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國考.png  

所有的大型考試都有一個特性考生不斷的準備、再準備,時間可能是數月、一年甚至數年,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在考場中解放實力的那一刻。身為決定醫師之路的第一戰,醫師國考自然也不例外。以下就來與各位分享本人的考試歷程

 

考場在何處?

本次醫師國考,以及許多技術士和各行各業的專業認證(如:律師、會計師、營養師等),在台北考區的部分都是在國家考場舉行。

 

國家考場小檔案

國家考場.jpg   

圖片引用自文化部台灣大百全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72(點擊地址可察看Google Map)

電話:(02)2236-9188 

樓層:地上8層,地下3

內容:

1~7樓:一般試場,共94間,最高可同時容納3948位應考人。

8樓:大、小電腦試場共6間,最高容納366位應考人,並備有大型會議室,可作為監考會議進行處

試場皆具吊扇、抽風機、冷氣空調等設備

4樓另備有卷務中心(閱卷可用)

地下1樓中庭與各樓層皆設有應考人、陪考人休息區

地下1,2樓設有汽車停車位133個,機車停車位50

交通方式(部分內容引用自考試院撰寫之指南)

  1. 1. 捷運新店-淡水線

景美站出口2出站並前行至景行公園前F(見下圖)

交通方式-捷運.jpg   

轉搭欣欣客運251253666915、棕6、棕12、指南客運 660660(區間車)公車

至考試院站下車

註:根據Google Map顯示,捷運大坪林站其實離國家考場更近,但該處找公車較不便利,因此較適合想轉乘計程車的人。有意者可於大坪林站4號出口下車。

 

  1. 2. 捷運木柵線

交通方式-捷運2.jpg   

至辛亥站出站在上圖A處轉搭聯營公294295至溝子口站下車。循辛亥路前行,遇木柵路右轉,再走約100M即可到達。

 

  1. 3. 木柵路停靠公車一覽:

欣欣客運:251, 253, 666, 915, 6, 12, 景美女中-榮總快速公車

新店客運:647

指南客運:660, 660(區間車)

 

  1. 4. 辛亥路停靠溝子口站公車一覽:

欣欣客運 294, 294(), 295, 2(), 2()

 

儘管考試部於介紹此處時提到其四周交通便捷,但實際上要到達考場還是得花上不少時間(本人的同學中有些還需要一個半小時才可抵達)

在此也建議各位於應考前先用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進而得知當日需預留給通勤的時間,才不會發生不及應考的憾事。

 

以下,請看實錄

DSC_0901.jpg   

本人應考的試場於二樓右轉最底處,以房屋的觀點而言便是所謂的邊間,採光相當良好,不過每扇窗戶的周圍都有一大圈的黃色污漬,不知是因多層玻璃層與層之間所使用的黏膠老化還是久未清潔所致。本人認為身為國家考場,建築給人的感受也算是很重要的部分政府可能得在這方面多花點心思。

窗外是成片的樹林,附近則有一間有人居住的鐵皮屋,算是悠閒至少與考場內的氣氛完全不同()

DSC_0900L.jpg   

轉了一圈,終於找到我的座位了。由圖不難看出桌上身份識別的貼紙已堆積成疊,只能說不愧是國家考場啊

DSC_0903.jpg

DSC_0905.jpg   

內部環境一覽基本上跟一般的教室沒什麼差別

 DSC_0906.jpg  

考試即將開始,學生們也紛紛進場入座

DSC_0907.jpg   

座位採用椅子與桌子連成一體的方式。椅子是硬式塑膠椅,坐起來的感覺算是舒適。

不過,因本人身高不高,坐在位子上的時候桌子對我來說稍微高了一點,讓我在寫完考卷後感到一陣腰酸背痛

DSC_0909.jpg   

預備鈴響,考官入場宣布相關事項。當然,拍完這張照片後本人的手機也該關機了

 

關於本次醫師國考

以下分享一些考試的經驗與細項給明年即將應考的人們參考

 

  1. 1. 考試要準備什麼?

醫師()的兩張試卷皆為單選題(每張100題,因此共需作答2*100=200),採用電腦劃卡作答,因此在文具的部分僅需準備2B鉛筆和橡皮擦即可

此外,除了准考證想當然爾的必須出示之外,為了提供身份查核,您還需要帶身份證、健保卡、駕照、護照這四樣物品的其中一項。考試時需將准考證與身份證明文件置於桌子的左上或右上角,監考人員會至考生位置上一個個比對

此外,由於考場並未設置時鐘,在此也建議各位在應考時攜帶手錶計時。當然,若您的手錶具有電子機能,請您確保考試時不會響起,以免造成扣分。

 

  1. 2. 考試時會遇到什麼狀況?

由於國家考場時常同時進行多種測驗(如醫師()與醫師()考試的時間也有部分重疊),因此測驗途中可能會遇到多次的鐘聲,此時請勿慌張,繼續應答至測驗時間結束即可

考試結束時,規定是於鐘聲響畢後必須停筆且雙手離開桌面,否則視同違規,在此也請各位留意。

 

  1. 3. 考試可以使用電子計算機嗎?

雖然有部分國家考試允許使用符合規定的電子計算機,但很遺憾的是醫師國考並不在此範圍內。因此,醫師國考並不允許使用電子計算機,監考人員也會在考前提醒考生。

 

  1. 4. 試題可以帶回家嗎?

本人從小到大考過的大型考試都不允許將試題帶回家,原因不外乎是避免舞弊與洩密。

不過,醫師國考的試題是可以帶回家的,這點也讓我大感意外,也省了不少記答案的功夫

 

以上便是本次國考的經驗分享,希望對有興趣或是即將於明年應試的您有所幫助。若您有相關經驗也歡迎於文末回覆、交流~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