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0.jpg   

在泰國,樂園與動物園的門票除了以單純的紙張製成之外,常會使用貼紙的形式貼在手臂、衣服供人查驗。因此,若說到泰國旅行的回憶是一張張貼紙所構成的,那還真的算是蠻貼切的呢! 以下將會為各位介紹一些會讓您絕對忘不了的景點,讓各位對泰國行的內容更有概念。

本文內容:鱷魚秀、釣鱷魚、56層樓高空滑降、拖曳傘相關照片與影片實錄

 

小提醒:若是看不清楚圖片,只要點擊圖片便可進入相簿內觀看原尺寸大圖(解析度4000*3000)

龍虎園(SRIRACHA TIGER ZOO) – 鱷魚秀、釣鱷魚

DSC_0144.jpg   

若要說到泰國最具有特色的動物,那麼鱷魚、老虎與大象絕對算得上前三名。這家野生動物園雖然稱為龍虎園,但個人認為最具觀賞樂趣的反而是鱷魚表演的部分。以下,請看圖片:

DSC_0159.jpg     

初到秀場時看到的景況就像這樣。那幾隻鱷魚就靜靜的張嘴不動,由於鱷魚的皮膚被太陽烤乾,讓我和同學都以為這幾隻鱷魚不過是塑像罷了如果你跟我想法相同的話就大錯特錯啦! 等到開演時就會發現牠們都是真的鱷魚

DSC_0163.jpg   

表演即將開始,表演者為一男(圖右著紅衣者)一女(圖左著藍衣者),由於鱷魚秀是相當危險的活動,表演者在開演前會祈求神明讓此次的表演順利進行。

接著表演就開始啦,精彩的部分請看以下影片(有雷慎入)

   

表演內容實在恐怖,除了基本的人給鱷魚追之外,還有躺在鱷魚的背上、把手,甚至是頭都放入鱷魚的嘴中。其中最高潮的部分莫過於用滑水的方式把自己送到鱷魚的嘴前,讓人不禁捏了把冷汗

DSC_0166.jpg

DSC_0167.jpg

DSC_0168.jpg     

表演結束後,現場廣播除了指示觀眾離開之外,有興趣的人尚可花100銖與鱷魚合照(騎在鱷魚的背上,如上圖所示),由於馴獸師(也就是表演者)與眾多工作人員都在現場,安全上應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DSC_0190.jpg   

看完鱷魚秀之後,附近就有可供釣鱷魚的地點,需要另行付費,費用為50

使用的釣竿其實就是根綁著麻繩的竹竿,下方則掛著整支帶肉的雞骨頭。雞骨頭與釣竿的麻繩之間由一段白色的細線連結,避免鱷魚咬餌時順道把人給拉下去(咬到之後白線就會斷掉,雞骨頭便成了鱷魚的盤中飧)

當然,光看上方的敘述肯定不夠過癮,在此自然是有提供影片給各位啦。(有雷慎入)

   

或許您會懷疑顧客數量如此之多,要是鱷魚吃飽了沒得餵該怎辦?其實有這問題算是多心了,因為

DSC_0192.jpg   

看看這堆積如山的鱷魚,只要工作人員發現池中的鱷魚不怎麼吃,就會把牠們給趕下去,因此您需要擔心的只有口袋裡的錢是否足夠啦。

 

Pattaya Park Tower – 56層樓跳下去!

DSC_0340.jpg   

如果覺得方才介紹的展示活動不夠刺激,這玩意絕對能夠讓你膽戰心驚。對於自由行的旅客,本人建議把這項排在各種驚悚體驗的第一項,原因是只要過了這關,對於之後的關卡有壯膽的效用,進而能細細的體會之後的冒險行程。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本次的體驗行程吧

DSC_0297.jpg   

大門口在這,有台意義不明的蒸汽火車頭

DSC_0299.jpg   

入口顯得頗為狹窄,進去之後有電梯可搭

根據官網(英文)的介紹,這座塔的功能只有三個,分別是觀景、吃飯和跳樓(無誤)

電梯裡也只有1,2,3,52,53,54,55這幾個選項。其中52~54樓為觀景餐廳,55樓為瞭望台,至於第56樓呢?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DSC_0304.JPG   

觀景台到了,可惜玻璃有點霧霧的造成視野不佳,不過沒關係,反正待會就要跳樓了,視野什麼的絕對沒問題啦!

DSC_0303.jpg   

憑門票(請見之後的圖)可換取一杯飲料,種類有咖啡、柳橙汁與水,我選了咖啡,但真的很難喝,在此建議大家選其他種飲料

DSC_0310.jpg   

在到56樓跳下去之前,請先拿出您的門票,準備在背面簽下賣身契(無誤)

Signature那欄是用來簽名以確認身份用的

至於Capital Letters則是決定跳樓的玩法,以下進行說明:

填入”1” – 一個人單獨進行滑降,將人體由綑綁驅幹和鼠膝部的裝置固定之後,直接吊掛在鋼索上進行降落

填入”2” – 搭乘二人坐的纜車進行降落,速度比一個人的版本慢了些

填入”8” – 搭乘八人坐的大型纜車降落,速度又比前二者慢了些

若您夠年輕且無心血管疾病,本人強烈建議您選第一種,畢竟好不容易來到這了當然是要玩個過癮再回家

DSC_0316.jpg   

在短暫休息後,前往56(走樓梯)準備進行高空滑降

DSC_0317.jpg   

滑降台就在這裡(單人用),有兩個滑降台,我們只用了右邊的。如圖所示,在滑降時應按照工作人員指示抓住圖中的握把(掛在鋼索之間的物體),而不是抓鋼索

DSC_0320.jpg   

看到沒,就是這個高度(170m)。本人在體驗時雙腳可說是抖到不行先別笑,到了現場真沒抖算你行,最後還是抱著拼命的覺悟才下去的

DSC_0326.jpg

DSC_0327.jpg   

恩,我是第四個跳的(現在回想還真是有些不吉利),在此也順便給大家看看門票的正面

DSC_0328.jpg   

開工了,工作人員正在準備

在綁好裝置(詳見後圖)之後,在旁邊會有人幫您試吊,除了避免在真正的吊掛過程中發生意外,也讓男性朋友能在這時調整重要部位的位置(不然等到真的下去就來不及了)

準備好之後,爬到滑降台上,待工作人員掛好掛勾後,坐在台子上,深吸一口氣

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過程從地面上看大概就像這樣:

   

DSC_0002.jpg  

說好的單人滑降裝置,這是在滑降圖中工作人員所拍的照片,需要另行付費購買(150)

順道一提照片中的人就是我啦XD

相信大家對這高空滑降的極限運動有了一定的瞭解,若您想來泰國旅遊,不管是自由行或跟團,這行程一定要排進去喔~

 

排隊排很大的拖曳傘

拖曳傘是Pattaya地區相當興盛的活動,由於體驗人潮眾多(估計陸客團佔了至少85%),花的時間又較久(至少4分鐘),因此建議自由行的旅客至少留3~4小時給這項行程

以下,請看實錄

DSC_0601.jpg   

拖曳傘的場地在海上進行,因此在體驗前需搭乘遊艇到位於近海的大型船隻

DSC_0608.jpg   

遊艇內長這樣,順道一提風浪很大,容易暈船的人建議吃暈船藥+坐在遊艇後方(晃動較少)

DSC_0609.jpg

DSC_0610.jpg   

在海上就能看到拖曳傘的樣子,人被拖曳的高度大約3~5層樓

DSC_0611.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要留3~4小時的原因了看看這人潮,我們已經算早到的了(早上八點出發,快九點到),結果還是要等約一小時半才輪到。順道一提有些陸客團會集體插隊,人多(跟團)時可以用氣勢壓人,至於自由行的話請自求多福Orz

DSC_0612.jpg   

快輪到我了,門票最後會用麥克筆寫在手上,下圖則是另一種型式的門票,待會會解說差異

DSC_0626.jpg   

這是另一種型式的門票,請看開頭,我的門票開頭是”1”,這位仁兄則是”3”,兩者的差異在於:

開頭為”1”的是基本款(僅需門票費),可享受一圈拖曳傘行程,約4分鐘

開頭為”3”者為進階款,需再加400,除原本的一圈行程之外,可再加三圈()蜻蜓點水”(刻意減速讓您降落於水中再拉起)的服務

註:這裡的三圈與一開始可享受的那圈並非等價,而是由遊艇載到浮動平台後方自轉三圈,至於蜻蜓點水的部分據說有性別之分…(男性只有1次,女性則通常可享受3)。由於蜻蜓點水的結果自然是全身濕透,想玩的人強烈建議攜帶備用衣褲,避免感冒

DSC_0003.jpg

DSC_0006.jpg   

行程進行時同樣會有人照相,結束後會擺在遊艇上岸處販售,以上兩張總價100,本人強烈推薦購買(一來是行程中最平價的相片,二來機會真的難得)

以下提醒幾個體驗時須注意的點:

  1. 1. 安全裝置相當繁瑣,且會繃得非 緊,在工作人員繫上安全帶時請務必挺胸,否則您就必須駝背+等待約二十分鐘
  2. 2. 雖然安全裝置很不舒服,但請絕對不要自行嘗試鬆開裝置,因為過鬆的裝置會危及生命安全。此外,救生衣的扣環請務必確認其牢固性
  3. 3. 降落時依降落地點不同可能會踢到其他旅客的頭,此時切勿將腳縮起,否則下場會跟我一樣以Orz的形式著地外加膝蓋破皮

拖曳傘與先前所提到的高空垂降老實說各有千秋前者是高度上(56層樓,170m)的刺激感,後者則是較有自己在飛翔的感覺。建議各位到Pattaya兩者都要玩過。

 

以上便是泰國旅行全攻略(驚悚體驗篇)的全部內容,若您有相關經驗或其他有趣的景點體驗,也歡迎在文末回覆、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