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95.JPG   

“4吋,5吋,6!” 這句廣告詞雖然出自SONY之口,卻簡潔扼要的反映了市場需求-螢幕越大越好,價格更低更好。所幸這樣的願望隨著智慧型手機硬體成熟得以呈現。至於在大螢幕手機方面,SONY身為電子產業龍頭之一自然不能落後。除了先前推出最大的手機XPERIA Z Ultra (6.44)之外,這次更是推出了搭載6吋螢幕的T2 Ultra,讓預算不豐而需要大視界的族群多了條門路。至於大螢幕中階機的表現如何? 且看內文分曉

 

外觀

DSC05096.JPG   

T2 Ultra就在這裡。其設計語言亦為全平衡設計,與近日的XPERIA家族相呼應。須注意的是,正面上下方的網狀構造看似雙喇叭的設計,但實際上分別為聽筒與麥克風,至於T2 Ultra的喇叭則在背面

DSC05098.JPG   

正面上方,由左到右依序為前置鏡頭(ExmorR感光元件,110萬畫素)、距離感應器與SONY LOGO

老實說在這個自拍盛行的年代,前置鏡頭僅110萬肯定是不夠的,不過T2 Ultra畢竟是中階機,這樣的配置也算無可厚非。

DSC05099.JPG   

機身右側,由右()到左()依序為標準3.5mm耳機插孔、micro SIM卡槽、電源鍵、音量鍵與快門鍵。T2 Ultra具有獨立的快門鍵,算是補足了Z Ultra的缺憾,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它不具吊飾孔,有需求的人也許可以考慮其他機種或用保護套彌補

DSC05100.JPG   

T2 Ultra使用micro SIM,具有卡托的設計。

DSC05102.JPG   

機身左側,由左()到右()依序為micro USB插槽與micro SD卡槽。

DSC05108.JPG   

由於T2 Ultra沒有防水設計,保護蓋並未有橡膠圈,而是與本人先前使用過的XPERIA S類似。

DSC05104.JPG   

機身頂部,移走了耳機插孔與電源鍵,因而空空如也。

DSC05105.JPG   

機身底部,一樣是空的(麥克風被移到正面下方)

DSC05109.JPG   

機身背面。主相機為1300萬畫素並具有補光燈NFC機能與降噪用麥克風也在上方。下方則具有喇叭。

T2 Ultra背面為全平面鋼琴烤漆的設計。撇開容易沾染指紋的缺點,這樣的設計其實蠻好看的,具有模擬高階機種以強化玻璃打造背面的效果。不過較為奇怪的是相機的黑眼圈相當大且靠邊,造成背面朝上平放時會有種該處破掉的感覺

T2 Ultra預計推出三款顏色(黑、白、紫)。目前上市的為黑色和白色。在此就順道看一下白色與紫色機種的外觀吧~

DSC05110.JPG

DSC05111.JPG

DSC05112.JPG

DSC05113.JPG

DSC05115.JPG

DSC05116.JPG

DSC05119.JPG

  

 

關於螢幕

T2 Ultra搭載61280*720IPS面板,解析度換算約得244PPI,自然是不如老大哥Z Ultra。不過這樣的表現是否夠用? 且看下文詳述。

DSC05123.JPG   

雖然在解析度上有所取捨,但螢幕本身的素質卻相當不錯,色彩飽和度相當好。

DSC05121.JPG   

細看程式的圖標(在此以Facebook為例),可看到T2 Ultra因解析度較低的關係而有些微鋸齒狀,但不是很明顯。老實說以平時使用的體驗來說還真的難以察覺。

 

換成Z UltraFull HD面板(342PPI)自然是啥鋸齒都看不到了XD

T2 Ultra VS Z Ultra.jpg   

將上方兩張圖片放大至100%裁切並比較,可看到Z Ultra的螢幕的確比較細緻。

(溫馨提醒:點小圖可看大圖)

 

可視角測試

先前提到T2 Ultra使用IPS面板,而這塊面板的表現實在是相當不錯-無論是飽和度、銳利度皆是可圈可點。以下就來看看其視角的表現。

DSC05123.JPG

DSC05124.JPG

DSC05125.JPG

DSC05127.JPG

DSC05129.JPG  

由上圖可知,在各種視角的表現下,該面板皆無色偏或灰階反轉的狀況發生。在此也拍幾張給大家參考(點小圖可看大圖)

DSC05130.JPG

DSC05131.JPG

DSC05132.JPG

  

手感、大小比較

DSC05136.JPG   

徒手握持T2 Ultra示範,拇指之位置為單手操作可觸及之最大範圍

老實說,對(在男性中)手掌偏小的本人而言,只要是超過6吋的手機都會握得非常吃力。若以單手握持為目標的話自然不成問題,但單手操作我想就不是凡人可辦到的了。考慮到消費者在購買XPERIA大螢幕手機時會在T2 UltraZ Ultra中感到兩難(原因後述),本人在下方也做了個簡單的比較提供給各位參考。

DSC05137.JPG   

徒手握持Z Ultra示範,拇指之位置為單手操作可觸及之最大範圍

 

T2 Ultra VS Z Ultra

DSC05139.JPG   

Z Ultra身為老哥果然有霸氣,6吋手機與其相比依然是小巫見大巫。

DSC05140.JPG   

螢幕點亮後可看到Z Ultra螢幕較大,且因解析度較高而可選擇小圖標的模式(桌面上可同時擺更多程式)

DSC05142.JPG   

厚度比較(左為T2 Ultra,右為Z Ultra)T2 Ultra之厚度為7.85mm,與Z Ultra6.5mm相比還是差了點。

 

關於拍照

DSC05144.JPG   

T2 Ultra的後鏡頭,搭載1300萬畫素 ExmorRS感光元件

先前提到T2 Ultra搭載110萬畫素之前鏡頭與1300萬畫素之後鏡頭,這樣的規格算是普通,但官方這次考慮到中階機會吸引女性族群購買,特別添加了玩美彩妝模式。至於如何使用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囉~

玩美彩妝模式-即時上妝

DSC05146.JPG   

在模式選擇中點選右下方的玩美彩妝模式

DSC05148.JPG   

可看到左下角除了模式本身的圖案之外,還多了個仙女棒的標示

點擊之後便可看到能夠選擇的模式相當多,如同下方三張圖片:

DSC05149.JPG

DSC05150.JPG

DSC05151.JPG      

接下來就請此次產品的代言人-郭雪芙示範~

DSC05152.JPG   

將想要賦予彩妝的人臉完全納入其中

DSC05154.JPG

DSC05155.JPG   

點選仙女棒圖示後可選擇美妝效果,手機會將您的選擇即時套用至人臉上

照片看不清楚嗎? 請看以下影片示範:

   

XPERIA T2 Ultra 玩美彩妝模式示範

 

語音自拍機能

這個功能首見於XPERIA C。由於中階機的前鏡頭畫質常不足以自拍,但若用後鏡頭自拍又因沒有螢幕觀看而容易失敗,因此SONY使用語音的方式讓手機提示使用者如何獲得最佳結果。示範影片如下:

   

XPERIA T2 Ultra 語音自拍示範

DSC05156.JPG   

拍攝完畢後會自動跳至修圖模式,讓使用者得以對拍照結果再行調整,可說是相當貼心。

 

關於音效

XPERIA T2雖然不具雙喇叭,但機背喇叭的音量依然算是堪用,最大音量時也不易破音。在此錄了一段影片上傳給各位參考:

   

 

結論

DSC05134.JPG   

Cortex A7 1.4GHz四核心、六吋HD IPS大螢幕以及優秀的1300萬後鏡頭-這些條件可說是為T2 Ultra的中階體驗打下良好的基礎。14900台幣的售價對日系大廠的產品而言也尚屬合理。不過可惜的是其推出的時間點頗為尷尬,原因則在於它的老大哥-XPERIA Z Ultra,在市面上已經有13900台幣的零售價出現(有需要者可參考這裡)。兩者相比之下,儘管T2 Ultra具有畫素、補光燈以及支援LTE等優勢,但在上駟對下駟的狀況下,綜合結果依然大輸,更不用說經網友實測待機RAM剩不到300MB,比起Z Ultra充沛的記憶體供應可說是相形見絀。不過對這支手機感興趣的使用者也不必灰心,SONY對市場的企圖心來看,相信T2 Ultra不久後將會以更具吸引力的售價回饋給消費者。至於現階段而言,本人想當然耳是推薦CP值極高的前機皇-XPERIA Z Ultra給各位囉~

DSC05133.JPG  

本次的心得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收看。若您有相關經驗或疑問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