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2   

2007(民國96)48日,作為升上高中遲來的禮物(當時本人的高一生活即將結束),父親贈與我這隻手錶,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支以全不鏽鋼打造的錶。

在得到這支錶之後,本人與其可說是形影不離。無論是上課、出遊、運動、以及身為學生免不了的各項考試,它都與我同在,也忠實的執行它該做的任務-提供精準的時間,分秒不差。

今日(2013/05/03)下午4:40,當我在暗處想點亮冷光查看時間時,其內的電池無預警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在更換電池之餘,本人也在此向各位介紹這支值得稱讚的好夥伴。

 

關於CASIO手錶產品

相信只要有過手錶的人,幾乎都知道CASIO(卡西歐)這家廠牌。誠然,這家公司並不只是製造手錶,因此您還有其他機會能夠認識它。不過,當您知道CASIO是手表品牌之一時,您或許會忽略它旗下的子品牌,而誤將子品牌辨認為獨立品牌。底下就向各位簡介CASIO旗下子品牌,並告知各位其定位為何,進而讓各位在選購時得以進行參考。(點擊子品牌名稱可直接連結至該品牌官方網站)

G-SHOCK

該子品牌應是CASIO旗下產品中最有名的,其以防震、堅固著稱,強調用途為運動、上山下海,在自由落體撞擊地面的情況下依然不被摧毀

Baby-G

定位與G-SHOCK大致相同,但其外型擺脫粗曠、沉穩的形象,以女性為主要市場。

EDIFICE

以男性為主要市場,加入眾多賽車儀表的元素與科技感的外觀,使消費者在使用手錶之餘得以欣賞其美感。此外,EDIFICE系列的產品以全金屬打造(包含錶芯、錶帶),對質感方面也是一大加分。

SHEEN

此為CASIO於近日推出的子品牌,產品亦是由全金屬打造,但主要市場為女性,甫在台灣推出時則由桂綸鎂代言至今。

PROTREK

由其以山脈為商標,不難猜出該系列產品以登山為主要訴求。搭載氣壓計、方位、溫度、傾斜度測量等功能,讓您的手錶不只是計時的工具,更是山中求生的瑞士刀。

CASIO SPORT

顧名思義,主要市場為經常運動的族群,與G-SHOCK相比,雖然功能較為樸實,但其提供了較為平價的選擇。

OCEANUS

CASIO旗下最頂級的錶款,採用鈦金屬打造是該系列中的基本功,各種最新技術也不可少,使產品變得輕薄、強大又帶有高質感。該公司將其定位於可與歷史悠久的製錶廠相競爭的精品等級。

 

以下,請見開箱

DSC_0392   

先看看手錶本體吧。當年父親要我選一支錶做為禮物時,本人會選擇這支錶的理由如下:

  1. 1.      好看(雖然外觀是個人價值觀問題,但我真的覺得這隻不錯看,詳見下文)
  2. 2.      全不鏽鋼打造,本人相當喜歡金屬的質感,而不鏽鋼又有耐用的保證(以前曾經戴過劣質金屬錶,不但錶殼生鏽變得難看,還讓我的手起疹子、甚至破皮,簡直就是噩夢)。沉甸甸的手感也讓我感覺到它的存在,令人安心。
  3. 3.      雖然是較為平價的款式,但其提供了雙顯示和溫度計(每二分鐘自動測量一次)的功能,在同價位產品中顯得超值。

DSC_0394   

換下的電池,該產品使用兩顆SR927W銀電池,原廠電池製造商是SONY,較為罕見(以鈕扣電池而言)

DSC_0396   

盒裝(紙盒)長這樣,畢竟是平價錶款(市價約2200~2500),盒裝樸實也不令人意外。

DSC_0397   

盒裝(紙盒)底部

DSC_0399

DSC_0414

DSC_0416

DSC_0417

DSC_0419

DSC_0420  

將紙盒打開後,裡面有個塑膠盒,此為六面展示。

DSC_0401   

將塑膠盒打開,內部有泡棉(裡面的產品當然被拿出來了XD,旁邊的隔間則是擺放著說明書兼保固卡的小冊子

DSC_0406 DSC_0407   

拆下的錶節長這樣

DSC_0409   

說明書兼保固卡,在此可看到型號為Module 4334,這支錶目前在市面上已較少流通。

DSC_0412   

購買日期為96/04/08,今日是民國102年,換言之電池使用了超過六年才耗盡,續航力可說是相當驚人

DSC_0413   

說明書背面

 

手錶試戴照

據說手錶開箱一定要來個試戴,本人在此便野人獻曝與各位參考,若有傷眼之處敬請海涵。

DSC_0422   

本人認為這支錶的大小很剛好,不會使我的手腕顯得太粗或太細。此外,因為我不喜歡有被手錶束縛住的感覺,所以調整時刻意讓錶帶較長,顯得較為寬鬆。

DSC_0423   

來一張近拍,由這張的對焦點(錶面左上方)可看到錶面的外圈具有精細的同心圓刻紋做裝飾

順道一提,這支錶的指針塗有螢光,因此若事先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則在黑暗時可直接觀看時間,這也是雙顯錶的好處之一

DSC_0425   

再來一張近拍,這張是給各位看看錶面的滄桑…(畢竟已經帶了六年多,還是時時刻刻使用,有刮傷是在所難免)

DSC_0427   

錶殼背面,刻上了手錶的型號與規格,還有按鍵的用途。順道一提,這隻手錶的防水能力為10BAR(100M),換言之是隻全防水的錶(可下水游泳、浮潛)

註:根據CASIO官方於產品說明書撰寫的建議,若您的手錶防水能力僅為30M50M,則其防水等級較適合日常生活的防潑水。若要下水游泳則建議將手錶卸下,避免發生進水的意外。

DSC_0430   

最後就以這張手錶的背影為終結。這隻手錶採用彈簧扣的方式固定,錶帶也是傷痕累累,只能說這些日子真是辛苦它了。

 

感想

本人以前曾經看過同學所配戴的CASIO手錶,上面相當大氣的寫著”10 year battery”,表示續航力能有10年,且該手錶沒有太陽能板、機械能等可用以補足電力的方式。當時看到這標語只是覺得可笑-小小一顆電池要撐十年,怎麼可能?”

時至今日,本人購買並長時間使用這支手錶,儘管它使用了兩顆電池,但在功能繁多(別忘了它每兩分鐘還須測量一次溫度)、雙顯示以及本人有時會用來作為計時器,抑或是點亮夜光以檢視時間的狀況下,居然還能達到超越六年的續航力(考量到購買時電池的狀態不是全新,真正的續航力可能更久),只能說實在是太神奇了

經由以上的使用經驗,若您想要一隻續航力強、搭載眾多實用功能,同時又有優秀外觀的手錶,那麼CASIO的產品您絕對不能錯過。

在此文的最後,本人也衷心希望,這支來自父親的禮物,在獲得新生後能夠陪我走過下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SIO EDIFICE 手錶 開箱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