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59.JPG  

隨著耳機的盛行與高音質市場逐漸蓬勃,各大廠品牌的名號開始為人知曉-從眾所皆知的SONY, Audio-Technica(鐵三角),到歐系品牌的AKG, Sennheiser(聲海)等,相信您也能至少略數一二。不過換到喇叭的世界就大不相同啦。今日要跟大家介紹的便是喇叭界頗為知名的廠牌-EDIFIER(漫步者)的藍牙音箱。其集藍芽、Line in與獨立播放之機能於一身。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體積嬌小,功能多樣的產品。

 

選購藍牙音箱的要素

能夠開這次的箱實際上得感謝本人的胞弟。由於他長期住在學校宿舍,需要個方便使用的音箱播放音樂、放鬆心情。以下分享選購時考量的點給各位參考。

體積

基本上音箱的體積與音質(尤其是低音的下沉度)有正向關係。不過這並非絕對,而且體積過大的產品常會難以擺放,進而限制其用途。因此,本人建議在選購前有個適當的體積目標,避免在被大體積音箱的音質感動而購買後才發現不合己用

音質

重要性不用多說。這方面當然是自己去現場試聽才準。

操作機能

原本我和胞弟只是想買個可發出聲音的喇叭,不過在選購時才發現功能的差異相當大。操作相關的機能如下:

音量增減、上一首/下一首 (原本以為每個藍牙喇叭都能做到,實際上並非如此…)

接聽電話 (當作免持聽筒)

輸入來源 (Line in, USB, 記憶卡等)

附加功能

這方面就看廠商自由發揮啦。最常見的合併功能便是FM廣播,而部分產品還有等化器可調。NFC則能夠大幅簡化配對程序。取捨就看個人喜好囉。

 

以下,請見開箱

DSC05048.JPG

DSC05050.JPG   

盒子長這樣。背面多附的一疊小紙原本以為是保固卡,結果是繁體中文版的說明書()

DSC05053.JPG   

包裝盒外還有層膠膜,由此處即可撕開

DSC05056.JPG   

驗明正身。機能相當多,待會再一起慢慢看

DSC05060.JPG   

產品型號為MP260

DSC05061.JPG   

規格標示如上圖。為了避免難以辨識,以下列上(翻譯過的)規格簡表

功率:RMS 2W*2

信噪比:>=85dBA

響應頻率:190Hz~18KHz

輸入來源:藍牙、micro SDUSBAUX in(3.5mm音源線輸入)

藍牙標準:V2.1+EDR, A2DP, AVRCP, 傳輸距離10M

Micro SD支援規格:32GB Max

體積:161()*61.5()*42.5()mm

重量:約450

DSC05063.JPG   

產地不意外的是中國製(EDIFIER中文名稱為漫步者,為來自中國的知名音響品牌。詳細介紹可參考維基百科)

DSC05064.JPG   

除了可當免持聽筒外,內建的鋰電池續航力號稱高達12小時

DSC05065.JPG

DSC05066.JPG   

塑膠膜撕掉後,還得將膠帶圈撕開才行(順道一提撕膠帶的手是胞弟的www)

DSC05067.JPG

DSC05069.JPG

DSC05070.JPG  

由左至右依序為附贈的攜行袋、標準3.5mm直頭對L頭音源線、micro USB傳輸線、喇叭本體,以及不同語言的說明書。

DSC05074.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喇叭本體,上方為霧面消光橡膠,相當低調。

DSC05075.JPG   

控制面板於上方右側

DSC05077.JPG   

背面可看到相關規格。不過輸入電流僅有500mA雖然剛買還沒充過電,但這不容樂觀啊

DSC05078.JPG   

開關於機體左側。至於這橡膠蓋底下是什麼東西呢? 準備揭曉

DSC05080.JPG   

上方為micro SD卡插槽。下方則為micro USB插槽與標準3.5mm插孔。至於左上角的圓點則是充電指示燈(紅色)。順道一提,這個橡膠蓋最開只能開到這樣,常開關的話可能會有斷裂的疑慮

DSC05081.JPG   

右方則被喇叭的金屬網包覆

DSC05082.JPG   

隨附的攜行袋其實就是個絨布束口袋。包起來大概就像這樣

 

開始使用

DSC05083.JPG   

在此請出iPhone 4sXPERIA Z當作比例尺。可看到這音箱其實真的不大

DSC05085.JPG   

開機時會發出音效,並亮藍燈(藍牙配對模式)

DSC05086.JPG   

配對時型號為EDIFIER Extreme Connect。至於你說兩台同時在場時要配對怎麼分? 我想就只能土法煉鋼了吧()

DSC05088.JPG   

連線成功,成功時也會有音效出現。

DSC05090.JPG

DSC05092.JPG   

以上為繁體中文說明書的內容,附上給各位參考(點圖可看大圖)。

 

初步體驗、結論

雖然當時的確是試聽過,覺得不錯才買的,但本人開封時依然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這麼小的音箱聲音真的夠嗎? 當時在店家試聽會不會是錯覺啊?”我想

結果一開聲,轟然巨響便將我的疑惑拋置九霄雲外。

這喇叭體積雖然不大,但音量真的相當驚人,而低音的表現也意外的紮實(至少就今日的試聽結果而言,與SONY旗下同價位的SRS-BTM8相比簡直樂勝)。此外,中音的表現也頗為宏亮,與低音的協調性也相當不錯。基於以上體驗,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聽幾首歌(才剛買嘛),但本人認為2990台幣的價位而言,該產品的體積、機能與音質表現皆相當有競爭力,絕對值得各位花點時間嘗試看看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與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交流~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