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66.JPG  

隨著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量不斷擴增,記憶卡市場儼然進入了戰國時代。本人曾撰寫指南讓各位得以識別規格標示,進而能照自身需求選擇產品。不過規格僅是紙上談兵,想知道實力還是得下讀卡機磨兩番。正因如此,真正的CP王依然需靠勇士開箱才可發掘。本次分享的主角便是叱吒沙場,俗稱威剛銀卡ADATA Premier系列。近日有記憶卡採購的需求? 不妨進來一探究竟。

 

以下,請見開箱

DSC07166.JPG   

包裝正面。ADATA Premier系列皆有附上microSDSD的轉接器。由於現在使用microSD的裝置倍增,本人建議若您無極端的容量與速度需求(如超過128GB或要求高達90MB/sec以上的讀寫效能),可考慮直接以microSD轉接的方式應付SD卡的需求。

DSC07167.JPG   

根據廠商對規格的自我宣告,這張記憶卡速度可達30MB/sec(此通常是指連續讀取速度)。且也具有記憶卡應具備的防水、防磁、防X光等機能

DSC07168.JPG   

此張卡為終身保固,提供良好的品質保證。記憶卡產業發達至此或許有人會以為所有產品皆為終身保,但實際上並不是喔~ 像是SONY的記憶卡產品便只提供5年保固(雖然以產品生命週期而言也很夠了)

DSC07169.JPG  

包裝背面

DSC07170.JPG   

提供連向官網的QR Code,註冊後可啟動終身保固並下載官方提供的軟體

DSC07172.JPG   

開封處除了有規格宣告外,還有容量換算表,讓使用者對這張卡能裝多少東西更有概念

DSC07173.JPG   

台灣製造,當然是要支持一下的啦

DSC07176.JPG     

接下來看看記憶卡本尊。威剛銀卡的稱號是來自於其上方有銀色標記

經由本人先前撰寫的教學文,可將其標示解讀如下

這是一張容量為64GB的記憶卡

尺寸為micro SD,規格符合SDXC(SD3.0)標準

最低傳輸速度大於10MB/sec (Class 10) 連續寫入速度>10MB/sec

這張卡也支援UHS-I匯流排

插入支援UHS-I匯流排的裝置後,最低傳輸速度大於10MB/sec (UHS Speed Class 1,簡稱U1)

廠商自我宣告傳輸速度(通常指的是連續讀取速度)30MB/sec左右(依據包裝標示)

DSC07177.JPG   

背面長這樣

 

效能實測

測試使用之平台為Surface Pro內建讀卡機。在這邊幫大家順道複習一下Surface Pro的硬體規格:

CPU: Core i5 3317U (1.7GHzMax Turbo 2.6GHz)

RAM: DDR III 1600 4GB

SSD: 128GB (SATA III)

ADATA Premier microSD 64GB Info.PNG   

經由電腦換算後實際可用容量為58.8GB。由於微軟作業系統之限制,FAT32分割區最大僅為32GB,故此張記憶卡改用exFAT(Extended File Allocation Table)格式儲存資料

ADATA Premier microSD 64GB Bench.PNG   

測試結果

連續讀取速度為75.73MB/sec,遠大於廠商宣告的30MB/secà合格

連續寫入速度為21.64MB/sec,符合Class 10U1標準à合格

順道一提,此卡的讀取與寫入速度皆完封先前測試的Transcend PREMIUM 300x microSD 32GB(連續讀取= 61.71MB/sec,連續寫入=14.52MB/sec)。也許有人會說容量不同無法比較,但以目前而言32GB應比64GB產品成熟得多,反倒彰顯出威剛銀卡的誠意之處。

 

售價、結論

此張記憶卡是本人數日前於光華商場購買,售價則為900元,以micro SD 64GB而言可說是探底的價位,卻能有如此表現,實在令人又驚又喜。不過,實際效能與廠商提供的理論值相差如此之大,某種程度也代表了眾多不確定性。舉例而言,若您因看了此篇文章(或其他網友實測)而購買威剛銀卡,卻發現連續讀取速度僅40MB/sec,也只能含淚自行吸收,因為其依然有達到原廠標示的規格標準。換言之,廠商依然有充裕的操作空間,消費者看規格亦僅能略知一二。在本文結束之時,本人亦希望廠商在未來能提供更實際的規格標示,才不會讓包裝上的數字淪為空談,也讓消費者能不再感到迷惘。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您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