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4   

Padfone,這個融合手機與平板血統的產品,自ASUS(華碩)推出以來便是該公司手機產品線給予外界的印象。在經過兩代產品的洗禮之後,ASUS一反常態的不以第三代來定義這個全新產品,而是以無限的標記為這隻旗艦加冕。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ASUS無限可能的定義為何。

 

前言-關於Infinity

各位若是對ASUS的平板產品有所知悉,對”Infinity”這個稱號想必不會陌生-沒錯,無限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ad Infinity, TF700T)便是該廠商當紅平板系列中的旗艦。搭載10.1吋,解析度為1920*1200IPS面板,其號稱能提供極致的影音體驗。可惜的是或許是因當時使用的處理器(nVIDIA Tegra 3)效能相對不足,儘管時脈相較於他廠產品已有提升(1.7GHz),但使用過程中依然能感受到些許的不順暢,讓本人有種可惜了這塊漂亮面板的感覺。

如今,隨著時代的進步,Qualcomm(高通)搭載Adreno 320高效能GPU的晶片們(如:APQ8064, Snapdragon 600, MSM8960T)成為了旗艦機的標準配備,nVIDIA新一代的Tegra 4也是蓄勢待發。更強的效能,更小的體積,除了讓人對科技的進步感到驚嘆之外,也讓ASUS趁勢推出了另一個無限,讓自家的手機產品多添了份自信與霸氣。

 

外觀

DSC_0144   

Padfone Infinity,就在這裡。雖然經由照片看不太出來,但本人在第一次看到實機時感覺其外型相較於它廠旗艦機感覺大了些。

DSC_0147   

正面上方,由左至右依序為前鏡頭、聽筒、以及若隱若現的距離感應器

DSC_0148   

機身右側,依序為喇叭、電源鍵與音量鍵

DSC_0151   

機身左側,具有SIM卡插槽,需要使用退卡針插入將卡托取出

須注意的是Padfone Infinity使用的是與iPhone5相同規格的nano SIM,因此持有標準SIM卡或micro SIM卡的使用者需要換卡或剪卡(不建議,因可能造成SIM卡毀損)才能使用

DSC_0153   

機身上方,具備標準3.5mm耳機插孔

DSC_0154   

機身下方,具備MyDP連接埠以及主麥克風,連接埠兩旁的孔洞與平板合體時會使用到

關於MyDP連接埠

若您為Padfone 2的使用者,相信對其連接埠的奇特形狀肯定不會陌生。為了能夠兼顧平板連接、HDMI輸出、資料傳輸與充電,ASUSPadfone 2使用了形狀獨特的13pin(13個金屬接點)連接埠,並強調能夠與micro USB相容。但實際上,雖然一般的micro USB連接線可用於該手機上,卻會有鬆動的問題,因此ASUS於此代產品改用了MyDP連接埠-好處是與micro USB形狀完全相同,但缺點是顧名思義(My”DP”),其使用的是Display Port的數位影像輸出標準,若需要輸出影像,不能使用一般的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轉接線,而需要使用華碩專屬的原廠配件才行

DSC_0157   

背面,具備主相機(採用1300萬畫素背照式SONY製感光元件),補光燈

DSC_0159   

Padfone Infinity具備NFC傳輸功能,但其背面採用航太鋁合金,或許有人會好奇天線該擺在哪裡?

答案就在LOGO內,如上圖,PadfoneLogo與下方的倒T字形分隔線便是NFC的天線,ASUS已經為此設計提出專利

DSC_0162   

背面主鏡頭、補光燈與髮絲紋特寫

髮絲紋真的很有質感,在此建議各位至現場看看實機

 

除了灰色(洗鍊灰)之外,ASUS也推出桃紅色(魅力桃),試圖將Padfone Infinity推廣至女性市場,以下為魅力桃的機體展示:

DSC_0199

DSC_0202 DSC_0205 DSC_0206 DSC_0210 DSC_0212 DSC_0215   

 

小結

Padfone Infinity全機採用航太鋁合金打造,搭配背面灰色帶髮絲紋的設計,使這支旗艦除了濃烈的商務、沉穩的印象外還帶有不少的時尚氣息,本人相當喜歡。不過在其另一個配色魅力桃上這些特點卻消失了-背面被整塊桃紅色的金屬板取代,除了呆板之外,過於濃烈的色彩也產生了不少俗氣,只能說ASUS推出新色時需要更審慎的思考。

 

大小、手感

DSC_0165   

Padfone Infinity握持示範

DSC_0167   

金屬與塑膠接面特寫,位於機身兩側的上下方

歸功於髮絲紋與航太鋁合金的組合,Padfone Infinity背面的觸感相當良好與紮實,其金屬部分還延伸至機體的左右兩側,讓您的手指在握持時不會觸及金屬與塑膠的接面,有助於體驗的提升。

不過,由於ASUS並未在此產品上使用細邊框的設計,再加上螢幕已達到五吋之譜,因此單手握持變得有些勉強,若要單手操作更是不太可能。

此外,未設計吊飾孔也成為單手操作困難的致命傷。解決的方法本人認為只有加裝保護殼,但對於Padfone這類需要插入平板的產品而言保護殼又顯得麻煩只能說要是有位於機體上方或背面的吊飾孔真的會更好,在此只能惋惜不從人願了。

 

螢幕  

搭載5吋與1080P的解析度,Padfone Infinity的螢幕除了在規格上與各家廠商平起平坐之外,其搭載的戶外模式更是使手機實用性更高的好幫手

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在大太陽底下步行,為了確認方向無誤,將手機拿起準備看看地圖,結果卻因螢幕不敵強大的陽光而被迫尋找遮蔽物,或是用另一隻手阻擋陽光,嘗試看出面板上顯示的蛛絲馬跡。而會造成如此狀況的最大原因便是螢幕亮度不足所致。為了避免這種狀況一再發生,原廠特地為該產品添加了增強亮度的戶外模式,並可由狀態列快速啟動,請看以下圖片:

DSC_0168   

將狀態列拉下,可看到第三列具有亮度的快速調整功能

DSC_0171   

戶外模式開啟(左方的太陽圖示變白),在相同EV值的拍攝中可感受到亮度明顯提高了

DSC_0173   

戶外模式關閉(“切換Normal模式以節省電力”),適合平常於室內使用

DSC_0174   

自動亮度也能由此快速調整(點擊右側auto)

 

關於軟體

   

Padfone Infinity操作介面展示

本人認為ASUS的介面與其他大廠(如:hTC、三星等)在基本理念上有相當大的差異-相較於後兩者在韌體上做了大量的客製化(hTChTC Sense,而三星則有一脈相承的TouchWiz)ASUS的軟體比較像是於Google原生介面上添加些許自家的特色。當然也有其他廠商採用類似的作法,如SONY便是其中之一(請參考XPERIA ZXPERIA V的使用體驗)。不過由Padfone系列連解鎖畫面都未做客製化這點來看,原生的程度應該更高。事實上本人也不排斥原生介面,畢竟其有助於減少韌體占用ROM的空間量、加速韌體開發流程,以及減少硬體的負擔。若能接受Google”原始的使用體驗,我想未嘗不是一件壞事。以下則簡要的向各位介紹Padfone Infinity額外加入的一些實用功能:

DSC_0180   

許多功能都在”ASUS個人化設定的分類中

DSC_0181   

進入”ASUS個人化設定後的畫面

DSC_0182   

將選單捲到底的選項展示

DSC_0183   

先來看Padfone設定,其中最重要的功能是Padfone充電設定

DSC_0184   

充電設定有三種模式,與Padfone 2相同,此設定決定手機接上平板時的電力控管

智慧平衡模式

系統依手機電量狀況決定是否使平板為手機充電,其僅在手機電量小於80%時進行充電。當平板電量小於30%時其也不會為手機充電(避免平板電力耗盡而無法使用)

當外接電源時,此模式會同時幫手機與平板充電

手機優先模式

無論手機電量為何,只要插入手機便立即讓平板為手機充電

當外接電源時,此模式會先對手機充電,待手機滿電後再幫平板充電

行動電源模式

無論手機電量為何,只要插入手機便立即讓平板為手機充電

當外接電源時,此模式會先對平板充電,待平板滿電後再幫手機充電

 

DSC_0185   

多工鍵的功能也能由此處更改

DSC_0186   

螢幕截圖的檔案格式也能更改,在此也讚賞ASUS的用心

DSC_0187   

電視輸出解析度可進行強制設定,而這也是它廠少有的特色

 

本篇在此告一段落,有關Padfone Infinity的速度、拍照表現,以及與前代產品相較而得的採購建議,請閱讀以下文章:

 

無限的浩瀚-ASUS Padfone Infinity 動手玩心得()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