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7

正面(實機)

DSC_0008

背面(模型機)

DSC_0009  

正面(模型機)

 

注意:這部手機是採用Windows Phone 8(以下簡稱WP8)系統中第一隻(目前也是唯一一隻)已上市的手機,故此篇心得某些部分也可視為對WP8的初步評價

以下就幾點說明初步印象

 

外觀

這次8X採用了相當大膽的配色設計,有螢光黃、鮮紅、寶藍、純黑四色,可說是年輕與商務族群兼顧(年輕人會較喜好前三色,而商務保守色黑色也沒少),個人認為是相當聰明的做法,畢竟手機高階不代表一定要看起來死板。

 

大小

8X搭載4.3吋的螢幕,剛好符合”4.3吋為單手輕鬆掌握之極限”的標準,以我的手而言可無障礙的握住,大拇指點擊時則偶爾需要挪動掌心,推測若是加上較厚的保護套(如果凍套)則會使單手操作有些困難,在此建議各位以薄型硬殼為保護配備。

 

手感

8X使用了皮革漆塗裝,手感很不錯,但與我先前使用過的產品(motorola milestone一代)相比較為粗糙,淺色的機種(螢光黃)需要考慮容易弄髒的問題,螢幕的部分則是有點浮出,對手感而言有些許加分,但可能會找不到滿版的保護貼則是缺點。

 

螢幕

解析度1280*720,大小為4.3吋,換算為342ppi (Xperia S相同,iphone4/4s/5則為326ppi),可說是相當細緻,而發色的部分搭配WP8的動態磚介面可說是相當”鮮豔”,圖示的邊緣也很銳利,算是不錯的享受。

 

速度

Windows Phone 7 以來順暢度便是微軟智慧型手機的一大亮點,而WP8可說是更上一層樓(因為硬體大躍進的關係)搭配以下影片可讓您更容易了解8X在輕度與較重度的網頁瀏覽狀況下的表現

     

 

拍照

須注意的是微軟對旗下之手機有嚴格的硬體規範:

按鍵需要有電源鍵、音量+/-二鍵與”快門鍵”(重點)

Micro USB必須於機身下方

(使用之處理器、記憶體也有規範,但因過於艱澀而省略)

     

個人認為8X的拍照方式有點不直覺,首先啟動時需要按一下快門鍵(預設狀態下好像是這樣,若有其他方式請於回復中提供),而在拍照介面下的選項也很陽春,只能修改濾鏡特效、閃光燈開關、前後鏡頭切換,而拍照採用觸控隨點即拍的方式(包含觸控點的對焦),雖然習慣後很方便,但對初次接觸WP8的人而言恐怕會有些生疏,建議若有開啟介面後顯示2秒左右的說明文字會更好。

前鏡頭的部分則是8X的一大亮點,210萬畫素+廣角鏡頭+可拍攝1080P影片,相信已經很夠用,而我實際試用過之後真的感覺令人驚豔,有種”前鏡頭拍出來的東西終於能看了”的感覺,因此若您很愛自拍,則8X可說是首選機種之一。

 

售價

結合順暢的系統,足夠的硬體(S4 1.5G 雙核CPU+1GB RAM)和優秀的相機(尤其是前相機,目前無人能敵),台幣17900的建議售價(實際售價目前約16600)算是合理。也許有人會認為同價格買android手機可得到更強的硬體,但我認為WP8給人一種”不須在規格上斤斤計較”的概念,在這方面可說是與iPhone給人的印象很像,差別在於新鮮感(WP8新系統)、較平易近人的售價,以及與Windows更適切的整合。

 

結論

WP8目前的主要缺點大概就是app較少,而這點應可經時間彌補。個人也認為微軟應不會重演WP7砍掉重練的覆轍,原因在於WP8支援多核心且程式碼與Windows RT/Windows 8互通,有更完善的基礎。

因此,若您已玩膩iOSandroid,想要換個新口味的話,相信8X能帶給您全新且順暢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Phone hTC WP8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