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22.JPG  

換機無須藉口,敗家無須理由對於科技產品的重度使用者而言,此話可謂最為真實的寫照。原本手上持有的老機XPERIA S還算是堪用,在更新到Android 4.1之後順暢度也大幅提升。但大螢幕和效能的誘惑卻不斷的說服我進行換機(苦笑)。至於壓垮駱駝的最後那根稻草,大概就是目前智慧型手機汰換速度極快所造成的價格甜蜜點了。經過多方思考之後,本人決定購買XPERIA Z作為新戰友。在此除了與大家一同分享喜悅之外,也將於本篇幫助各位尋得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文章內容:XPERIA Z開箱、二手品採買經驗分享與建議

 

二手品採買密技

由於本人熱愛3C產品,在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同學、友人等詢問購機事宜。而當我提到是否要考慮二手品時,大多數的人都會立刻有退避三舍的神色,或是直接敬謝不敏。老實說以我的觀點而言,拒絕考量二手品算是相當吃虧的,畢竟現今的科技產品流通率相當快速,許多產品被脫手的原因僅是因為原持有人求新求變,或是單純的玩膩了。以下就和各位分享如何由這類的產品撿到便宜而不至於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關於價位甜蜜點

在此所定義的價位甜蜜點是指新機與二手品價差最大的時間點。依本人採買與觀察拍賣市集的經驗,價位甜蜜點通常會發生在前機皇前前機皇之上,在此以SONY的產品舉例:

(資料擷取時間點為201311月中旬)

時間點

型號

新機價位

二手品價位

建議

機皇

Z1

18500~20000

有底座

17000~19000

常有底座

價位重疊

不如買新機

前一代

Z

14000~15000

不含底座

9500~11000

常有底座

實際價差可達4000以上

強烈建議購買

前一代

ZL

12500~13500

10000~12000

ZLZ晚出,價差不夠大,再等等

前二代

TX

8500~9500

6000~7000

花費不高,效能足夠

輕度使用者強烈建議購買

前三代

S

停產

3500~4500

效能僅為堪用,除非預算極低或做為備機,否則不建議

 

關於耐用度與人品

相信各位讀者若是不考慮二手機,絕大多數都是擔心耐用度,畢竟機體狀況不比新機,前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不甚明朗。儘管本人也無法在此向各位保證購買的二手品絕對沒問題但話又說回來,新機也有可能買到機王,不是嗎?(苦笑) 本人在此提供各位幾個大原則和思考方向,希望對想要購買二手品的族群有幫助:

  1. 1.      建議購買尚於保固期內的產品,保固期至少兩個月,保固期剩一半以上者則可視為新品

電子產品的損壞常發生於生命初期(剛買)和末期(過保後),考量到二手品可能有隱藏的損壞因子,本人建議將保固期視為試用產品的保障期,因此至少兩個月是較為適當的選擇。

 

  1. 2.      購入時盡可能選擇外表新穎的二手品(如:九成新、九成五新),若有附帶螢幕貼膜更好

外表新穎除了讓自己看得舒服之外,前持有者善待該產品的機率也大幅提升。此外,前持有者若已貼上保護貼,除了能確保螢幕無刮傷外,自己也能省去一筆開銷,可謂一舉兩得。

 

  1. 3.      完整盒裝與原廠保卡不可少

原廠保卡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至於完整盒裝的部分可藉由盒中標示的IMEI(相當於手機的身分證字號)與機身比對,杜絕買到贓物的可能性

 

以上便是本人對二手品採買的相關建議,誠心希望對各位有幫助。在此也感謝各位閱讀至此

 

以下,請見開箱

由於本人先前已對XPERIA Z撰寫兩篇介紹文,在此便不再贅述。若各位想要更深入的了解XPERIA Z的功能與性能,請參考以下文章:

Z的降臨-XPERIA Z 動手玩心得(硬體篇)

Z的降臨-XPERIA Z 動手玩心得(軟體篇)

 

DSC04322.JPG   

既然要開箱,箱子當然是不可少的。這次在相近的價格中恰巧挑到當初首購的豪華特裝版(含底座),真的讓我有賺到的感覺XD

DSC04325.JPG   

盒子有多大? 看這張圖就知道。作為比例尺的是先前介紹過的Walkman Z1050

DSC04327.JPG   

打開盒子,映入眼簾的就是手機本體

DSC04328.JPG   

配件有耳機、變壓器、說明書和底座奇怪,傳輸線呢?

購買的時候是有附啦不過不知怎地居然被掉包成三星原廠線材了=0= 雖然很粗勇,但這裡是SONY的場子,咱們還是把它請出去吧。

DSC04329.JPG   

耳機型號為EX300AP,等級相當於EX310SL。想當初這耳機也是SONY大打音質的關鍵之一啊

DSC04330.JPG   

變壓器特寫,型號為EP880,支援1500mA大電流輸出

DSC04331.JPG   

盒子背面,寫滿了手機所搭載的技術。有興趣的人請看這裡。以下便是機體展示

DSC04333.JPG

DSC04336.JPG

DSC04337.JPG

DSC04339.JPG

DSC04341L.jpg  

 

 

DSC04349.JPG

DSC04342.JPG

DSC04343.JPG

DSC04346.JPG     

這次購機時本人曾在黑色與白色之間掙扎(本人不喜紫色故跳過),最後跳脫先前一成不變的選擇入手白機。老實說這美背真的很誘人,隨著光線角度的不同還有淡淡的多彩光澤只能說SONY在外觀這方面真的是一把罩。

DSC04350.JPG

DSC04356.JPG   

在此也順便讓Walkman一同入鏡。可惜的是由於外型迥異,拍得順眼的角度不多,在此也將成果分享給各位。

 

關於底座

DSC04357.JPG   

底座長這樣,與手機本體一樣具有三色可選(黑、白、紫)

DSC04359.JPG   

型號為DK26,允許的電流輸入輸出值高達1800mA,因此不會有過載的問題。

DSC04360.JPG

DSC04361.JPG   

至於底座有什麼用? 本人認為最大的用處在於可不經由micro USB充電,既可減少拔蓋次數,又能避免破壞防水性能。當然啦,若是說到附加功用,我想充當時鐘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次的開箱到此告一段落。以XPERIA Z的規格和現今的二手價,本人認為應可算是現今最值得入手的好機之一。若您正在考慮換機,不妨將其納入選項之中。有相關使用心得與疑問者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在此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