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73.JPG  

在這個社會中,限量是殘酷的相信已成家喻戶曉的詞彙。若是在本地推出的限量產品倒也還好,頂多餐風露宿數天便可得到,最怕的就是商品令人垂涎,卻又遠在天邊。這次要分享給各位的產品亦屬於Walkman Z系列-等等,先別急著轉台。與先前提過,較為普通的國際版產品不同,這台除了是日版之外,還是其中最難取得的白金白限定款。至於其真身容貌如何?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日版的專有福利

先前的文章便有提過台版(國際版)Walkman Z和日版的差異,在此就讓各位再複習一下:

日版才有降噪功能,隨附耳機因而不同

F80xZ10x0世代中,只有日版Walkman(代號NW-Z10x0, NW-F80x)與大陸發行的特別版(代號NWZ-Z10x0N, NW-F80xN)才具有降噪功能。國際版則被閹割,而隨附耳機亦不具蒐集噪音的麥克風。好在新世代產品(F88x系列與ZX1)並未有此區隔,不然有需求的消費者又得冒著風險買水貨了。

 

大容量請找日版

台灣當時僅販售Z1050(16G),想要32G/64GWalkman Z需選購日版,F系列台灣則有F804(8G),F805(16G),F806(32G),想要64GF807亦須購買日版

以上複習完畢之後,接下來就來說說這款特殊機種的來歷。

 

Platinum White,日本Sony Store限定

Walkman Z於發表之時(201112)顏色有兩款,分別為:

Z10x0/B – Black,正面與邊框為黑色,背面則為金屬藍

Z10x0/R – Red,正面與邊框為紅色,背面則為黑色

其中”x”可為4, 5, 6, 7,分別代表機體容量為8/16/32/64GB

*8GB(Z1040)僅有國際版的產品

至於這次分享的白金白(Platinum White)款式,則是於20122月發表

僅在日本國內Sony Store販售,且只有64GB款,型號Z1070/W,定價為45800日圓

 

以下,請見開箱

DSC05252.JPG   

跟賣家達成交易後數天就多了個盒子到家裡

DSC05254.JPG   

把箱子打開什麼? 裡面居然都是廢紙,該不會是被金X黨詐騙了?

DSC05255.JPG   

開玩笑的啦,東西包得好好的,賣家相當細心喔

DSC05256.JPG   

盒子與iPhone 4s比個大小

DSC05257.JPG   

將包裝紙掀開-期待已久的Walkman Z終於來了!!

日版產品是用紙盒包裝,與國際版(台版)包裝相比較為環保

DSC05258.JPG   

仔細看,這包裝還會隨著光線角度不同而呈現彩虹,相當貴氣

DSC05259.JPG   

背面充滿說明文字(點圖可看大圖)

接下來則是盒子四周展示

DSC05260.JPG    

機體確定為白色,容量64GB

DSC05262.JPG

DSC05263.JPG   

DSC05267.JPG  

DSC05268.JPG  

打開盒子後,抽出上下兩層內容物

DSC05269.JPG   

先看下層的配件盒,內部具有降噪耳機、傳輸線(不在照片內),各式說明書和保固卡。

由保固卡上的印章可看到這台機體是由”SONY Style Japan株式會社,SONY Style Customer Center”所販售

DSC05270.JPG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把上層的包裝去除後,Z1070 Platinum White就呈現在眼前啦

DSC05273.JPG   

Walkman LOGO特寫。由這張圖也可看到邊框塗料相當光滑,並隨著光線照射角度不同而發亮。

會造成如此特色的原因是SONY在其中採用了蒸鍍工法,有興趣的人可參考維基百科,在此便不贅述。

DSC05274.JPG   

機身右側,由左至右依序為micro HDMI影像輸出孔、W鍵、音量鍵。在此亦可看到邊框具有鏡面反射的性質。

DSC05276.JPG   

由於邊框會映照下方背景物,在此墊了張白紙好讓大家看個清楚

DSC05277.JPG   

機身左側無任何按鍵

DSC05278.JPG   

機身上方,具有電源鍵

DSC05279.JPG   

機身下方,由左至右依序為3.5mm標準耳機插孔,WM-Port充電傳輸埠,以及吊飾孔

DSC05280.JPG   

機身背面,左上角的黑點是Reset鍵,當機時可用。中央網狀物則是喇叭。流線型的外型使機身平放時喇叭依然能發出聲音。

DSC05281.JPG   

細看背面,除了相當光滑之外,亦可發現機體不是純白色,而是稍帶有珍珠般的光澤。原因則相當簡單-原廠在製造背殼時便混入了珍珠(!),或許這也讓其不凡的身價多了些理由() 

DSC05282.JPG

DSC05284.JPG   

機身質感真的相當優秀,多拍幾張分享給各位。

以下則放上幾張台版Walkman Z的身影,讓各位得以參考二者間的差異

 DSC03439.JPG

DSC03440.JPG

 

DSC03404.JPG

DSC03455.JPG    

 

同場加映:Walkman Z原廠皮套開箱

DSC05286.JPG   

包裝長這樣,左下角可看到本革ケース的字樣,中文翻譯即為真皮皮套

DSC05287.JPG   

包裝背面,內含使用方法,有興趣的人可點擊圖片看大圖

DSC05288.JPG   

包裝底部,型號為CKL-NWZ1000。台灣亦有引進此款皮套,只是賣家先前在日本順道購入皮套,故為日版貨

DSC05289.JPG   

打開後可看到裝機體的部位具有絨毛內襯,可保護機體不受刮傷

DSC05291.JPG   

合體!!

DSC05292.JPG

DSC05293.JPG   

側邊觀。本人認為這皮套質感雖然好,卻有對邊框照顧不周的大缺點。由於這台機器不比一般版,紀念價值頗高,本人目前只好再將機體連皮套裝入絨布袋作保護,哪天找到更好的保護殼也許會換掉

DSC05294.JPG   

底部觀,保護同樣稍嫌不周

DSC05295.JPG     

右下角具有Walkman LOGO,還會反射發亮

DSC05296.JPG   

這保護殼還具有相當不錯的分離與支架機能

首先來看分離,將皮套轉折處彎起的塑膠向下稍微撥動,便可將Walkman和外層的皮套分離,方便手持使用(如:玩遊戲)

DSC05297.JPG   

再看支架機能,分離之後的保護殼後方有個塑膠板,將起扳開後便可作為固定角度的支架。立起來就像這樣。

 

購入感想

關於Walkman Z的音樂體驗、系統介面,本人皆有撰寫相關文章,以下提供連結給各位參考:

SONY WALKMAN Z1050 深度評測()-台版開箱、操作示範

SONY WALKMAN Z1050 深度評測()-系統流暢度、影片播放

SONY WALKMAN Z1050 深度評測()-音質評測、體驗心得

Walkman Z 4.0.4升級全紀錄-該來的還是要來

不知各位看到這裡是否會有個疑問

都已經有一台了,再買一台要幹嘛?”

答案倒是很簡單-因為這台(Z1050)現在不在我手上,在購入iPhone 4s時已經化作春泥了。

原先以為從此與Z系列應當無緣,但後來於拍賣看到這台聖物,幾番思量之後還是忍痛買下。至於感想如何? 以這台的品項和入手的價碼而言,實在是非常值得,尤其是”SONY + 限定版的稱號,對本人而言實有難以抗拒的魅力XD。而就實用性而言,大容量(64GB)和音質兼顧的特性也讓人難以挑剔就是了。

DSC05298.JPG   

目前的主力系統-Walkman Z1070 + TF10 with FiiO RC-UE2。至於日後會不會有變動? 一切都很難說,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隨身聽短期內不會再換了()

 

以上便是本次的開箱分享,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經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