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1  

2013/02/01更新:補上外觀圖片

相信各位有極大的機率聽過”MONSTER beats”這個聯名品牌,但在近日兩家廠商宣布正式分家後,beats studio已成為一個獨立的耳機品牌,而”MONSTER”,這個做音響發燒線材、耳機起家的公司,也趁勢推出了號稱美學與音質兼具,與beats旗下產品打對台的產品,那就是-MONSTER DNA系列。

 

外觀

DSC_0221  

本體現身(此耳機為半罩式耳機,意即耳罩在配戴時會貼在耳廓上)

DSC_0222   

頭帶外觀

DSC_0249   

頭帶長度調整構造

DSC_0224  

右耳

DSC_0226   

左耳,耳機由左耳出線

DSC_0233   

右邊標示

DSC_0230   

左邊標示

DSC_0234   

單體可由耳罩內部隱約看出

DSC_0241   

耳機接線處

DSC_0237   

此耳機可換線,拔下後外觀如圖

DSC_0248   

右邊也有耳機線的孔,但功能為串接其他耳機以與友人共享同一訊源的音樂

DSC_0243   

耳機線接頭外觀(線材兩端接頭相同,分正、反面,此為正面,MONSTERlogo隱約可見)

DSC_0244   

耳機接頭外觀(反面)

DSC_0251   

盒裝正面

DSC_0253   

盒裝右側(左側忘記拍了)

DSC_0255   

後方

DSC_0256   

後方文字特寫(抱歉有些手震)

DSC_0258   

盒裝底部,建議售價為$6500台幣

  

測試環境

訊源為NWZ-Z1050 Phone out 直出(作業系統為android 2.3.4)

DSEE/VPT/Clear Stereo/EQ皆關閉

音源檔案皆為320kbps MP3

測試曲目: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Disc 1

01.    境界線へと

02.    行き当たる壁の前

 

TARI TARI ミュージックアルバム

Disc 1

1 はじまったり、目覚めたり

Disc 2

44 Amigo! Amigo!

51 心の旋律(インスト Ver.)

52 心の旋律(#2ED Ver.)

 

緣之空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Arrange

01.  优しい风が吹くあの场所で -Anime Version-

 

==本篇正式開始==

 

配戴感

在小耳罩中,這支耳機的配戴感可說是相當不錯。耳罩材質相當軟,在配戴時能與耳廓完全服貼,但神奇的是不會有任何的壓迫感(簡稱夾頭)。頭帶也有一點緩衝材質,因此也不會使頭頂被壓迫。因此這是支不夾頭又不壓頭的耳機,在小耳罩中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其實頗不容易,應可看出MONSTER在這方面是很用心的。

隔音的部分也相當不錯,雖然戴上耳機後還是會聽到一些噪音,但若搭配音樂播放則可使外界噪音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不會影響音樂的聆聽。

 

低頻(注意此次評測的撰寫順序為低-中-高頻)

老實說,我戴上這支耳機,開始播放音樂,立刻被它怪異的低頻形式完全嚇到……

低頻在哪裡?! 節奏在哪裡?!” 我在腦中如此吶喊著

DNA是我從接觸耳機到現在極少數聽過完全找不到低頻凝聚力的耳機

是的,低頻是存在的,但若以鼓聲比喻

正常的鼓聲應該會有一聲,然後之後會有延伸的”~~~”

我將前者稱為低音的射出音壓,後者則稱為低音的延伸與下潛

DNA中我居然幾乎找不到前者,幾乎就是只有後者在不斷的飄盪

到最後樂曲中只能充滿著”~~~””~~~”的聲音,總結一句便是低音的音壓相當貧弱,凝聚力更是乏善可陳

為了避免誤殺忠良,本人找了重視節奏感,場面壯麗的歌曲測試…(行き当たる壁の前,曲子的開頭低音非常多),呼,終於有低頻的射出感了,但還是很微弱,在低音量方面居然輸給了向來被評為點到為止TF10(質更不用說,天差地遠),實在讓我不敢置信……

 

中頻

DNA的中頻算是頗為肥厚而鬆散,個人認為搭配堪稱慘劇的低頻,對大編制的音樂表現可說是極度不利(會使樂曲變成一團漿糊…),唯一可令我感受到的優點是由於解析力實在不高,搭配不足的音壓,聽感尚稱舒適,蠻適合作為工作時所使用的背景音樂

 

人聲

在樂曲” Amigo! Amigo!”中,原先渾厚的男聲在DNA上的表現不盡理想,由於渾厚度的大量喪失,使我有種聽錄音帶的感覺(這感覺實在很難形容,建議自行攜帶訊源前往試聽較為容易了解)

而女聲的部分,個人認為DNA所詮釋的女生感覺較為清亮,論其在柔和度、熱情度的表現上皆有不足,換言之DNA在女聲的表現上也受到頗大的限制。至於聽錄音帶的感覺在女聲上依然存在,但與男聲相比好了些。

 

高頻

在樂曲优しい风が吹くあの场所で -Anime Version-“中,被我用來測試高頻的鋼琴聲於DNA的表現實在不佳。除了延伸性差,讓人感到意猶未盡(如:缺乏鋼琴主聲調之後的"空氣感”)之外,鋼琴的聲調也讓我感到明顯被壓縮,就像是從真的鋼琴變為電子琴一般(此為用以幫助各位想像的比喻)

 

音場

由於各頻的延伸性都不太好,使我無法明確感受到DNA想要表達的音場為何。個人的感覺是聲音由左右兩方的集團發出,前後、上下的延伸皆相當少或無或許是因為我光要找出低頻在哪裡就已耗盡心力的關係吧……

 

結論

先以一句話作結-強烈不建議購買

建議售價為$6500台幣,若以這個價位而言,比起我手中擁有的ATH-ES7(購買當年售價約4200,現在已停產)TF10(原價12000,因跳水跳很大現在售價約5000)都還要貴,但它的表現真的讓我相當失望。

我知道外型對一款耳機也是很重要的,但MONSTER身為音響大廠,也出過Monster Miles Davis Tribute(簡稱MMDT)這款名震天下的低音炮,6500的售價真的在不錯的外形之餘僅能得到這樣的音質嗎?

我不要求在DNA上可以找到MMDTc710(denon)的量與下沉度皆良好的低音,也不要求能夠做到TF10那般的高音表現,但拿出來的東西至少要能與價位兩千多的耳罩(舉例ATH-ES55)匹敵吧!

在我拍攝DNA的耳機外包裝時,studio A的店員告訴我DNA的特點,說是

聲音渾厚,重視人聲,音質極佳,外型漂亮

是的,我相信對於從手機贈品等級的耳機升級至DNA或許會有此種感受,但這CP值實在是太低了,尤其是當在同價位甚至以下有音質更好且外型也不差的選擇時,這支耳罩的劣勢更是明顯

最後我還想誠懇地說一句:MONSTER,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STER MONSTER DNA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