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00.JPG  

各位若是看過本人的Surface Pro開箱評測,相信很難不對其CP值破表的特性感到心動,甚至行動而跟進。當然啦,買了台高單價的科技產品之後,買個套子給予適當保護亦不為過-什麼? 您還正為眾多價廉但品質堪憂的產品發愁? 本次開箱將介紹ESR(億色)針對Surface Pro打造的旗艦款保護套,讓您在工作夥伴備受呵護之餘,亦能享受來自旁人羨慕的眼光。

 

選擇不多,劣品充斥

儘管Surface Pro是現今筆電、平板市場中跨界且極為划算的產品之一,但由於使用族群實在不多,保護套的選擇自然相當有限。無奈的是,若是這些選擇們在等級上均勻分布就算了,目前市場上流通廣泛的產品卻幾乎都是如下圖的款式:

199皮套.jpg   

(示範圖片為Surface RT專用,Pro亦有相對應的款式)

先說說本人的經驗吧。這東西在實體店家亦能尋得。至於價格引用老闆的說法:原價790,你要的話算你500”。聽起來很划算? 若您這樣想就錯了。這東西在網路上找得到的價格區間不超過350元,最便宜則僅199元即可入手(不含運費)

想問我為何這麼便宜卻不買單? 且聽我說:

劣質板材,將使平板陷入危機

在店家看過成品之後,本人強烈懷疑該皮套內嵌的板材僅由多層紙板構成。原因在於其在全新狀態下該是平面的地方卻有小幅度的彎曲,而當手指施力時更是不堪一擊(稍微施力就能產生形變)。這類材質用來作為包裝或許還可以,但別忘了Surface Pro可是重達916g的大傢伙啊! 別說上圖那精美的站立模式是否會讓平板栽跟斗了,轉個角度形成的平躺模式撐不撐得住都還不知道哩

 

四周包緊緊,影響手勢操作

還記得Windows 8推出時的操作口訣-觸控四邊 滑鼠四角 右鍵無敵? 其中觸控四邊代表自螢幕四邊可滑出相對應的操作介面。好啦,看看上圖,四邊都被包緊緊,裝上去之後,大概都不用操作了

 

散熱口被堵住,簡直自找死路

前兩點或許各位覺得沒什麼,但這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若您仔細看過上圖的配置,不難發現皮套近乎完整的包覆了平板上方,而這正是Surface Pro的風扇出口我只能說,當您將平板套入該保護套時,已經與慢性自殺無異。

 

基於以上理由,本人絕對不推薦各位在保護套上追求便宜貨,否則因小失大只是咫尺之遙。

在建立正確的概念之後,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本次開箱的主角吧!

 

以下,請見開箱

DSC06257L.jpg   

下單後等了四天終於來了! 由於ESR(億色)的工廠位於大陸,下訂單之後需要由左岸集貨來台,比起一般的貨到付款會再多等1~2天的時間(共需等4~5天才會到貨)

DSC06258L.jpg   

盒子有多大呢,幾乎是10吋平板的兩倍大,實在有些不可思議

DSC06262.JPG   

左右兩側則有易碎品的標示

DSC06263.JPG   

打開後,才發現方才的盒裝不是虛張聲勢,而是包裝就這麼大! 不過這樣也好,得以確保運輸途中不會受到傷害

DSC06264.JPG   

正面,可看到保護套本身被泡棉套包起來,待會才會現身

DSC06266.JPG   

背面,詳述商品特色、規格與聯絡資訊

DSC06267.JPG   

ESR品牌LOGO,可看到簡體字出沒,證明其為大陸品牌,不過創辦人Tim則是台商(台中人),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DSC06269.JPG   

確認型號無誤(Surface ProPro2長得一模一樣,因而可共用配件)

DSC06270.JPG   

開箱從這裡開始。原裝正品的貼紙也有辨認商品是否被開封過的功用

DSC06271.JPG   

內有皮套一只和ESR的產品宣傳單

DSC06272.JPG   

主角現身! 老實說,看到皮套本尊時,本人瞬間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結實的板材、紮實的作工,以及沉穩大器的設計,作為保護套中的旗艦可謂當之無愧

下方多縫了塊皮製的部分則是供使用者手持時握持的部位,可說是相當貼心

DSC06274.JPG   

品牌LOGO亦不馬虎,採用金屬鑲嵌設計,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從這張照片也可以欣賞到那細緻的縫線,與劣質品相比自然是天壤之別

DSC06275.JPG   

背面,由於是針對商務人士打造,並未有其他花俏的裝飾

DSC06277.JPG   

皮套掀開後,可看到內面也壓印了品牌的LOGO。在此亦可看到內裡採用絨毛內襯的設計。

DSC06278.JPG   

皮套展開的樣子。左方則是原本置於內部的泡棉墊

DSC06280.JPG   

該皮套亦具有筆套的機能,Surface Pro隨附的觸控筆再也不用跟變壓器搶位置啦

DSC06283.JPG   

除了精緻的作工之外,這皮套最大的優勢在於可進行無段式調整

如照片所示,扣住平板的機構下方亦具有絨毛,與皮套本身的絨毛內接觸時即可產生足夠的摩擦力,達到無段式調整的效果。

DSC06284.JPG   

你可以這樣擺(最高角度)

DSC06286.JPG   

或者這樣擺(常用角度,與Surface Pro立架相似)

DSC06287.JPG   

在床上則可以這樣擺(最低角度)

在最高與最低角度之間隨你調整,再也不會有”A角度太高,B角度太低的困擾,真是太棒了!

DSC06291.JPG   

若是說到這皮套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重量和厚度的限制了吧! 畢竟做得堅固就不可能太輕巧囉

在此也與各位分享Surface Pro與搭載atom處理器的超級平板厚度上的差距

左側是Surface Pro + ESR睿致皮套。右側則是ASUS me400c加上皮套

可看到後者的厚度僅前者的2/3,而前者的重量更是高達916+399=1315g,跟台ultrabook差不多(實際上它也是就是了)

在此也只能說在預算的限制下,攜帶與效能依然得有所妥協。若您口袋極深,本人建議您直接上攻Surface Pro 3

DSC06295.JPG   

搭配先前分享過的i-rocks IRK36B超薄藍牙鍵盤Surface Pro 3那可使鍵盤上提的機能在這裡也能做到。順道一提,ESR皮套亦能容納Touch Cover/Type Cover,搭配後皮套翻開就是筆電一台,更具完整性。只是因為該配件對我而言CP值過低就改用藍牙鍵盤了。

DSC06298.JPG   

最後就用這張背影收尾吧! 可看到主相機的鏡頭不會被保護套擋住。

 

售價、結論

在探討開始之前,先讓我們複習一下此款保護套的優缺點

優勢

紮實的作工、精良的車縫線,板材相當堅固,耐用度掛保證

不妨礙Windows 8 ”觸控四邊的操作

散熱無障礙,增加機體壽命

無段式調整機能,觀看相當舒適

可納入選配之Touch Cover / Type Cover,變成整合度極高的解決方案

周圍具至少3mm的寬度,意外撞擊時可做為保險桿,避免平板受損

 

缺點

由於展開後長度極長,無法反摺使用

重量重達399g,裝上後手持有困難

 

老實說本人在購入後對此款保護套的表現相當滿意。上文中提到的缺點實際上已算是雞蛋裡挑骨頭,亦是物理上不可突破的限制。至於這款表現優秀的保護套要價多少呢? 本人在Yahoo拍賣(官方販售帳號)959的價格購得(899+60元運費)。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貴,但我只能說對於不堪用的劣質產品而言,再便宜的垃圾還是垃圾。若您也是Surface Pro的持有者,在此本人強烈建議購買,在保護高價品之餘,亦能發揮生產力,打造自己的型動辦公室

DSC06268.JPG   

本次的開箱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心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