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97.JPG  

無論是炎炎夏日,或是刺骨寒冬,台灣人一向和與水有關的活動相當有緣-消暑去海水浴場、水上樂園,取暖則去泡湯、做SPA,都是一大享受。當然啦,這些活動常能創造不少美好回憶,因此相機肯定必備。於是你拿出前幾天買的微單準備來個高畫質特寫……尷尬了,這相機不防水啊! 冒著命危險下水肯定不行,但為了幾次出遊還得砸大錢購買防水相機? No, no, no~ 這樣太沒效益了。本人在此提供一個極為划算的選擇-Tteoobl 單眼快門防水袋,讓您手中的單眼變身防水相機,怎麼玩,就怎麼拍!

 

防水相機缺點多,來一袋才是王道

說到水上活動的紀錄,許多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防水(耐候)相機-就是那種長得很粗勇,丟到水裡死不了,最好還要夠有形的相機。大概像這樣:

WG-4.jpg   

RICOH WG-4 全天候相機 (圖片來源)

的確這類產品讓人放心使用的特性很吸引人。但本人在此要跟大家提醒幾個不推薦購買的理由:

防水必勝,畫質貧弱

由於此類相機開發的目的在於耐用,關鍵元件的構造(感光元件、鏡頭等)自然是求堪用即可。換言之,撇開防水的特性,這些相機的表現不過是台普通的傻瓜相機。想想當您下午在海水浴場玩過之後,晚上準備大快朵頤順便來個美食特寫,才發現拍出來的照片充滿雜訊肯定很嘔。

一年用不到幾次?

上面已經提到這類相機畫質差強人意,但若您聽到這類相機的售價(6000~一萬餘元),相信會更讓您眉頭深鎖。以一般人而言,海水浴場和溫泉一年頂多也才去個幾次,為了活動紀錄而再花一萬多塊,反而讓高畫質微單擺在旁邊生灰,不但不划算,更是一種浪費

基於以上理由,是該讓本次的主角-單眼快門防水袋出場的時候了。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如何使用這個產品吧~

 

以下,請見開箱

DSC06497.JPG   

此次分享的是Tteoobl(特比乐)的產品,Tteoobl是一家專門製作3C設備防水、潛水用品的公司,官網可參考這裡

DSC06498.JPG   

可看到其強調防水深度達20M,適合戲水、浮潛使用。照片左上角還有刮刮樂,用來分辨真偽

DSC06499.JPG   

盒裝背面

DSC06501.JPG     

產品說明特寫

DSC06504.JPG   

內容物用個塑膠袋包著

DSC06505.JPG   

清點品項。有防水袋本體、說明書、擦拭布(主要用來擦防水袋的鏡頭區)、背帶,以及乾燥劑

DSC06508.JPG   

說明書內有使用圖解不過這圖實在小了點,待會看本人示範吧

 

怎麼裝?

廢話不多說,在這邊就實際展示給各位看。

1.JPG   

首先可看到防水袋上方有三個旋鈕,開啟包裝時旋鈕是關閉的狀態

2.JPG   

想要把袋子打開,就把旋鈕轉到”ON”的位置

3.JPG   

三個旋鈕開啟的樣子,之後就可以打開了

然後就把相機塞進去嗎? 且慢!!

畢竟各位的相機都是高價品,如果防水袋本身有瑕疵或安裝不當造成漏水肯定GG。所以下水之前先做個防水測試吧!

5.JPG   

本人準備了兩張寫滿字母的面紙作為一號挑戰者。

寫滿MEDGAZER的本意當然不只是廣告(無誤),而是讓各位能夠看出面紙是否有進水(進水的話筆跡會暈開)

6.JPG   

接下來把一號挑戰者兄弟塞進防水袋中,關好袋子

7.JPG   

下水囉~ 測試方式是持續反覆壓入水中十分鐘,模擬水流對防水袋的衝擊

8.JPG   

另一個角度,可看到本人沒有放水,真的有將所有部分都壓入水中

9.JPG   

測試完畢,拿出防水袋

10.JPG   

溼答答的樣子,裡面的面紙狀態看來還不錯

11.JPG   

擦乾防水袋後取出面紙,完全無損。這下各位就能安心的把相機放進去啦

12.JPG   

由此張特寫可看到水漬僅限於袋子的外面,裡面則是乾的,防水一把罩

13.jpg   

開始準備安裝相機,首先將相機的鏡頭與機身分離

本次展示的modelSONY NEX-5N,搭配的鏡頭為18-55mm KIT。若各位有注意的話,就可知道產品包裝展示的就是這種組合(NEX微單+18-55mm KIT)。由於NEX在微單中塊頭算是比較大的,因此他牌產品使用上應該也不成問題,不過標準單眼(DSLR)的話就不一定了

14L.jpg     

先把鏡頭塞進袋子裡。須注意的是相機組裝鏡頭的定位點不可偏移太多

以上圖為例,黃框中的白點即為鏡頭與機身組合時用以對準的指標,由於指標在機身接環的右上角,將鏡頭塞入防水袋時也需比照辦理,避免到時候方位錯誤又要重裝。

15.jpg   

接下來開始把機身塞進去

16.jpg   

經過一番努力後,機身順利與鏡頭接合

17.jpg   

裝備完成,正面長這樣

18.jpg   

背面長這樣,至於袋子會有個突起物的原因待會就知道了

19.jpg   

操控面板可以看得很清楚,按按鍵也無壓力。唯一可惜的是中間的滾輪操作有點困難(需要慢慢推才推得動)。在此建議下水前該調的設定都調好會比較好。

20.jpg   

隨附的背帶掛勾是由非常硬且具韌性的塑膠構成,因此必須像這樣把掛勾進去。光靠蠻力不但不夠還可能把掛勾搞壞

21.jpg   

OK~搞定。接下來就能好好享受水上娛樂啦!

22.JPG   

實際操作示範。在這邊就能看到,袋子內的突起物其實是給食指穿進去按快門的設計

 

結論

看到這邊不知道各位心動了沒? 老實說本人認為對大多數族群而言,比起花大錢買防水相機,購買此產品在CP值還是畫質都優越許多。何況現今在現今微單當道的市場之下,或許各位隨著世代交替已有兩到三台微單眼,但手邊有防水相機的人我想寥寥可數。這時只要把舊微單放入防水袋就能變身防水相機,不論是衝浪、泡湯、下雨都不怕。讓舊物得以再利用,可謂一舉數得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閱畢後有意購買,請點擊上方連結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