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89.JPG  

 

現今行動裝置當道,microSD自然是擴充容量的最愛。不過,隨著科技進步,記憶卡的容量與需求不斷增加,再加上多數裝置插槽只有一個,老舊的記憶卡常只有閒置一途。更有甚者,若是換了iPhone, iPad等不支援記憶卡的裝置,先前的投資便直接化為雞肋-用讀卡機轉接很不方便,擺著不用又很可惜。難道就只能這樣了嗎? 這時,各位應看看本次登場的主角

 

前言

話說本人前些日子將VAIO X出售後,原本以為會買台13吋的MacBook Air (MBA)MacBook Pro,最後卻入手了11吋的MBA Late 2010。與VAIO X相比,效能增加些許,OSX系統也玩到了,一切看似順利? 先前用來擴充的microSD卡怎麼辦呢?

11吋的MBA沒有內建讀卡機啊!!

更慘的是手中的MBA容量只有64GB,要是卯起來用肯定很快就被榨乾,因此本人得快想個辦法才行。於是本人就開始尋找好用的超迷你讀卡機。

 

採購前,您應該知道的事

何謂迷你讀卡機?

隨著技術演進,讀卡機的體積由名片大小逐漸縮小為棒狀、方塊狀。而由於記憶卡標準單一化(消費級市場幾乎都被SD陣營把持),廠商便開始推出強調輕便好攜帶的讀卡機。雖然在支援性上多有犧牲(如先前分享的Transcend RDF5便只支援SDmicroSD,兩者還不能同時使用),但使用者平時也沒用到其他卡,所以也沒差了。最後,在不斷的減法COB(Chip-On-Board)技術加持之下,迷你讀卡機終於誕生。該類產品通常僅支援microSD,並可在記憶卡插入後變成類隨身碟的形式使用

貪小便宜可能吃大虧

本人的人品在先前貪小便宜遇到通電一次就壞掉的50元讀卡機後可見一斑。沒想到這次又讓我遇到一次-手邊有個迷你讀卡機是在數年前的資訊展買下。因為一直沒用到而閒置而未開封。啟用後一開始相安無事,沒想到插拔數次後竟開始感應時有時無,最後終於報廢從開封到壞掉壽命不到五天(大汗)。由這些慘痛的經驗可知,好的讀卡機讓你爽爽用,壞的讀卡機不但能讓你荷包破費,還可能帶著記憶卡一起下地獄。因此不可不慎。

不建議使用無鋼殼USB製品

prodReader-FCR-MRG2-img.jpg   

像上圖(圖片來源,僅用以舉例,非針對特定品牌)這種產品厚度只有標準USB的一半,看起來很誘人對吧? 不過,本人並不推薦各位購買,原因是這類產品(隨身碟和讀卡機皆有)是直接以電路板作為支撐,若是使用時剛好被人撞到,或是插拔施力不當,很可能會斷裂並卡在電腦插槽裡面,屆時就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以下,請見開箱

 DSC07687.JPG  

本文的主角來囉。採用吊卡包裝

DSC07688.JPG   

雖然只是個讀卡機,但也有終身保固,意思就是不怕賭人品啦! 實在貼心

 DSC07691.JPG    

包裝背面,密密麻麻的文字們

 DSC07692.JPG  

下面的文字不重要,操作方式由上方的兩張圖應不難看懂

 DSC07693.JPG  

拆封後產品長這樣,看起來頗不起眼

 DSC07695.JPG  

迷你讀卡機有多迷你? 50元硬幣比大小就知道。怕了吧~

 DSC07696.JPG  

蓋子打開後,可看到USB頭有鋼殼保護,實際插拔時也很順暢

 

實際使用示範

DSC07697.JPG   

在尚未購買此讀卡機前,本人只好克難的將記憶卡插在RDF5上,需要時接到MBA進行擴充。雖然RDF5支援兩種記憶卡速度又很快,但在這時完全無用武之地啊! 何況Late 2010款又不支援USB3.0…

 DSC07698.JPG  

將記憶卡取下後,按照金屬頭上刻印的指示插入microReader

DSC07699.JPG   

塞好了,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迷你隨身碟

 DSC07700.JPG  

背面長這樣。藍色的部分也是退出鈕

DSC07701.JPG   

按下後,記憶卡會像這樣被退出,使用者這時只要將卡片抽出即可

 DSC07703.JPG  

插在MacBook Air的樣子,體積超迷你,就算長期插著也不礙事

 DSC07704.JPG  

不但不影響旁邊插孔的使用,還會發出頗炫的藍光(讀取/寫入資料時則會閃爍)

順道一提,由於USB在待機時不會供電,本人現在也將其燈號當作電源指示燈,對於缺乏指示燈的MacBook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

 

速度實測

DSC07702.JPG  

使用Surface Pro進行測試,內嵌之記憶卡為Transcend PREMIUM 300x UHS-1 microSD,容量為32GB

ADATA microReader Bench.PNG     

ADATA microReader之測試結果如上圖(測試時記憶卡並未清空資料)。由於該讀卡機僅支援USB2.0,這樣的速度算是尚可接受

Transcend 300x 32GB Bench.PNG   

對照組:使用Surface Pro內建讀卡機測試之結果

 

結論

 DSC07705.JPG  

超迷你的體積,堅固的接頭,以及具指示燈機能,不知各位看了之後是否覺得心動呢? 本人以150元購買此讀卡機,經過數天的使用後覺得頗為划算,因而在此給予推薦。老實說就算是網購的白牌商品,運費加一加也要接近百元以上,但除了需要賭人品之外,也沒有售後保固,實在稱不上划算。手邊有多餘的記憶卡卻不知做何用處? 買了ultrabook卻剛好沒讀卡機? 相信這樣的產品能夠給您完善的解決方案。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