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40.JPG 

 

先前與各位介紹Surface Pro一台同時具備平板機身、筆電靈魂的強大工具。時過境遷,一年後的現在,其後代們在市場快速的攻城掠地,也讓使用並看好此類產品的我感到於有榮焉。也由於頻繁使用的關係,機體開始出現了些小問題,本人便趁過保前一週送回原廠維修,途中還遇到颱風而有些耽擱。不過,收到包裹時我卻怎麼也想不到,微軟送回的卻是一包大禮…那就是更新、更快、更強的Surface Pro 3組合。

 

如何將Microsoft Surface送修?

在進入正題之間,讓我們先看看Surface的送修流程,也讓想維修的人能夠在此得到需要的資訊

官方送修流程指南

這裡有微軟對送修流程的說明,適用於Surface全系列產品。以下則向各位解釋大致的步驟

Step 1. 產品註冊

Surface 產品註冊.png 

所有需要送修的Microsoft產品都須先行於官網註冊,連結在這裡

若您已經註冊…這個步驟就可直接跳過

需注意的是註冊需要Microsoft帳戶,若您尚未申請,可在這裡申請

*註冊所需的序號都在機身上可以找到(周邊如Type Cover等亦需註冊),若您找不到序號,請參考以下圖片:

 

Surface 序號位置.png 

 

Surface Cover 序號位置.png 

Step 2. 準備Surface以進行維修

由於經過原廠維修後將會消除所有個人資料(通常是以更換整新品的方式進行”維修”),本人強烈建議各位在送修前進行個人資料備份,並消除欲送修機體內的所有資料以避免隱私外洩

若您想使用OneDrive進行雲端備份或對Outlook中的資料備份,請參考官網的指示

清除機體內所有資料的步驟如下:

步驟 1移至 [開始] (Windows 標誌),選取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復原]

步驟 2在 [移除所有項目並重新安裝 Windows] 底下,選取 [開始進行]

*清除所有資料時,需要將Surface接上變壓器,且需要約半小時的時間

Step 3. 移除所有配件並進行包裝

在準備包裝前,請檢查Surface上的配件是否皆已卸除

*所有不需維修的配件皆不用附上,包括原廠手寫筆、Touch/Type Cover、microSD、USB週邊與變壓器

確認完全卸除之後便可開始打包,打包時只要使用適當大小的盒子與包材即可,不需使用原廠盒裝

*微軟將您的包裝盒收回後便不會再歸還,送回的整新品則會以另外的紙盒包裝

Step 4. 將您的Surface寄回維修

將Surface寄回維修L.png 

前三步的作業一切就緒之後,便可點擊此連結申請維修(需登入方才您使用的Microsoft帳戶)

 

Step 5. 接收電子郵件,等待客服電話與到府收送

Surface 送修電子郵件L.png 

在確認服務要求後,微軟將會寄送電子郵件至您申請Microsoft帳戶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

此外,若您送修的時間為上班時間,客服應會打電話與您相約收貨時間,若因故無法即時聯絡則可依照電子郵件的指示致電客服。

目前微軟合作的物流公司為Quantium Solutions (台灣冠庭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為02 7739 8968。至於實際收貨的公司則為黑貓宅急便(日後可能會有差異)

 

以下,請見開

DSC08470.JPG 

微軟的效率其實蠻高的,扣除杜鵑颱風的影響,從貨物遞出到送回只花了三天的時間

從外盒包裝看來,包裹是由UPS於台灣桃園的分部寄出

DSC08471.JPG 

打開外包裝,可看到相當紮實的氣泡袋緩衝材,值得讓人肯定

不過…我明明就是寄一台Surface Pro(一代)過去啊? 為何會送回來的東西有這麼大一箱?

DSC08474.JPG 

清點品項,兩大盒與兩小盒。裡面到底是什麼呢…

先拆較輕的小盒裝,發現裡面是一隻全新的手寫筆,還是Surface Pro 3專用的手寫筆!! 莫非…

DSC08476.JPG 

輪到最大的盒裝,緩衝依然做得很不錯

DSC08477.JPG 

看看這袋子,內裏居然還有絨毛避免產品刮傷呢

啊,扯得有些遠了,看了看這大小以及方才的“提示“,這大概就是…

DSC08480.JPG 

是Surface Pro 3!! 還真的變身了!!

DSC08483.JPG 

再看另外一盒,又是一包,這到底是…

DSC08485.JPG 

我的天! 送來的不只是平板,連專用的Type Cover都奉上了!

在冷靜之後,想了想微軟會連鍵盤都送上的原因其實也算簡單 – 若是我有花錢買Surface Pro專用的Type Cover,當Surface Pro 3送來的時候也意味著得再花3990元購入周邊,反而會使人感到”困擾”。不過我…根本沒這個困擾,因為我根本沒買,而是以藍牙鍵盤代替,哈哈。

確認拿到的Surface Pro 3為128G版,換言之規格與先前的Surface Pro(一代)相對應 – 都是i5/4G RAM/128GB SSD,只是兩者在省電性、輕薄度與螢幕比例都有不小的差距。

 

結論

DSC08540.JPG 

從這次Surface Pro送修的奇幻旅程中本人體驗到了:

快速的”維修”速度

自不良品遞回到整新品送回只花了三天多。雖然依個案會有所差異,但一週內是可以預期的,且快遞商是與UPS和黑貓宅急便合作,品質有保證

完善的包裝

堅固的紙箱、氣泡袋、保麗龍與絨布袋,原廠的用心不言可諭

比照同規格進行升級

考量到Surface Pro在台販售數量不多且距推出的時間點(2013/02/06)也超過兩年半,這次誤打誤撞的”升級“應是整新品庫存耗盡導致。而微軟比照儲存容量規格提供Pro 3整新品,自然是值得肯定。(雖然有人可能會對Wacom的手寫筆技術情有獨鍾就是了)

周邊主動奉上,避免消費者花冤枉錢

正如方才所提,連鍵盤都奉上的原因不外乎避免消費者在同周邊上花兩次錢

基於以上數點,微軟優秀的售後服務可說是有目共睹。考量到該品牌旗下的Surface/Surface Pro系列產品在三代開始已是令人驚艷,本人在此再次誠摯的推薦各位 – 若您需要一台輕便、高續航力的電腦,好好考慮一下Microsoft Surface,讓您筆電、平板二合一,榨出單一裝置蘊含的最大價值!

本次開箱與心得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