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18.JPG  

說到現今市場上最熱門的手機周邊,玻璃保護貼自然不能缺席。事實上,遠在iPhone 4s的時代便有廠商開始研發手機螢幕的玻璃貼。至於為何近日會變得炙手可熱? 我想來自SONY全平面設計平板手機(Phablet)”絕對是功不可沒。由於玻璃貼製程複雜,價格時常高不可攀,甚至可達千元之譜。這次則跟大家分享一個平價的選擇以供參考。

 

玻璃貼有什麼了不起?

不就是張保護貼嗎? 塑膠就很好用了不是嗎?” 是的,現今蓬勃發展的保護貼,抗指紋、抗刮、霧面、鏡面,甚至連抗壓的產品都出現了,玻璃保護貼在如此飽和的市場已然缺乏立足之地。更不用說是一張要價破千,甚至近兩千大關的高階產品了。不過事實則與想像的相反,玻璃保護貼不但沒有倒,還正在逐漸茁壯,以下便告訴大家幾個玻璃保護貼的優勢:

自本質上更抗刮

儘管塑膠保護貼有抗刮產品出現,但由於本質還是塑膠,效果通常不盡理想。相反的,若是使用玻璃的產品,理論上硬度較玻璃低的物品(如鑰匙、刀片等)皆不會使保護貼受損。雖然再強的保護貼皆無法與灰塵(石英砂,摩氏硬度9)匹敵,但至少玻璃保護貼能夠讓您更安心,減少更換的頻率。

 

意外時捨身救

本人認為玻璃保護貼的最大優勢非此點莫屬。已經有許多網友回報,當手機掉落並撞擊螢幕時(如側摔、正面撞擊柏油路,甚至是摔到致命的角落),玻璃保護貼破裂但手機本身的螢幕安然無恙。若是換成塑膠保護貼的話,由於材質具有彈性,應力等同直接施加在螢幕上,自然無法避免悲劇了。

 

更接近裸機的觸感

既然是玻璃保護貼,摸起來自然是玻璃的觸感囉~ 螢幕本身覆蓋的也是玻璃,因此有接近的觸感也不令人意外了。

經過以上的解說之後,相信各位對玻璃保護貼的價值有相當的了解,以下就來看看主角吧!

 

以下,請見開箱

DSC04701L.jpg   

不意外的,開箱自然是從一個箱子開始(被打)

DSC04702.JPG   

打開後可看到產品被報紙包裹住,保護相當不錯。

DSC04703.JPG   

產品長這樣~左側是本次要開箱的XPERIA Z版本,右側則是一同幫朋友買的iPhone 5版本。

DSC04704.JPG   

包裝正面

DSC04705.JPG   

驗明正身,L36hXPERIA Z的代號。當然啦,看這字體就知道產地與品牌都是來自左岸了。

DSC04706.JPG   

特色解說圖樣,邊緣有”R”角處理,實際上本人覺得R角沒有想像中的明顯,但至少不會刮手。

DSC04707.JPG   

包裝背面

DSC04708.JPG   

打開囉

DSC04710.JPG   

將物品取出,內有酒精棉(施工前去污用)、擦拭布、貼紙(去除細小灰塵用)以及保護貼本體。

DSC04711.JPG   

保護貼本體長這樣,比較可惜的是離型模只有一張(保護黏貼面),不過裝保護貼的袋子材質相當柔軟、光滑,理論上可避免出貨時造成的刮傷。

DSC04713.JPG   

施工前(本人先前貼的是抗反光保護貼,上面有許多拍不到的刮痕)

DSC04714.JPG   

施工後

DSC04715.JPG   

距離感應器有開孔,避免通話時造成干擾。開孔的位置算是頗為精準

DSC04718.JPG   

聽筒的部位則是裁切成平滑的U(點圖可看大圖)

DSC04719.JPG   

平價的玻璃保護貼常被人詬病厚度太厚,因此在此展示給大家看一下,廠商表示厚度為0.3mm,看起來應該差不多,表現相當不錯。

 

售價、結論

好了,講了那麼多,這東西要多少錢呢?

此產品於露天商場購得,為了避免廣告之嫌在此便不提供購買處。XPERIA Z玻璃貼的價格為240元,而iPhone 5玻璃貼的價格則為110(特價)-老實說本人在初步使用之後覺得…C/P值整個爆表啊!!() 光是用一般保護貼的價格體驗玻璃保護貼就值得讓各位一試了。若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反光程度比我先前貼的AR(抗反光)保護貼強了一些,但還不至於到擾人的程度。最後,本人也在此推薦預算有限的族群(不管是想買玻璃保貼或一般保貼)是是看這款產品。

 

以上便是本次的開箱分享,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