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9

 

DSC_0099 DSC_0100 DSC_0102 DSC_0104     

外觀、手感

此次試玩的機種為白色,而蝴蝶機有白/紅/黑三種顏色,其中白色與紅色皆採用亮面珍珠漆,而黑色則是使用皮革漆。觸摸的手感(珍珠漆)非常的滑,讓人感到相當的舒服,但在摩擦力上便稍嫌不足或許手汗多的人反而在此佔了優勢,因為光滑面反而對手汗多的人有黏滯力。

(豆知識:這也是zowie ec1/ec2電競滑鼠刻意設計成光滑面的理念,如此一來反而不會手滑,得以在戰場上精準殺敵)

不過,對於一般人而言,這點當然是較為吃虧的,因此為了避免摔機的悲劇發生,在此也建議機主為它上個可吸收衝擊力的保護套。可惜的是,上了保護套之後會對手感有頗大的影響,看下文敘述便可知。

 

DSC_0097  

大小

雖然蝴蝶機有五吋的巨大螢幕,但因為有極窄邊框的設計,使得手機依然能控制在可輕鬆掌握的範圍之內,較為麻煩的是因為這個大小卻已經達到該範圍的極限,所以若是包個保護套的話手感便會急遽下滑(握不住),而這也是避免摔機風險和手感之間的取捨,只能說這就是大螢幕的原罪啊XD

 

螢幕

這片5吋,真實解析度為1920*1080的螢幕想必是蝴蝶機最引人注目的重點啦。想在這440ppi的螢幕上看到像素點? 我想就算到視力2.0也辦不到(何況我還有近視,更是看不到了QQ)。螢幕的顏色則顯得中規中矩,不會過於艷麗,但也不會顯得蒼白,雖然不知道色彩是否精準,但肯定的是看起來相當舒適。

有人認為這片螢幕看起來像畫一樣,但我則不盡認同,原因是畫也有畫布纖維或紙纖維造成的雜點。個人認為看這片螢幕就好像"真的看到了實物,只差摸不到罷了"。當然,想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圖片的解析度要求自然變得頗為嚴苛,因此買了之後很可能導致你的硬碟容量暴跌,這點或許也應注意一下()

 

速度

  

詳盡的速度測試請參考上方影片,基本上桌面的滑動相當順暢。上網的部分則在較吃重的網頁中會感到有些遲鈍。個人認為可能原因除了網路速度之外,極高的解析度也給CPUGPU頗大的負擔,就算蝴蝶機搭載的是現今最新的APQ8064(Cortex-A15四核心)Adreno 320也難以完全避免有點頓的狀況(像是撥動畫面有時會看到極短時間的破圖)。不過,大致上這種程度的效能是相當優異的,考慮到極致的螢幕體驗,偶爾且僅有一點點的遲鈍應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拍照

  

用如此漂亮的螢幕拍照我相信一定很過癮XD 拍照的介面與功能都相當得不錯,螢幕上巨大的拍照鍵也讓操作體驗變得更為舒適。連拍功能更是有加分的效果,各位可參考上方的拍照測試影片,便可知在連拍時基本上對焦的速度也相當快(有跟上刻意晃動手機的速度),相信對於日常生活的紀錄可說是綽綽有餘。

 

售價、結論

空機22900台幣,相信對於許多人而言都不算便宜,而我今天在測試時還聽到旁人提到比iPhone5還貴(16GB 21900台幣),儘管兩支手機所針對的族群差很多,依然可見得hTC在銷售這支手機上可能遇到的困難。

不過,結合51080P螢幕、類Cortex-A15四核心、高效能GPU99連拍功能等特色的蝴蝶機,可說是集"目前最強XXX"於一身的旗艦,更何況其設計也相當出眾。因此,若你在購機上有"一次到位""無預算上限"的想法,又對大螢幕感到興趣的話,那麼這支手機便是目前最合適的選擇。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