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2.JPG      

先前分享過的VAIO PVAIO X,在市場上已是頗難取得的逸品-畢竟與硬體規格無關,經典與不可取代性正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兩大要素。至於什麼東西比這些逸品更難買? 答案正是VAIO滑鼠。在SONY2013年宣布停產VAIO周邊之後,不但庫存被粉絲迅速搜刮,就算手中只有一支自用也是爽度滿百。不管自美感或實用的觀點來看,擁有者都缺乏將這些周邊出售的理由,因此要在現今的市場上看到它們可說是難上加難。這次正好遇到良機,將VAIO滑鼠中本人最喜歡的款式收入囊中,在此也與各位分享喜悅。

 

規格簡述

產品型號:VGP-BMS11/B (黑色款)

隨機附件:AAA 電池 x2

藍牙 Ver. 3.0

傳輸方式:數位無線傳輸 / 2.4GHz 通訊距離:最遠約 10 公尺視線距離

尺寸:約 50.0 x 23.4 x 87.0 mm (不包含突出部位)

重量:約 90g (含電池)

 

以下,請見開箱

DSC07291.JPG  

由於是二手滑鼠,原廠包裝什麼的當然不在了,拆開牛皮紙與氣泡墊之後,終於得到了一個絨布袋?

DSC07292.JPG   

開玩笑的啦,主角只是躲在裡面,絨布袋則是賣家附帶的贈品,很細心喔~

DSC07295.JPG   

讓我們先來看滑鼠上蓋。其由金屬材質構成,不但有髮絲紋設計,還有蝕刻VAIOLogo。這兩項要素也是本人喜愛這款滑鼠的原因。

DSC07297.JPG   

再來看看滑鼠底部。”CONNECT”按鍵是在與設備配對時使用,雷射感應器則在右側。下半部則為電池槽

 DSC07298.JPG    

型號為VGP-BMS11。使用兩顆AAA(四號)電池,產地為中國

DSC07299.JPG   

打開保護蓋,可看到電池放置處,至於放置處上方白色塑膠帶的用途且看下文

DSC07301.JPG   

將電池裝入後,塑膠帶的設計讓指甲不須為取出電池而哀號

至於您問為何不用SONY的鹼性電池? 答案是我也很想,但店家剛好沒貨…()

DSC07302.JPG   

剛才都沒提到這隻滑鼠的左右鍵。實際上BMS11的開關與上蓋整合了。上蓋往下滑便是開啟,同時露出左右鍵和滾輪以供使用,反之往上滑則是關閉

滾輪前方的燈號為狀態指示燈。啟動亮綠燈(數秒後若成功連線則熄滅),正在配對或尋找設備時閃爍,若電池即將沒電則變為橘色

DSC07303.JPG   

滾輪本身無四向功能(只能往上/往下滾),而左右鍵具有星砂般的光澤,可謂低調而不失美感。

DSC07304.JPG   

滑鼠前端,從此處看燈號更為清楚

DSC07305.JPG   

滑鼠後端,難以想像的是SONY居然在這隻滑鼠上做了吊飾孔! 官方建議搭配腕帶使用,不過現在手機越來越大,哪天心血來潮把滑鼠當吊飾也不顯得突兀?()

 

美型與手感的權衡-與Logitech V470比較

Logitech V470是本人愛用的藍牙鼠,不但價格相對便宜,弧形鼠背還提供很不錯的手感。雷射感應器的先天優勢也讓其能在多種材質上暢行無阻,唯一的問題便是自待機回復會有些遲滯,因而不適合遊戲使用。以下則放上幾張比較圖給各位參考。

DSC07307.JPG   

先來看看BMS11,鼠背的高度大約與一元硬幣相當,在攜帶方面自然是一大優勢

DSC07310.JPG   

V470登場! 本人有兩台電腦,因此一口氣買了兩支。在此可看到BMS11的體積也比V470小了些

DSC07311.JPG   

兩者前端比較。V470不但按鍵較大,滾輪(支援四向操作)也極為突出,食指與中指在使用時各得其所,相當舒適。相較之下BMS11滾輪的位置和手感都有先天上的劣勢

DSC07312.JPG   

鼠背高度比較。由此圖可看出V470的高度為BMS111.5倍。本人在使用BMS11時會有點虛握的感覺(操作時掌心須弓起),在V470上則無此現象。

 

小結

若說V470是以實用和價格作主要導向,BMS11便是在美觀、便攜與實用之間取得平衡。以長期握持而言,V470的體驗肯定大勝。但VAIO滑鼠之所以為人喜愛,除了單純的美形,與同系列筆電的搭配更是一大重點。以下附上幾張與VAIO X的合照給各位參考:

DSC07315.JPG

DSC07316.JPG

DSC07320.JPG  

 

結論

VGP-BMS11推出時的售價為新台幣2280元,就算是在藍牙滑鼠中依然可謂天價。但其依然能吸引消費者購買,原因不外乎高質感外型與獨特的設計。尤其是那”VAIO”LOGO對品牌支持者而言更是有不可抗拒的魅力,也難怪在停產之時有人願意砸上萬來蒐集了。在此也感謝出讓的賣家得以讓我與此款特別的滑鼠有緣。至於你說三支滑鼠會不會太多? 別傻了,好東西當然是拿來收藏,偶爾取出玩賞囉()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