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65.JPG   

繼本人選擇平價手機Zenfone 5 LTE之後,胞弟也因手上的Padfone 2出現不少問題而正苦尋新機。由於離上次續約僅約18個月(綁約30個月),少了合約價保護傘使這次的購機更加險峻既不能以較低價格購買新機,又擔心低價購入老舊的二手機會帶來風險。正當兄弟倆在商場躊躇之時,連續三家店都具備的閃亮新機正吸引我們的目光。而它,就是LG Optimus G J

 

誰適合這支手機?

Optimus G J,這個名字曾在2013年出現過,但當時該品牌主打Optimus G降價促銷,之後又由Optimus G pro交棒,因而未被多少人知悉。實際上以當時或現在的角度來看,這支手機都是相當優秀IPX7防水、高效能四核心、可換電池、支援microSDIPS螢幕,以及能一手掌握的外型,實在也沒啥好挑惕。或許是因市場策略強打旗艦之故,造成現今有許多庫存新品在通訊行廉價出售新機?” 沒錯,這可是閃閃發亮,連原廠貼膜都沒撕的新品喔。不知各位心動了沒? 但在下手前,有幾個條件須注意:

關於保固

庫存品雖然是新機,但保固並非由原廠負責(畢竟早已停產,連備料都不見得齊全)常是販售的店家說了算,保固期間常為1~3個月不等,購買之前請多方比較

不支援4G(LTE)

經網友證實,Optimus G J 並未支援4G(LTE),有相關需求者請直接跳過。至於胞弟則因綁的是中華3G大省方案而無這方面的顧慮

配件不好買,請在購機店家解決或善用網購

Optimus G J 上市時便已算是冷門機種,更遑論停產已久的今日,因此配件大概就只能在這兩個地方解決,樣式也不用多想,一般的果凍套與保護貼就很不錯囉。

若您已具備購入此機所需的覺悟,就一同來看看下文的開箱分享吧!

 

以下,請見開箱

DSC07719.JPG   

外盒正面,說實在沒看側面還不知道是哪隻

DSC07720.JPG   

盒裝右側。當年這支手機好像由遠傳獨家推出,故為震旦(arcoa)負責代理

DSC07721.JPG   

盒裝頂部

DSC07722.JPG  

盒裝底部

DSC07724L.jpg     

盒裝背面,終於在右上角看到機名,其中”J”代表”Japan” – 此機一開始其實是針對日本市場推出,後來才正式引進台灣。下方則可看到Optimus G J的型號為E975w

DSC07725.JPG   

背面上方寫滿了規格與特色,看到眼花了嗎? 請看以下整理

LG Optimus G J (E975w)規格整理

發布時間

2013/06

CPU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四核

GPU

Adreno 320

RAM

2GB LPDDR2

ROM

16G, 支援microSDXC

螢幕

4.7” 1280*720

True IPS, 最大亮度450流明

全貼合螢幕(Zerogap touch)

第二代康寧大猩猩玻璃

主相機

1300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

前相機

130萬畫素

WiFi

802.11 a/b/g/n

Bluetooth

v4.0, A2DP

電池

2280mAh, 可拆換

系統

Android 4.1.2 JellyBean

其他

IPX7防水(15cm~1m水下30)

支援MHL, OTG

DSC07727.JPG   

先來看看手機吧,外型方正,正面完全由玻璃覆蓋,的確蠻像近日日系手機的風格(或者應該說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這樣? XD)

這樣的外觀好壞見仁見智,但有個不可否認的優勢,那就是貼膜與保養皆容易許多

DSC07729.JPG   

正面上方,由左至右依序為前鏡頭、聽筒與LED指示燈(這張看不到)

DSC07731.JPG   

機身右側,在接近下方1/3處有吊飾孔

DSC07732.JPG   

機身左側,具音量鍵

DSC07733.JPG   

機身頂端,具電源鍵、標準3.5mm耳機插孔

DSC07735.JPG   

機身底部,具microUSB插孔

順道一提,Optimus G J是當時少數(就算是今日也不常見)的開孔防水的機種喔。不過在插入線材時是不防水的,還請留意

DSC07736.JPG   

機身背面,採用鋼琴烤漆,搭配方正的外型其實還不錯看啦

DSC07738.JPG   

原廠對防水性能的提示

DSC07741.JPG   

背面下方,右側看起來像吊飾孔的部位其實是喇叭

DSC07742.JPG   

背面上方,具1300萬畫素主相機與單LED閃光燈

DSC07743L.jpg   

開蓋後,可看到背蓋內有防水用的橡皮圈,使用時別太暴力,破壞的話不見得有料件可換

DSC07744.JPG   

使用microSIM,可插microSD擴充腦容量

DSC07745L.jpg   

電池可換(網路上也還買得到),在今日可說是難能可貴啊。可惜容量小了些,為2280mAh

DSC07746.JPG   

由於配件不好找,加上店家剛好有供應,胞弟就一併買了透明黑的清水套,裝上去的效果如圖

DSC07747.JPG   

背面長這樣

DSC07749.JPG   

隨附配件很簡單,就是傳輸線、變壓器、耳機三樣,以及說明書

DSC07753.JPG   

變壓器輸出為5V, 1.2A,算是頗有誠意

DSC07756.JPG   

開機囉~雖然解析度普通(Padfone 2相同,近看有輕微顆粒感),但顏色表現與可視角都不錯喔

DSC07760.JPG   

軟體版本算是較可惜的一點,更新到最新版依然只有4.1.2,好在JellyBean已算是相當成熟的系統,使用上沒啥問題,對胞弟而言能玩龍族拼圖和上網大概就妥當了吧()

DSC07766.JPG   

實際可用容量如圖所示,約為11GB(胞弟安裝了約1GBapp)

 

結論

DSC07768.JPG   

在平價新機盛行的今日,或許有人會質疑花錢買庫存機是否划算。但若本人告訴您這隻新機的售價只要4000台幣,相信不少人會因此改觀畢竟時下新機固然有便宜的機種,但僅4000元就要換到防水、IPS與全貼合螢幕依然不太可能。若是說到不盡人意之處,大概就是系統版本僅為堪用等級(Android 4.1.2),以及不支援高速行動網路(4G LTE)! 若是不介意這兩點的話,這支手機的C/P值相當優秀,有意購入平價手機者不妨考慮考慮。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