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1  

緣起

朋友手中伴隨多日的ATH-SJ5因導線接觸不良,外加耳罩風化,今日便準備至鐵三角原廠詢問維修相關事宜。正巧本人也有耳機延長線的需求(請參考鐵三角3.5mm延長線AT-645L開箱一文),所以便有了此次的鐵三角之旅”XD

 

外觀

DSC_0261   

鐵三角的台北展示中心(在二樓),以白色與藍色主題,展現簡潔之美。

中間的玻璃區有擺放一排高價耳機,讓您可以一邊試聽一邊欣賞周圍景色。

DSC_0262   

不過奇怪的是,展示中心其實是擠身於一棟公寓之中,要進門得先按鈴……(右方的藍色公告便是展示中心的營運時間)

DSC_0265   

上樓,迎面而來的是巨大的audio-technica logo和其引以為傲的代表作之一-ATH-W5000

DSC_0266   

從玻璃門看進去長這樣

 

什麼?這樣就沒了?” 相信看到這裡各位會覺得有些錯愕

沒錯,因為工作人員告知內部禁止攝影

雖然可惜,但在此也建議對鐵三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內部的氣氛相當不錯~

 

內部構造簡介

下圖則是在工作人員尚未禁止前拍下的一張照片(若有不敬之處請回復告知,會盡速移除)

展示中心內部  

基本上整間展示中心除櫃檯外都是試聽區,由玻璃門看進去的那張圖片是中價位耳機區,位於櫃檯的右側。

櫃檯的左側(也就是穿過由玻璃門看進去的那面牆)則是一整排的高價耳機,對應的位置便是展示中心外牆的部分,至於中價位耳機牆的背側則是主要是平價耳機的領域。

試聽耳機時,除非向店員詢問,否則店員都不會打擾或注視顧客,可毫無壓力的試聽,服務態度相當良好。

耳機展示數量算是頗多,光是高價位區便估計有20~30支,其他區域的耳機牆更多,在此於本文最後附上具代表性的名單,供想一親耳機芳澤的各位參考。

 

意外收穫

由於今天看到了ATH-AD1000XATH-AD2000ATH-AD2000X,而這三支耳機在論壇上都相當有名,這次自然是不會錯過一償宿願的機會,以下便是簡單的試聽比較

測試用器材:手邊的Walkman Z1050與現場的AT-HA20(內嵌於展示桌,播的是店家準備的交響樂)

 

音場:AD2000X > AD1000X > AD2000

短評:

開放式耳機的特性便是音場開闊,原因在於單體並無實體的外殼密封

三者的空氣感都很明顯(像是在野外聽音樂一樣),但差別在於器材所擺放的位置

換言之,若是把耳機播放的音樂比喻為現場演奏,AD2000X最遠,而AD2000最近

 

低音量:AD1000X > AD2000X > AD2000

低音下潛度:AD2000X > AD2000 > AD1000X

短評:

AD2000/AD2000X皆有搭載Permendur鐵鈷合金以產生超強磁器迴路,進而在理論上得以得到更多的低音音壓,用來彌補開放式耳機天生音壓不足的缺失。

其中,AD2000在頭帶上還使用了記憶合金,讓單體能夠牢牢地緊貼於耳朵旁,使低音變得更容易傳入耳中。

由上文可知AD2000被人詬病的一大缺點便是夾頭,因此在次代產品(AD2000X)中,鐵三角把材質改回不鏽鋼,並改良耳罩材質,進而讓配戴感與低音量兼具。

在看完以上敘述之後,相信你我都會認為AD2000/AD2000X的低音量應會大於AD1000X,但實際上卻剛好相反,不過前二者則是在下潛度中大幅勝出,或許是因磁氣迴路變強,單體控制低音的能力變得更好的關係吧…(當然,也不排除與訊源、器材有關係)

 

人聲的感情AD2000 > AD2000X > AD1000X

短評:

這個排名其實並不代表AD1000X沒感情。

實際上,因為我第一隻試聽的是AD1000X,當時還被他的人聲給感動到了XD(手上的ES7TF10都不是人聲走向…)

不過,當耳機換成了AD2000時,兩者的高下立刻被分出來,AD2000以柔和的女聲大幅勝出,在我的感覺中,AD2000對女聲有強烈的柔化效果,那感覺從歌手唱第一個音便可體會出差異。不過個人認為AD2000有種中頻也跟著被柔化的感覺,因此它可能不太適合用來聽純器樂的曲目

AD2000X則是在兩者之間,女聲有一點磁性,但中頻器樂的解析度又能保持在高水準,可說是相當均衡。

 

高頻:AD2000 = AD2000X > AD1000X

短評:

AD2000AD2000X的高頻都是相當清亮,延伸性也相當好(鋼琴擊鍵後可感受到韻味的延伸),個人認為兩者是不相上下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木耳所致www)。而AD1000X的韻味便少了一級,個人認為這也是讓AD1000X的音場輸給前二者的原因之一。

 

官方售價

AD1000X = $15000

AD2000 = $19000

AD2000X = $25000

 

總評價(個人觀點)

AD1000XCP值最高,以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可達到AD2000X八成五的功力(中、高頻,低音特性相差較大),可說是相當不錯。

AD2000在三隻耳機中具有最強的女毒,常聽女聲歌曲的耳機同好得趕緊把握(畢竟是前代機種,現在已經停產)

AD2000X則是最強大的機種,女毒、音場、解析面面俱到,適合預算無上限且聆聽多種音樂的人購買。

 

此次的鐵三角之旅便到此告一段落,在此也向各位真心推薦這個試聽耳機的好地方~

 

開放試聽機種名單(時間為2013/01/30)

以下提供今天在展示中心內所見的機種名單給各位參考

開放式大耳罩

ATH-AD1000X   ATH-AD2000   ATH-AD2000X

*注意現場未看到AD1000,但有AD2000

 

封閉式大耳罩

ATH-W1000X   ATH-A2000X   ATH-W5000

 

封閉式小耳罩

ATH-ESW11LTD

ATH-ES10

ATH-ESW9

ATH-ES700

ATH-ES500

(EARSUIT系列完備,集中排成一列)

 

其他還有眾多耳機族繁不及備載,但可確定的是

AIR全系列(AD-****X)都有提供試聽

ART系列(AD-A****X)高階機種有提供試聽

平價名機(SQ/FC/WS等等)也有提供試聽

耳道式耳機SOLID BASS系列完備

近日很紅的AT-PHA05BT藍芽接收器也有提供試聽(令人有點意外)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