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0  

搭載採用全新開發之液晶高分子振膜的50mm單體,MDR-Z1000提供在耳罩中難能可貴的全方位超高解析,使你能聽清楚樂曲中所欲傳達的每一個音符,進而提供如超高畫質電視般的鮮明聽覺體驗。

2013/01/22更新:補上耳機本體實拍圖

 

外觀

 

20121218_MDR-Z1000   

本體現身(此耳機為全罩式耳機,意即耳朵可全部置入耳罩內)

 

DSC_0081   

耳罩外觀(右側)

 

DSC_0083   

右邊標示

 

DSC_0086   

左邊標示

 

DSC_0088   

採用鎂合金一體成形框架,搭配中空輕量化使長時間頭部不會有壓迫感

 

DSC_0089   

耳罩內部,單體若隱若現,與MDR-1R明顯可見的風格不同

 

DSC_0092   

轉軸處特寫(右耳)

 

DSC_0094   

耳機出線處特寫

 

DSC_0103  

可換線,換線處有螺牙

 

DSC_0100   

原廠線(接耳機處,採用標準3.5mm plug)

 

DSC_0097   

原廠線(接訊源處,採用標準3.5mm plug,有螺牙)

 

測試環境

訊源為NWZ-Z1050 Phone out 直出

DSEE/VPT/Clear Stereo/EQ皆關閉

音源檔案皆為真,320kbps MP3

 

測試曲目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Vol.2 Disc 2

09. 何もかも無駄ではなく

TARI TARI ミュージックアルバム

Disc 1

1 はじまったり、目覚めたり

8 キラキラしたり、ワイワイしたり

34 海だったり、空だったり 

Disc 2

心の旋律(#2ED Ver.)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ORIGINAL SOUNDTRACK 初回限定版:

02.クラスメイト

 

==本篇正式開始==

 

配戴感

這隻耳機的耳罩為橢圓形的,裡面也挖了個橢圓形的大洞(耳罩是環形的沒錯,但看起來很像是被挖了個洞XD),在配戴時耳朵可以”完全無壓力的”放入耳罩內,再加上耳機的重量不重又分布得很均勻,因此戴上可說是一種享受,在今天這樣的寒冬中還有點”保暖”的效果呢~ 簡而言之,如果你喜歡它的音色,可能每次一戴上去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高頻

相當的細,毫無拖泥帶水的情形,原聲帶中會出現的弦樂在這隻耳機的詮釋之下變得很乾淨,有加分的效果。音量的配置與低頻可以平起平坐,平衡的風格由這點便可看出。若是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太乾淨,使得音源只要有一點點瑕疵就會被毫不保留的展現,像是在” 02.クラスメイト”中的最高音部分就能聽到有些破音的現象,讓我這個320K MP3的愛好者感到有些汗顏XD

 

中頻

與高頻相較會在有些退後的位置,但音量是足夠的,不會讓人感到像TF10一般的中頻凹陷。在” 1 はじまったり、目覚めたり”中的笛聲處理得相當圓滑,不會讓人感到有沙沙的感覺。也由於中頻較為退後的關係,讓我感到這隻耳機的調性偏冷,不太建議喜歡強烈包圍感的人入手。

 

人聲

使用“心の旋律(#2ED Ver.)”測試,瀨戶麻沙美的聲音也變得非常乾淨、清亮,而早見沙織的聲音卻有種被削薄的感覺,雖然兩者的聲音都變得非常清晰,但個人覺得在其中演唱者的情感消失許多(尤其以早見沙織的聲音最明顯,感覺像是另一個人一般),因此個人並不推薦喜歡聽人聲的人購入這隻耳機。

 

低頻

09. 何もかも無駄ではなく”中大量且激烈的低頻有被表現出,但與其他耳機常見的”繃繃繃”的爆發性表現不同,Z1000的詮釋方式相當獨特,其將激烈的部分去除大半,但下沉的深度變得非常深,也因此讓我感覺該樂曲的中、高頻不會被低頻蓋住,音壓的降低也讓這隻耳機能變得十分耐聽,但可能不適合喜歡搖滾風的人。

 

音場

在封閉式耳罩中可說是相當大的,雖然不比開放式耳罩,但輕鬆的佩戴外加較遠離的低頻,使得這隻耳機的”視野”頗為遼闊,而由於是封閉式耳罩的關係,隔音也算是不錯,在提供適當的音量下便不會因NOVA吵雜的環境就讓音樂的某些部份消失,這平衡點堪稱絕佳,也讓我十分欣賞。

 

結論

這隻耳機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缺乏中頻的溫潤和人聲的感情,其他部分則表現的相當漂亮,而”缺點”的部分我想可能是因為該耳機的面向是監聽所致,或許下次應該要聽聽看另一隻旗艦-MDR-1R來看看兩者的調性差別為何()

 

P.S.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將測試曲目公開並提到內部的細節,若真的有對這隻耳機感興趣可以找我試聽以了解曲目內容,而小弟在耳機這方面尚屬新手,若是有人感到用詞有不妥或疑慮之處,除建議找機會試聽之外,也極力歡迎各位不吝賜教並多多包涵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DR-Z1000 SONY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