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7.jpg   

在智慧型裝置盛行的現在,行動電源可說是能見度最普及的電子產品之一。除了理當必備的光華商場、良興、順發等電子賣場之外,近日在便利商店甚至是文具店也能入手,產品的豐富度也讓人咋舌。不過大部分的產品都只能進行USB輸出,若您想要延長筆電、攝影機等物的續航力,需要的則是更進階的行動電源,而這便是今日介紹的產品的拿手絕活。

 

緣起

本人所使用的筆電Lenovo X201實際上並無續航力上的疑慮(因為已購買6cell, 9cell電池),但在為求輕巧而購入SONY VAIO P之後,雖然重量令人滿意,但僅1.5~2小時的續航力卻使人相當頭痛。原本也想購入長效電池彌補該缺點,但在考慮通用性之後看上了這類產品。上了拍賣網站搜尋之後……

有批好便宜的XP8000啊!!

一般而言XP8000或同定位、容量的產品售價至少在2800上下,但這批貨居然連一張小朋友都不到,本人立馬與胞弟一人買一顆。為避免有廣告之嫌,本人不直接提供賣場網址。有興趣的人請上露天拍賣搜尋’’XPAL’’,在第一頁結果便可尋得(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XP8000,別忘了還有XP8000A

在急著下標之前,本人建議您先看完以下說明再決定是否購買

XPAL系列行動電源的旗艦(XP18000)、次旗艦(XP8000)皆有進行改版,新版的型號後方會加上’’A’’,兩者的差別主要在於USB輸出的不同,規格如下:

XP8000 (第一代)

Rated Output:

DC 5V, 1000 mA

DC 12V, 3000mA

DC 19V, 2000mA

 

XP8000A (第二代)

Rated Output:

DC 5V, 2100mA

DC 12V, 2000mA

DC 19V, 2000mA

 

XP18000 (第一代)

Rated Output:

DC 5V, 1000 mA

DC 10.5V, 2000mA

DC 19V, 3500mA

 

XP18000A (第二代)

Rated Output:

DC 5V, 2100mA

DC 12V, 2000mA

DC 19V, 3500mA

 

 

至於使用上會有什麼差別呢? 若您使用的是XP8000/XP18000,在對USB充電時若未使用已跳線過(只充電不傳輸)的充電線,則充電的速度與使用電腦USB充電是相同的(500mA,相當緩慢…),就算使用跳線,最大的輸出電流也僅有1000mA,也小於市場上的大多數產品。而在新一代的產品則不會有這個問題。

 

以下,請見開箱

DSC_0833.jpg   

到貨時的配件就是這樣,看起來雖不算豪華,但也堪用,不過建議各位還是繼續看下去以得知真面目為何

DSC_0834.jpg   

變壓器以塑膠袋封住感覺很新是沒錯但是那插頭卻不是台規,好在賣家附上了一個萬用轉接頭。雖然之後我還是會換上台規的線(不然體積太大很不方便),但多了個萬用轉接頭,也算是不無小補啦(攤手)

DSC_0836.jpg   

變壓器規格,很明顯的,這應該不是原廠變壓器。不過經本人測試的確是可以正常充電。

此外只要您的筆電變壓器為19V,孔位與XP8000相容,正負極標示也與此圖左下角相同的話,也是可以正常充電的喔~(本人實際以BenQ U101的充電器測試成功)

DSC_0838.jpg

DSC_0840.jpg   

接下來看看本體吧,這是皮套的正反面

DSC_0842.jpg   

打開的樣子,雖然在摸到產品時已經隱約感覺皮套與行動電源的大小不合了,但是……

DSC_0845.jpg   

這也差太多了吧!!只能安慰自己平價勝過一切阿

DSC_0847.jpg   

行動電源長這樣,按鍵’’CHECK/ON’’短按時可看電量,長按時則可使行動電源啟動,開始輸出電力

DSC_0848.jpg   

燈亮時長這樣

DSC_0851.jpg

DSC_0853.jpg   

左右兩邊有橡膠用以防滑,並有PORTABLE ENERGY的字樣

DSC_0856.jpg   

前方,有許多孔位,由左到右為

DC 16~20V輸出(對應筆電)

DC 19V輸入(充電用)

USB輸出

DC 9~12V輸出(對應攝影機、數位相機等物、採用DC10.5V輸入的筆電如VAIO P也是使用此孔)

DSC_0858.jpg   

後方則什麼都沒有

DSC_0860L.jpg   

下方則是成堆的標示。老實說標示不在孔位旁邊有些不方便,但考量到厚度問題後,只能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DSC_0861.jpg   

輸出入標示特寫,不意外的由左岸世界工廠製造。由規格確認為XP8000無誤

 

以上便是本次的開箱,各位看完之後不難發現其中有個大問題,那就是

充電線跑哪去了?

沒錯,這個超便宜的XP8000除了電池本體、超不合身的皮套以及副廠變壓器之外,並未再附上任何配件。因此雖然我很想為各位測試續航力,但還需購買相關線材與接頭才行。若有相關結果出爐會於本篇更新或另行撰寫文章,屆時還請各位再度光臨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