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28.JPG  

讀卡機,顧名思義就是能把中的資料出來的機器。一般而言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隨便買台應該都能應付,相信大家也不反對吧? 可惜本人人品不佳,老讀卡機想退休,卻遇到新品不良還沒得退的窘境。除了摸摸鼻子自認貪便宜帶來的倒楣,也下定決心購入新世代高速機種。現在,就讓我們來看其表現如何。

 

人品差,只好砍掉重練

Facebook 讀卡機經驗談L.png   

好的讀卡機讓你能讀卡,壞的讀卡機就…()

文中寫的真的不誇張,平平是讀卡機,平平通電都能讀卡,居然可以在讀卡一次後剛剛好長眠不醒,實在讓人傻眼,唯一能慶幸的大概就是記憶卡沒被燒壞了……

嘛,畢竟門市都關了,往者已矣,但來者可追。在此除了建議大家在採購讀卡機時別太貪便宜外,也來看看這次開箱的主角-Transcend RDF5 USB3.0讀卡機吧!

 

以下,請見開箱

DSC07228.JPG   

開場白什麼的就免了,直接從本尊開始吧。在包裝中可看到此款讀卡機的一大特色-兩年保固,人品再爛也不用怕了(),這樣看來發票得好好保存了

DSC07229.JPG   

包裝背面

DSC07230.JPG   

規格標示,可看到讀卡機本身支援SDmicroSD這兩種最常見的記憶卡。

DSC07231.JPG   

喔喔喔,最高讀取速度90MB/sec,寫入速度60MB/sec,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待會就知道

DSC07233.JPG   

拆開包裝,讀卡機本身非常小,還有鋼琴烤漆增加質感。

缺點當然不脫沾指紋和刮傷,因此原廠附上的保護膜本人就先不撕了

DSC07235.JPG   

機體背面,具有簡單的安規標示

DSC07237.JPG   

機體右側,具SDmicroSD插槽

請注意:根據實驗證實,SDmicroSD卡只能擇一,不可"同時"插在此讀卡機上,否則兩張卡都無法讀取

DSC07238.JPG   

機身左側,具有序號刻印

在此亦可看到此讀卡機不但小,而且薄,雖然支援的卡不多,但攜帶性大大加分啊!

DSC07239.JPG   

確認插頭為藍色,代表高速的USB3.0

 

測試環境

DSC07240.JPG   

如上圖,將讀卡機直接插在Surface ProUSB3.0插槽上進行測試

通電時讀卡機LED會發出藍光,對記憶卡讀取/寫入時則會閃爍

CPU: Intel Core i5 3317U (1.7GHz, Max Turbo 2.6GHz)

RAM: DDRIII 4GB

HDD: 128GB SATA III SSD

 

DSC07166.JPG  

首先有請1號選手-ADATA Premier microSD UHS-I 64GB上場

ADATA Premier microSD 64GB Bench.PNG   

這是在Surface Pro內建讀卡機中所測得的成績

Transcend RDF5 讀卡機效能測試 1.PNG   

而這是RDF5 USB3.0讀卡機所測得的成績,可看到兩者差不多,表示該記憶卡的實力有被充分發揮

DSC_0019.jpg   

再來請2號選手-SONY SF-16UY UHS-I 16GB SD,標定最大傳輸速度(通常指連續讀取速度)40MB/sec

Transcend RDF5 讀卡機效能測試 2.PNG   

RDF5 USB3.0讀卡機測測看連續讀取居然高達77MB/sec! 不過寫入就差強人意了,只有約12.5MB/sec,但考慮到這張卡內裝有不少資料,結果參考就好

 

售價、結論

先前看到那台人品不佳,淪為拋棄式的讀卡機出清價為50元,那麼這支體積嬌小又支援USB3.0的讀卡機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約250~ 換句話說只要使用超過5次就划得來了?(毆飛)

回歸正題,以一支高速讀卡機而言,此產品的表現讓我相當滿意,甚至在考量產品質感後可說是超值了。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雖然有兩個插槽但不支援同時讀寫,諸位若有這方面的需求在購買前還請多加留意。在此也衷心希望這支讀卡機能夠長命百歲,否則就算有兩年保固,換貨還是很麻煩的事啊…()

 

本次的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疑問或心得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