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4   

灼眼的夏娜,這部在推出時受到熱烈迴響的作品,以火炬火霧戰士紅世使徒等獨特名詞構成新奇的世界觀,讓閱讀、觀賞的人們得以徜徉其中。當然,除了精彩的劇情之外,讓劇中腳色得以活靈活現的繪畫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儘管隨著時代的演進,作畫技術不斷進步使得更具優勢的後起之秀們代代輩出。但,身為一個世代的經典,它應當被珍藏。

現在,就讓我們以三本畫集為輔,重新回想那個時代的感動。

在此建議您依繪本出版的順序,先行閱讀以下文章:

經典,應當珍藏-真,灼眼的夏娜繪本開箱:紅蓮篇

經典,應當珍藏-真,灼眼的夏娜繪本開箱:華焰篇

 

緣起(已閱讀紅蓮篇華焰篇的讀者可跳過)

本人在閒暇之餘,除了以研究3C,享受科技為樂之外,也會看看動畫抒發壓力

而動畫灼眼的夏娜,便是本人開始接觸此一領域的起點。

基本上,在ACG(Animations, Comics, Games)的領域當中,若要提到能用以收藏、支持的物品,可說是不勝枚舉,包括:

  1. 1.      輕小說、動畫(BD/DVD)
  2. 2.      遊戲(可能為本作,或改編作)
  3. 3.      周邊(吊飾、公仔、抱枕、扇子族繁不及備載)
  4. 4.      繪本、腳色設定集

以本人的定義而言,輕小說與動畫其實不見得算是收藏畢竟理論上要知道故事的內容,這兩樣東西肯定得取得(不過方法的話就不一定了…)。當然,若是能夠將自己喜歡的作品收齊,有時候也是種成就吧。而遊戲則不在本人興趣的範圍之中。

至於周邊的話,一來種類實在太多,還會不斷的推陳出新,若真要收集疊起來的價格也頗為驚人;而就算收到了,如何收納也是個大問題(看看那精美的抱枕,家裡的床真的有空間放嗎?)。因此畫集(繪本)與設定集的收藏依然是我支持某部作品時的主要形式

 

關於灼眼的夏娜繪本(已閱讀紅蓮篇的讀者可跳過)

對於日本ACG繪師有些許認識的人而言,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 這個名字您一定不會陌生。其負責插圖的作品除了已成為經典的灼眼的夏娜涼宮春日系列之外,近日集詭譎、靈異、推理於一身並引起話題的”Another”,其插畫也是她來經手。

由於灼眼的夏娜廣受好評已久(當然跟它長紅而相當久的劇情也脫不了關係,畢竟光是動畫就出了三季與不少的番外篇…),其繪本也出了不少,列述如下:

  1. 1.      :此二本畫冊僅於日本販售,為灼眼的夏娜腳色原案設計時的素描稿
  2. 2.      紅蓮(-ぐれん-):該系列第一本畫集,日本於2005年初版。

台灣雖有代理(2006810日初版第1),但為平裝版,有些可惜

  1. 3.      華焰(-かえん-):該系列第二本畫集,日本於2007年初版

台灣於2008213日初版第1刷,為精裝版

  1. 4.      蒼炎(-そうえん-):該系列第三本畫集,日本於2009年初版

台灣於2011423日初版第1刷,為精裝版

 

這次要介紹給各位的便是第三本畫集-蒼炎

 

以下,請見開箱

註:由於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若讓各位感到畫質不佳還請見諒。此外,開箱文內的照片僅是由畫集挑幾頁具代表性的內容進行拍攝,實際上的內容更為豐富(若各位看到實體的厚度應不難理解…)

雖然現今網路發達,圖片的取得管道眾多,但若各位行有餘力,我想以實際行動支持繪師的職業道路才是最好的選擇

DSC_0047   

灼眼的夏娜繪本三本槍:紅蓮華焰蒼炎,在此一字排開

想當年看到夏娜繪本推出時,因為手頭資金拮据而只能嘆息而過,現今在家中能看到這個場景讓我相當感動啊!!!

貼心提醒:若覺得圖片過小,點擊便可進入相簿觀看大圖,歡迎多加利用。

DSC_0244   

此次開箱的便是位於右邊的蒼炎

此本以淺藍色為背景,除了與一字相互呼應之外,相對於紅蓮和華焰沉穩的色調,可說是多了份活潑的感覺若用較為文謅謅的說法,或許就是這本新作的封面給予夏娜全新的活力吧()

DSC_0248   

可惜的是,不知是因純粹的風格轉變還是成本上的考量,這次的字體並未用上燙金的技術。好在精裝的特性依然被維持下來,讓這本畫集在收藏上依然保有更好的耐用度。

DSC_0250   

蒼炎畫集背面

DSC_0252   

拆下飾條後正面

DSC_0254   

拆下飾條後背面

DSC_0255   

飾條本身也解說了畫集的內容,雖然相較於前兩作少了一章(創作之章),但厚度其實與華焰差不多,因此內容真的相當豐富。

DSC_0260   

這次在飾條內於封面內側放上第一本畫集紅蓮的宣傳廣告

DSC_0262   

封底內側也放上了第二本畫集華焰的宣傳廣告。當然,本人早已全數包下,自然是免疫囉()

DSC_0263   

第一頁。這本畫集同樣是沒有目次,接下來就請各位慢慢欣賞吧

DSC_0266   

第一頁的特寫,可看到畫集被命名為蒼炎的原因:

蒼-深沉的藍。

炎-燃燒時發出熱與光的東西。

DSC_0267   

壹、               遮那之章

此篇章主要內容便是灼眼的夏娜輕小說內部的插圖(黑白和彩色都有)

根據本人的觀察,蒼炎的篇章內容與紅蓮、華焰之間有時序性的關聯(換言之所收錄的插圖刊登於輕小說等作品的時間依序為紅蓮-華焰-蒼炎)因而在此建議各位先行閱讀紅蓮篇與華焰篇。當然,若是您有閱讀過灼眼的夏娜輕小說,那麼插畫的時序對您而言自然不是問題啦。

各個篇章在簡短的解說後便是部分內容,就請各位看圖說故事囉

DSC_0270 DSC_0272 DSC_0274 DSC_0276 DSC_0278 DSC_0281 DSC_0282 DSC_0285 DSC_0287 DSC_0288 DSC_0290 DSC_0293 DSC_0294 DSC_0296 DSC_0299

 

DSC_0301   

貳、               別派之章

此篇章主要內容則是いとうのいぢ老師於其他漫畫、遊戲所發表的插圖、腳色設定

其中也收錄了那個年代也風行了一陣子的作品-七色★星露(ななついろ★ドロップス),該作品首先以十八禁遊戲的形式發行,改編而成的動畫則在20077月開始播出,有關資料請參考這裡

 DSC_0302 DSC_0304 DSC_0306 DSC_0309 DSC_0311 DSC_0312 DSC_0314 DSC_0318 DSC_0319 DSC_0322 DSC_0324 DSC_0325 DSC_0327 DSC_0331 DSC_0332 DSC_0335 DSC_0337

DSC_0339

DSC_0340     

 

DSC_0343   

參、          秘錄之章 

秘錄之章的主要內容便是高橋彌七郎所撰寫的番外篇小說,而插畫僅為陪襯,因此只有一張。

DSC_0344   

此次的番外篇內容為貴族千金夏娜。因為內文沒有插圖,所以就只拍了一張做為代表。

DSC_0349   

同樣的,這本畫集也附上了作品解說,讓收藏者得以更了解每張作品的由來。

DSC_0351

DSC_0353

DSC_0354

書末附上いとうのいぢ老師的親筆簽名與感謝語,同樣的,翻譯也附於上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內文有提到這次的畫集封面改變了設計方式-讓背面不單只有抽象圖案(如紅蓮的波浪與華焰的蝴蝶等),而是也成為封面的一部份

DSC_0357

DSC_0361   

在本文的最後,就以這張拆除書衣後蒼炎真實面貌,以及封面、封底的合照作為終點

 

結論

老實說,由於事務繁忙,本人從買齊這三本畫集到現在,雖然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卻依然無法細細的將每幅畫看過一次。不過,慢慢地品嘗並一再回味,相信也是購買畫集帶來的一大樂趣-閱讀時不只能提供視覺上的享受,隨著時間的推移,回憶的感覺也會逐漸變得深刻。或許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人生的軌跡吧!當然,由於灼眼的夏娜輕小說系列完結距離蒼炎的推出也有一段時間,因此我想第四本夏娜畫集的推出也是有可能的,就看日方的反應如何囉。

此次的真,灼眼的夏娜繪本開箱系列到此結束,衷心感謝大家的收看,也歡迎同好於文末回復、分享~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