、滿意度皆已算是相當充裕。

但,在看到當年因過於高昂而錯過的初代iPod touch以極為實惠的價格銷售時,讓我心中實在有股悸動,進而將其買下,也因此有了這篇開箱文。

 

以下,請見開箱

DSC_0669  

相較於二代後塑料外殼製成的包裝,初代採用的紙盒可說是相當沉穩、有質感

DSC_0671   

外盒左側,在當時這樣的薄度可說是驚為天人

DSC_0672   

外盒右側,iPod touch和蘋果公司的標誌閃閃發亮

DSC_0673   

外盒下方,購入的機型容量為16GB(上方與下方都相同,因此不贅述)

DSC_0675   

外盒背面,由系統需求為Windows Vista/XP SP2可看出歲月的軌跡

DSC_0677   

打開外盒,當年的感動今日重現於眼前

DSC_0678    

第一層拿掉之後,下方為放置配件的地方

DSC_0681   

將小紙盒打開後,內有說明書、使用注意事項、保固說明和擦拭布

DSC_0682   

擦拭布特寫,上有”iPod”的印記

DSC_0683   

賣家保存的相當良好,連當時封裝iPod touch的塑膠袋都有留下,讓我相當驚訝

DSC_0684   

該有的配件-耳機、傳輸線-當然也沒少

 

機體外觀

DSC_0685   

正面,這樣看起來很大,但是

DSC_0696   

和現在的智慧型裝置(Z1050為例)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啦

DSC_0689   

手持的感覺像這樣,寬度倒是跟XPERIA S差不多

DSC_0686   

背面,原本的主人有全機包膜

DSC_0690   

上方,有電源鍵,下方黑色物體為WiFi天線(需注意的是初代iPod touch沒有藍芽)

DSC_0692   

右側,無任何按鍵

DSC_0693   

左側,也沒有任何按鍵(音量鍵在二代後才成為標準配備)

DSC_0694   

底部,有30pin插孔與3.5mm耳機插孔

DSC_0697   

開機展示,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其中的秘密

DSC_0698   

沒錯,這台iPod touch沒有app store,因為其系統版本依然保持在1.1.5,賣家表示這是為了避免升級後變鈍,讓我真的太感動了,畢竟先前使用二代時升級到iOS4之後只有無盡的卡、頓可以形容。

 

心得

在這個時間點購入初代iPod touch,相信很多人會笑我笨、笑我傻。而我也虛心接受,畢竟以實用的觀點來看,這樣的裝置在今日價值可說是乏善可陳。

但,這台劃時代的機器,以及其所代表的意義-讓智慧型裝置也能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概念,對我而言卻是無可取代。

於近六年的時光之後與其再度相見,除了感動之外,本人夫復何求。

相信各位肯定也有在心中認為意義重大的小配件。在此與各位分享我的感動,也希望大家在再次遇見當年難以入手的物品時,能夠不再錯過。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