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27.JPG  

儘管平板比智慧型手機登場的時間晚了些許,但在慾望無窮以及廠商慫恿之下,相信你我都用過,甚至擁有不只一台這類現今已近乎氾濫的產品。無奈3C總是難以逃脫一個共通的特性:剛入手時好棒棒,落伍後淪為雞肋。賣二手、送親友是不錯的選項,但前者耗時又虧本,後者有時又讓人五味雜陳,以至於到頭來成功清倉的人反而不多。不知這些敘述是否戳到您的痛處了呢? 不過沒關係,從現在起各位的老平板將能脫離抽屜,化身第二個螢幕,不但隨插即用,還能支援觸控。怎麼做到的? 全靠本文的主角 – TwomonUSB

 

偽螢幕應用正夯,無線有線差很大

說真的,本人就算愛好3C,對於性能跟不上的產品也會感到不耐。以老平板來說好了,閃退延遲樣樣來,續航力更是悲劇,就算面板是顏色漂亮、可視角廣的IPS,由於不支援訊號輸入,自然也一無是處等等,剛剛說到當外接螢幕”? 其實這類應用在平板發展初期就有人寫出來了。依據傳輸原理可分為無線、USB兩大類。以下表格將協助各位評估自身需求:

 

無線傳輸

USB傳輸

舉例

TwomonAir

Air Display

WiDisplay

Splashtop extended wireless display

TwomonUSB

Duet Display

介面

WiFi

(標準視規格而定)

USB 2.0

延遲

較高

(視網路與硬體而定)

極低

游標

會飄移

穩定

電力

各自負擔

電腦端包辦

app

有試用版

付費取得

付費取得

各位讀者選好有興趣的版本了嗎?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若您對無線傳輸版有興趣……

建議:Splashtop有提供軟體試用,連結如下:

iOS: Splashtop Extended Wireless Display 2 free (免費版單次連結限制為12分鐘)

Android: Splashtop Extended Display HD

當然啦,作為訊號輸出端的電腦也需要安裝相關程式(Splashtop Streamer)載點在此

為什麼本人在此會如此熱心的建議試用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無線傳輸的體驗實在是

有  夠  

就算用以連線的路由器離電腦與平板(我用的是iPad mini一代)不到一公尺,就算路由器只連結兩個裝置,操作時的體驗還是狂吃雞腿(lag)。更慘的是,游標也因延遲的影響而讓人有種飄移的感覺,讓無線傳輸的實用性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本人完全不建議各位使用無線傳輸

 

若您對USB傳輸版有興趣

說真的,由於此類軟體皆未提供試用,一套app的售價又高達300台幣,本人在購入前其實頗為猶豫,直到看到了TwomonUSB的開發商(DEVGURU)發布的影片(連結)才下定決心。

若有看過上方連結的影片就知道,那個順暢度完全不是無線傳輸所能企及可在做外接螢幕的平板上播放影片,甚至讓影片在兩個螢幕間切割且順暢的播放!! 或許有人會問影片的主角是iPad Air,我手中的平板則是老iPad,是否對順暢度有影響?” 本人在此可告訴各位毋需多慮 (使用iPad mini 一代做外接螢幕時可順暢於其上播放影片,且影音可同步)

目前使用USB傳輸的APP有兩款,參考連結如下:

TwomonUSB

開發商:DEVGURU(韓國廠商)

主機端相容性:Windows(正式版), OS X(beta 2), 主機端下載連結(免費)

下載(購買)連結:iOS(售價$300), Android(售價$287)

Duet Display

開發者:Rahul Dewan

主機端相容性:OSX(正式版), Windows版即將開發完成, 主機端下載連結(免費)

下載(購買)連結:iOS (售價$490), Android版本

以下則以本文的主角 – TwomonUSB進行示範

 

簡易設定教學

Step 1

Twomon Windows Server.png     

首先,您需要下載並安裝主機端程式,以Windows版而言,程式名稱為”Twomon Windows Server”,如上圖

注:為使TwomonUSB順利運作,您需要安裝iTunes與相關軟體,若您未安裝,在安裝主機端軟體時會有相關提示

 

Step 2

IMG_0016.PNG     

接著,在您的平板上付費安裝TwomonUSB - iOS(售價$300), Android(售價$287)

註:DEVGURU旗下產品有兩種,一是使用USB連結的TwomonUSB,二是無線連結的TwomonAir。兩者合購可省50元,但以本人使用Splashtop相似產品的經驗,不建議各位多花190添購組合包……

 

Step 3

IMG_0012.PNG   

Twomon USB安裝後執行,可看到左方有兩個”X”,代表所需條件尚未就緒(一是連接USB電纜,二是抓取主機端的相關程式)

 

Step 4

IMG_0013.PNG   

待使用者在電腦端開啟軟體並連接USB電纜後,應可看到這樣的畫面原本的”X”都變成”O”,且右下角Connect變成藍色。這時按Connect就可將平板變身為第二個螢幕

右下角尚有一個”Auto Connect”的開關,開啟則可讓程式在偵測到條件齊備時自動連結。

 

關於細部設定

連線後的平板可以做哪些事?

IMG_0014.PNG   

1.  TwomonUSB不只將平板變身為外接螢幕,更讓其成為外接觸控螢幕!! 各位可在此外接螢幕上做觸控操作,單擊=滑鼠左鍵,以兩隻手指拖曳=滾輪,並可以雙指對螢幕畫面進行局部縮放

2.  調整亮度依然於平板上進行,與主機螢幕亮度無關。如上圖所示,使用單指自底部往上拉叫出iOS自帶的設定介面

3.  若您臨時想到有需要使用平板其他app的工作,可直接進行多工切換。除非程式因記憶體不足而退出,否則效果相當於外接螢幕暫時關閉

4.  聲音依然會在主機端播出,不會傳到平板的喇叭上

 

主機端軟體介面詳解(Windows版本)

Twomon 1.PNG   

軟體主畫面,所有設定一目了然

 

Twomon 2.PNG  

點選Option後可看到此畫面

Auto Connect: 平板連上就自動作為外接螢幕

Auto run: 軟體是否在電腦開機後自動運行

Tilt: 是否隨平板直/橫放改變顯示方式

Auto update: 自動抓取最新版軟體

Twomon Virtual Display: 這個選項建議開啟,若選擇關閉,則連接平板需占用系統的顯示驅動,導致一個實體顯示輸出埠(VGA/HDMI…)無法使用(換言之無法增加總顯示器數量)

Language: 選擇語言

 

Twomon 3.PNG  

網路設定頁面基本上就是用來看主機IP,除非您使用Twomon Air否則用不到

 

Twomon 4.PNG   

進階設定,有個修正游標閃爍的選項,建議打勾

 

Twomon 5.PNG  

在主畫面選擇”Google Account”可進行相關設定,使手機、平板能遠端登入電腦(應該是Twomon Air具備的功能)

 

Twomon 6.PNG   

目前Windows版主機端軟體版本為V1.5.30

 

Twomon system.PNG  

關閉主程式畫面時,程式將會隱藏至工作列運行,圖示如上圖右下角

 

系統顯示器設定

控制台螢幕設定 1.PNG   

本人使用Surface Pro外接螢幕與iPad mini搭配使用,可看到1是主機自帶螢幕(關閉中)2是外接的螢幕(221080p)3則是iPad mini(7.91024*768)

只要用滑鼠拖曳即可調整三個螢幕的相對位置關係

 

控制台螢幕設定 2.PNG   

可選的螢幕解析度如上圖。不過這算是有retina螢幕才有的福利,因為硬是調到超過面板可顯示的解析度會導致程式不穩定,並在數秒後跳回原本的設定

   

工作列設定L.PNG  

覺得顯示空間太小嗎? 別忘了在副顯示器中取消顯示工作列,作法如上圖

 

DSC08124.JPG   

設定前

   

DSC08125.JPG

設定後,是不是寬廣不少呢?

 

Twomon CPU Usage.PNG

說到這app可能的缺點,大概就是讓筆電續航力縮短了。在持續連結的狀態下,主機端軟體會占用約10~15%CPU使用率,以Surface Pro而言會讓續航力縮減約1小時(4小時降為3小時還好我有超級行動電源)

 

雙螢幕的妙用

從未用過雙螢幕,不知道1+1的優勢在哪裡嗎? 在這邊舉幾個例子給您參考

您可以

DSC08127.JPG

作報告、寫文章時,快速比對資料

   

DSC08129.JPG

上課時,增加戰鬥力(左邊為共同筆記PDF,右邊則為Onenote筆記軟體)

 

DSC08130.JPG

抑或是邊上課,邊打混摸魚(好孩子還是別學了吧…)

 

總而言之,多花300元,便可讓老平板脫離抽屜,戰鬥力順便升級,是不是很划算啊~

授課到此結束,下課!

 

本次的app使用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