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39  

四年前,本人與高中同學們皆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在學測、指考的戰場奮鬥著

四年後的現在,我的大學生涯只過了一半,看著同屆的夥伴們面對人生的另一個關卡,感覺實在有些微妙。在此寫下此文,作為此刻的見證。

 

緣起

在前些日子才剛舉辦的高中同學會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此次的話題與先前的同學會有極大的差異。

在大一、大二時的聚會中,話題不出大學生活、課業、女朋友

大三時的聚會中,我們開始互相詢問彼此的下一步-研究所,就業,出國攻讀學位,或是服兵役

前些日子的聚會中,

你要考哪個研究所?”

體檢過了嗎?”

預官考試準備得怎麼樣了?”

變成了與餐桌前眾多食物幾乎等量的話題。

當然,身為一個醫學生,四年級也需要面對國考,其重要程度絕對不下於研究所考試。但,與同學們即將邁向下一階段的狀況不同,國考與之相比就好像只是個總複習測驗般。

因此我在此刻便感覺像個過客,或者更貼切一點-紀錄者,以記憶與這篇文章,將眼前所見盡可能地記下。

 

今日是台灣大學102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的日子,本人則剛好至綜合體育館鍛鍊體能,因此便順道拜訪考場,並與正在奮戰的同學見面。

 

以下,請看實錄

DSC_0336   

試場分布,順道一題此張照片的拍攝地點是台大公館校區內的普通大樓

DSC_0339   

戰場由此進,禁忌為恐懼、作弊與手機鈴響(無誤)

DSC_0341   

告示牌的另一邊

DSC_0332   

考試時間表長這樣(我同學是10:30開始考,應該是因為他只需要考三科的關係)

DSC_0331   

每個教室前會張貼的布告(相信曾經考過大考的人都很熟悉吧…)

DSC_0343   

考完試後,考生魚貫而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大學 研究所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