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21.JPG  

拜現今科技發達之賜,無線音樂已隨藍牙的普及而變得平易近人,相關的產品更是數見不鮮。筆者先前也與各位分享過近日極為熱門的行動藍牙音箱。其較適合強調好攜帶、居住空間小的族群。至於希望有高音質表現,且能讓音量足以佈滿客廳的族群怎辦? 這款支援高解析音樂播放,輸出功率達154W且搭載多項無線傳輸技術的旗艦揚聲器-SONY SRS-X9,或許將會是您的答案。

 

外觀、機能簡介

DSC05820.JPG   

主角現身,從這個角度來看相當低調。

順道一提,罩住單體的網子(圖中大面積灰色的部分)是用磁鐵吸附上的,使用工具可以拆下

DSC05821.JPG   

機身上方為大面積的鋼琴烤漆,簡單卻相當有質感,操作面板也隱藏其中。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DSC05823.JPG   

SONY LOGO內嵌於面板之中,與XPERIA手機異曲同工

DSC05825.JPG   

機身上方右側,由左至右依序為連結指示燈(機體有連結到訊源時會亮)、音量鍵、電源鍵

電源鍵上方有指示燈。待機(關機)時為紅色

DSC05826.JPG   

機身上方中央。可看到若隱若現的按鍵們

DSC05827.JPG   

輕觸電源鍵可開啟電源。開啟後可看到中央按鍵亮起

DSC05828.JPG   

上方中央的按鍵們是選擇音訊來源的關鍵。由左至右依序為:

網路(AirPlayDLNA等經由WiFi/有線網路傳輸訊息者適用)、藍牙、USB-AUSB-B、類比輸入,後三者的使用方式將於後文說明

上方有亮燈者代表現正使用的訊源。觸碰按鈕可於多個訊源中切換。

DSC05830.JPG   

SRS-X9身為旗艦級,自然搭載NFC機能,可用以進行快速藍牙配對

DSC05834.JPG   

若要說這台機器有什麼缺點的話,本人認為其中一點是上方喇叭周圍的材質。

其使用了軟質橡膠,或許可避免聲波在出聲孔的反射,但沾灰塵的能力卻是強得誇張對外觀極為在意的話可能需要定期用刷子保養了。

DSC05835.JPG   

SRS-X9支援192kHz/24bit取樣率的訊源。此外,其亦能將SACDDSD進行解碼、播放(簡而言之就是一台把高階DAC與喇叭整合的產物)。因此符合原廠訂出的Hi-Res AUDIO標準

DSC05837.JPG   

這張標籤簡單扼要的列出此產品支援的傳輸標準

DSC05838.JPG   

機身背面

DSC05840.JPG   

背面右下角特寫。由左至右依序為:

Audio in

標準3.5mm耳機插孔,機能相當於line in

WPS

全名為“Wi-Fi Protected Setup”,用以在支援之設備間快速設定無線網路加密

LAN

可使用有線網路與其連結

USB-B

為標準USB 2.0 type-B插槽。

可與電腦連結,在這個狀態下,SRS-X9可做為一體機,將電腦輸出之音訊解碼並播放。

此外,新世代高音質Walkman(ZX1F880系列)可選購配件轉接至SRS-X9,型號為WMC-NWH10 (Walkman專用之OTG線材)

USB-A

為標準USB2.0 type-A插槽。

可與iPhone/iPod/iPad連結,在此狀態下,連結之裝置將可被充電,同時輸出數位音訊至SRS-X9

此外,隨身碟亦可插入此插槽,SRS-X9便可播放其內的音樂。

DSC05841.JPG   

背面左下角,具有電源線插孔。順道一提,SRS-X9本體已整合變壓器,因此不會有變壓器無處可擺與不美觀的問題。

DSC05843.JPG   

機體後方還有根天線,訊號不佳時或許有些幫助。

DSC05844.JPG   

網眼中單體的樣貌隱約可見(此為高音單體)

以下則擷取官網圖片,讓大家更了解單體相關配置:

img_14.jpg  

DSC05845.JPG   

機身左右側皆有金屬髮絲紋,使SRS-X9在身為3C產品之餘更有家電的感覺

 

實際體驗

由於現場環境吵雜,本人僅能撰寫這台揚聲器的大致聲音走向。若要完整得知其實力就買一台吧(毆飛)

測試曲目為專輯:Michael Jackson - Xscape

DSC05846.JPG   

喇叭一開聲,無論在高音量或低音量的狀態下,皆可感受到其強大而具有震撼力的低頻。雖然中頻並不會因此被蓋過,而主唱者的聲音也算是突出,但低頻的量的確比其他聲音大得多,也因此讓高頻相對之下變得較為弱勢

在解析力的部分。無論高、中、低頻皆良好,在搖滾樂等重節拍的音樂時也不會讓低頻糊掉,顯示單體收放速度有一定水準。

綜合而言,若要用本人聽過的耳機來形容SRS-X9的話,本人認為與MDR-XB90EX的聲線相當類似。雖然低音為重的表現不見得讓所有人喜歡,但本人認為SRS-X9的適用目標為較大型的空間(如客廳),而要讓低音在一定距離之外讓人有感,能量的提升是必須的。因此或許這樣的調教也反映其產品定位。

 

售價、結論

DSC05848.JPG   

搭載多種無線傳輸技術,以及輸出率達154W的高音質單體組合,再給你一個精美的外型。這樣的家具需要多少錢才能帶回家呢? 答案是18990台幣。不知各位覺得貴嗎? 單看喇叭本身來說對一般人而言的確有些高不可攀。但仔細想想,這樣的售價除了喇叭外,更重要的是整合了支援192kHz/24bit取樣率,以及SACD, DSD播放的DAC。再加上喇叭本身不俗的表現,我認為這樣的價格尚屬合理。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除了上方單體周圍採用的材質外,大概就是缺乏Phone out的機能了。畢竟內建如此萬用的DAC,沒法輸出給其他裝置利用不免有些可惜()

以上便是本次動手玩的內容,在此也感謝各位賞文

 

產品規格

由於SRS-X9搭載眾多機能,在此將此產品支援之技術與規格列出以供各位參考

喇叭

單體:94mm 重低音喇叭、直徑 50mm x2 (磁流體喇叭)、直徑 19x4 (超高音喇叭)

響應頻率:45Hz-40000Hz

總輸出功率:154W (25Wx2 + 25Wx2+25Wx2+2Wx2)

Bluetooth

連線方式:Bluetooth ver 3.0

支援技術:A2DP/AVRCP

支援編碼:SBC/AAC/aptX

支援保護內容:SCMS-T

Wi-Fi

支援技術:DLNA, airplay

USB

支援模式:播放、充電、iOS裝置/隨身聽

連結方式

NFC快速配對

輸入:3.5mm標準插孔、LAN端子、USB-AUSB-B

音訊技術

Clear Audio+, S-MASTER HX, DSEE HX

其他

電源:AC電源

尺寸(XX):約 430 x 133 x 125mm

重量:約4600g

配件:遙控器、電源線、擦拭布、拆卸網罩用磁鐵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