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0  

在這個智慧型裝置、開放式系統大行其道的年代,iAUDIO除了跟隨時下風氣推出搭載android系統的Z2之外,對封閉式系統的擁護者們也並未拒於門外,並以COWON X9為此類產品續命。

身為封閉式多媒體播放器的頂級產品,官方還賦予X9一個響亮的稱號-SUPER PLAYER。在上篇了解X9的外觀後,本篇將會介紹其介面與功能,進而使各位理解何謂iAUDIO心目中的王者之姿

介面

DSC_0592  

第一頁桌面

DSC_0593   

第二頁桌面

   

COWON X9 系統介面、功能快速瀏覽

 

小結

儘管X9為封閉式系統的隨身聽,並不算是所謂的智慧型裝置,但iAUDIO 依然在其系統中注入許多智慧型系統與觸控會有的要素,如:滑動切換相片、瀏覽檔案與選單、多層選單的返回概念,以及那桌面-用現在的眼光來看與Windows Phone的動態磚還真的有些神似。如此的設計對使用者來說更為直覺,算是額外的福利。

不過,X9的介面也並非完全沒有缺點。首先是那片已經有4.3吋,解析度卻僅有480*272的螢幕,在使用時可明顯的感受到其顆粒感,且螢幕的反應時間偏長,在移動內容時可輕易地看到殘影。此外,X9搭載電阻式觸控,若使用指腹操作有時會有不靈敏的狀況發生,但奇怪的是X9的介面每個按鈕都很大,很明顯是適合手指而非觸控筆或指甲操作的介面,對原廠這樣的設計本人大感不解。

在操作順暢度方面,在看過上方的影片後相信各位可以理解到X9的速度有待加強。除圖片讀取顯得有些頓感外,在下方會展示的專輯介面切換中也可看到一些延遲。

綜合以上敘述,個人可看出原廠在X9上力求在封閉式系統中具有突破的巧思,但可惜的是許多設計都只做了一半-按鈕變大了,觸控卻還是電阻式。螢幕變大了,解析度卻未相對應的提升,發色與反應時間也差強人意。而這些缺陷也讓我認為X9還是比較適合做為一台專職的音樂播放器

 

音樂播放介面

請看以下展示影片

  

由影片中可看到播放器該有的功能X9都具備,單曲、資料夾、全部循環播放、隨機播放等選擇自然不成問題,而播放速度和AB重複播放在X9中也可見得。

不過,身為一台音質至上的播放器,這些功能對X9而言僅是雕蟲小技,在影片中上可看到BBE+mach3bass的加持之下,X9的等化器原廠設定便高達44種,可說是相當驚人

由於在影片中可能看不清楚,以下放上等化器的設定列表給各位參考

(共有448項,有四項供使用者自行設定)

 

 

特殊功能-搖動選曲、專輯介面

COWON X9內建重力感應器,以下為官方為其設計的兩種功能-專輯介面切換與搖動選曲

音樂播放介面下有三種設定,請看以下示範

DSC_0608   

鎖定模式(照片中有鎖頭,點擊該處便可切換模式),此時搖動或切換方向都不會有反應

 

DSC_0604   

專輯介面切換模式,播放介面會隨著機體直放或橫放而改變

   

專輯介面切換示範

 

DSC_0606   

搖動選曲模式,左右晃動機體可切換曲目

   

搖動選曲示範

註:由以上示範可得知X9的搖動選曲並不是很靈敏…(當然,也有可能是本人使用方法錯誤所致)

 

USB連線

DSC_0625  

連線時,X9畫面會變為全黑,僅顯示上圖中的兩個選項,左邊為傳輸+充電,右邊則為僅充電

DSC_0630  

選擇傳輸+充電模式後X9便掛載其記憶體於電腦中,此時X9無法播放音樂

COWON X9 傳輸速度 LITE   

連續讀寫速度約為8MB/sec,截圖供各位參考(正在傳輸一大檔,為一專輯之無損WAV)

DSC_0647  

移除連接線後,X9開始讀取檔案資訊

 

以上便是iAUDIO COWON X9的介面介紹,至於有關其最重要的內在-音質,請看

iAUDIO COWON X9 深度評測()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