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3-08-28-09-34-53.png     

持有XPERIA S的各位機友們,相信有不少人都更新到官方所提供的Android 4.1韌體(版本6.2.B.0.200)。不過這新版韌體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速度和順暢度的確是有大幅的提升,麻煩的卻是那有點兩光的1080P錄影。若是這個BUG讓您躊躇再三的話,現在,您有了擁有全新體驗的第二次機會。

註:此次更新韌體版本為6.2.B.1.96

 

有關更新的方式、XPERIA SAndroid 4.1介面以及韌體6.2.B.0.200所遇到的問題,請參考以下文章:

[火速快報] XPERIA S更新Android 4.1-不老旗艦終能享用雷根糖

 

更新內容

此次更新的版本號為6.2.B.1.96,僅能使用PC Companion進行更新(換言之需要與電腦連結方可更新)

更新與修正的內容如下:

修正 1080p 錄影 Lag 問題

修正相機的白平衡問題

按住HOME按鍵由多工介面開啟 Google Now

連按兩下HOME按鍵則顯示最近的 App 紀錄(多工介面)

有關此次更新與XPERIA SAndroid 4.1中新增功能的說明,各位可至Sony官方網站查詢(連結)

 

更新方式

由於上次的文章中本人已將更新的方式介紹給各位,在此除了複習之外,尚有些注意事項,條列如下:

搭載Windows 8.1 Preview(評估版)的電腦無法推送更新

由於本人於作業系統這方面喜歡安裝評估版嚐鮮,現今的主力電腦ThinkPad X201搭載的便是Windows 8.1評估版(Build9431)

根據本次的測試,在有確實安裝PC Companion,手機於開機時也能被電腦所辨認的狀況下,更新依然會卡在刷入韌體的前置步驟在手機自動關機並重新啟動至recovery模式時,系統將無法辨識,PC Companion則會因連線失敗而要求重新與手機連線

此狀況就算使手機重開、電腦重開、重新連結或重新安裝PC Companion皆無法解決,最後是更換至安裝Windows 8正式版的電腦後才解決這個難題。

因此,本人推薦以搭載Windows 7Windows 8的電腦安裝最新版的PC Companion後再與手機連結更新。(官方下載點在此)

更新時請選用品質足夠的線材,並將手機充電至50%以上,以免發生意外

由於韌體更新的中斷極可能造成手機機板永久性毀損,為了避免您痛失愛機或付出龐大的維修費用(以一年保固計算XPERIA S現在也差不多過保了),強烈建議您在更新時使用原廠線材,或是確定不會接觸不良的線材,並確保手機電力足夠以避免意外發生。

 

以下,就來看看此次更新的過程

1.PNG   

老樣子,將手機連接電腦並開啟PC Companion之後就會跳出這畫面

註:一如往常,韌體的更新為分批推送,因此若此畫面沒有跳出,請耐心等候1~2日即可

2.PNG   

更新過程中,個人資料將獲得保留

不過奇怪的是,在本人更新失敗的迴圈之中,有時會看到更新會造成個人資料被刪除

為了保險起見,各位還是做個備份吧

3.PNG

4.PNG     

下載更新中

5.PNG   

準備推送更新

6.PNG   

若您的手機並未與電腦妥善連結,在推送更新時會出現這個畫面

本人嘗試使用搭載Windows 8.1的電腦更新時,便是卡在這個畫面而不斷迴圈

Screenshot_2013-08-28-09-34-53.png   

最後終於完成更新,確認韌體版本無誤

Screenshot_2013-08-28-15-00-47.png   

更新後確定長按Home鍵會顯示Google Now,先前對這功能不是很在意,不過這次更新既然有強調,或許以後會用用看吧

 

以上便是本次的更新實錄。基本上體驗的差異不大,1080p的錄影實測則會稍後再行補上。

至於先前XPERIA S更新至Android4.1後的耗電問題我也遇到了,能否在此次的更新中改善尚有待時間驗證。若您有相關經驗與疑問,也歡迎於文末進行回覆、交流。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