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4   

為了耐震與速度考量,本人的電腦在較早的時候便已更換為Intel X-25M 80G SSD,並以外加microSD的方式彌補容量不足的問題。近日由於容量不足,想要買張夠大又夠快的記憶卡,多番考慮之後決定入手這張,並在此與大家分享。

 

以下,請見開箱

DSC_0571   

本人於網購購買此張記憶卡,並選擇附上轉接卡的賣場頁面。雖說賣家的確附上轉卡,還送了個收納盒,但轉接卡的品牌卻是SanDisk而不是Samsung。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惜啦(),畢竟本人並未看過Samsung轉卡的長相。

DSC_0574   

記憶卡包裝近拍,左下角可看到號稱速度可達48MB/sec,但這想必是有些先天的條件限制,舉例如下:

  1. 1.      讀卡機需支援UHS-I規格
  2. 2.      由於USB2.0的實際傳輸速度不超過35MB/sec,因此要達到這個速度想必得動用USB3.0介面的讀卡機

可惜的是本人與普羅大眾的狀況差不多就是並未持有介面為USB3.0且支援UHS-I的讀卡機,以下的測試結果是以X201內建的讀卡機進行的。

DSC_0576   

包裝背面,全是韓文看不懂,至少由左邊的英文解說可知該記憶卡具有防水、防磁、抗溫度變化與X光的特性,以及十年保固

仔細看可見得左方有個小小的剪刀記號(點圖可看大圖),要拆開包裝時請從這條線剪開或撕開,否則可能會破壞到內包裝,請各位留意

DSC_0578   

內包裝長這樣

DSC_0580   

內包裝背面

DSC_0583   

拆開了,32GB以橘色標示,依照Samsung的記憶卡產品分類,容量的字體顏色標示意義如下:

藍色-標準Class 10版本

橘色-UHS-I 高速版本(upto 48MB/sec)

白色-UHS-I 極速版本(upto 70MB/sec)

DSC_0584   

記憶卡背面,可看到是韓國製造,雖然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歡,但相較於左岸的世界工廠而言,這也算是一種品質保證啦。

 

測試結果

測試平台

Lenovo ThinkPad X201i

CPU: Intel Core i5 460M

RAM: 8GB DDR3 1066

HDD: Intel X-25M 80GB

使用X201內建的讀卡機測試兩次,結果如下

Samsung microSD 32G -2

Samsung microSD 32G

  

結論

不知道是測試平台的限制還是速度真的就是這樣,19MB/sec的讀取速度就算考量到USB2.0介面還是嫌慢了一點。不過,以一張約650元的售價來看,能夠有讀19MB/sec,寫16MB/sec4KB小檔讀寫還保有讀4MB/sec,寫1MB/sec的速度來看,依然算是頗為超值。在此也期待這張記憶卡,在日後搭配優秀的讀卡機時能有更強大的表現。

本次的分享就到此告一段落。若您有疑問與相關心得也歡迎於文末回覆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