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38.JPG   

胞弟自上大學以來便愛上了桌球,除了日夜苦練,認真的程度讓我在旁都感到自嘆弗如之外,近日更是花了不少錢購買這支球拍。由於這支拍子頗為貴重,也是他夢寐以求的聖物,拿到貨品時原先他只想以手機拍照留念,後來被我搶先一步,在拍子尚未貼膠皮之前以NEX-5N記錄下來,也產生了此次的開箱文。

 

以下,請見開箱

由於本人對桌球可說是一竅不通,以下就以照片搭配簡單敘述的方式與讀者們一同欣賞這支球拍。

根據老弟的購買經驗,這支球拍在市場上的價格浮動相當劇烈(不知桌球拍甚至運動用品是否皆是如此),一般可尋得的價位由4000元到近五千元都有。不過,經過老弟勤奮的搜尋並做功課之後,終於在網購中找到約3600的稀有價位進而入手。

DSC03819.JPG   

包裝盒,意外的相當普通(謎之音:不然是想要怎樣啦…),老弟看到可是興奮得很

DSC03820.JPG   

球拍型號與規格標示,波爾之劍ALC-ST”是台灣與大陸對這支球拍的稱呼,全名實際上為

Butterfly TIMO BOLL BLADE SERIES ALC-ST

其中ALC”arylate carbon”的簡稱,顧名思義,這種材質便是arylate(芳香基化合物、芳香酯)carbon(碳纖維)的複合體。

arylate的特點列述如下:

  1. 1.      可快速消除衝擊力,打球時的衝擊會轉化成響聲,球感更佳
  2. 2.      衝擊力被消除,因此控制力更佳
  3. 3.      重量只有碳纖維的3/4

至於碳纖維的優點應該有不少人都知道了不外乎是高韌性、輕巧與堅固

這樣看下來,感覺ALC這材質的研發目的與ThinkPad頂級機型(ThinkPad X300)所使用的碳纖維-玻璃纖維複合材質(CFRP+GFRP)有些相似只能說運動發展到今日真的是越來越科學化了呢()

規格標示由左到右依序為

型態:攻擊型

速度:中快(mid-fast)

擊球感:軟(soft)

合板數:五層(可以想像為五甲板)

柄型:直柄(regular)

DSC03825.JPG   

盒子的前側

DSC03826.JPG   

盒子左右側都長這樣

DSC03829.JPG   

將保護套去除,可看到尚未貼皮的球拍靜靜的躺在盒子中

以下便是球拍各部位的特寫,在此就不打擾各位賞圖了

DSC03830.JPG

DSC03844.JPG

DSC03835.JPG

DSC03838.JPG

 

DSC03840.JPG

DSC03841.JPG

 

DSC03847.JPG

 

DSC03849.JPG

DSC03833.JPG

DSC03836.JPG

DSC03850.JPG  

本次的開箱特輯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對攝影相關的技巧有所建議的話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