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3   

灼眼的夏娜,這部在推出時受到熱烈迴響的作品,以火炬火霧戰士紅世使徒等獨特名詞構成新奇的世界觀,讓閱讀、觀賞的人們得以徜徉其中。當然,除了精彩的劇情之外,讓劇中腳色得以活靈活現的繪畫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儘管隨著時代的演進,作畫技術不斷進步使得更具優勢的後起之秀們代代輩出。但,身為一個世代的經典,它應當被珍藏。

現在,就讓我們以三本畫集為輔,重新回想那個時代的感動。

在此建議您依繪本出版的順序,先行閱讀以下文章:

經典,應當珍藏-真,灼眼的夏娜繪本開箱:紅蓮篇

 

緣起(已閱讀紅蓮篇的讀者可跳過)

本人在閒暇之餘,除了以研究3C,享受科技為樂之外,也會看看動畫抒發壓力

而動畫灼眼的夏娜,便是本人開始接觸此一領域的起點。

基本上,在ACG(Animations, Comics, Games)的領域當中,若要提到能用以收藏、支持的物品,可說是不勝枚舉,包括:

  1. 1.      輕小說、動畫(BD/DVD)
  2. 2.      遊戲(可能為本作,或改編作)
  3. 3.      周邊(吊飾、公仔、抱枕、扇子族繁不及備載)
  4. 4.      繪本、腳色設定集

以本人的定義而言,輕小說與動畫其實不見得算是收藏畢竟理論上要知道故事的內容,這兩樣東西肯定得取得(不過方法的話就不一定了…)。當然,若是能夠將自己喜歡的作品收齊,有時候也是種成就吧。而遊戲則不在本人興趣的範圍之中。

至於周邊的話,一來種類實在太多,還會不斷的推陳出新,若真要收集疊起來的價格也頗為驚人;而就算收到了,如何收納也是個大問題(看看那精美的抱枕,家裡的床真的有空間放嗎?)。因此畫集(繪本)與設定集的收藏依然是我支持某部作品時的主要形式

 

關於灼眼的夏娜繪本(已閱讀紅蓮篇的讀者可跳過)

對於日本ACG繪師有些許認識的人而言,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 這個名字您一定不會陌生。其負責插圖的作品除了已成為經典的灼眼的夏娜涼宮春日系列之外,近日集詭譎、靈異、推理於一身並引起話題的”Another”,其插畫也是她來經手。

由於灼眼的夏娜廣受好評已久(當然跟它長紅而相當久的劇情也脫不了關係,畢竟光是動畫就出了三季與不少的番外篇…),其繪本也出了不少,列述如下:

  1. 1.      :此二本畫冊僅於日本販售,為灼眼的夏娜腳色原案設計時的素描稿
  2. 2.      紅蓮(-ぐれん-):該系列第一本畫集,日本於2005年初版。

台灣雖有代理(2006810日初版第1),但為平裝版,有些可惜

  1. 3.      華焰(-かえん-):該系列第二本畫集,日本於2007年初版

台灣於2008213日初版第1刷,為精裝版

  1. 4.      蒼炎(-そうえん-):該系列第三本畫集,日本於2009年初版

台灣於2011423日初版第1刷,為精裝版

 

這次要介紹給各位的便是第二本畫集-華焰

 

以下,請見開箱

註:由於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若讓各位感到畫質不佳還請見諒。此外,開箱文內的照片僅是由畫集挑幾頁具代表性的內容進行拍攝,實際上的內容更為豐富(若各位看到實體的厚度應不難理解…)

雖然現今網路發達,圖片的取得管道眾多,但若各位行有餘力,我想以實際行動支持繪師的職業道路才是最好的選擇

DSC_0047   

灼眼的夏娜繪本三本槍:紅蓮華焰蒼炎,在此一字排開

想當年看到夏娜繪本推出時,因為手頭資金拮据而只能嘆息而過,現今在家中能看到這個場景讓我相當感動啊!!!

貼心提醒:若覺得圖片過小,點擊便可進入相簿觀看大圖,歡迎多加利用。

DSC_0243   

此次開箱的便是位於中間的"華焰"

拆除外面的塑膠包裝,可看到不同於前作使用讓人感到有些遺憾的平裝,這次的繪本使用了精裝。令人感動之餘,書衣摸起來的質感頗為滑順(以金屬比喻的話,具有霧面噴砂的感覺),與紅蓮的書衣具有紋路的感覺不同,可說是各有特色。

DSC_0246   

除了滑順的觸感之外,封面的字體也採用了彩色燙金技術,讓畫集得以在燈光照射之下閃閃動人

DSC_0247   

華焰畫集背面

DSC_0250   

拆下飾條後正面

DSC_0253   

拆下飾條後背面

DSC_0257   

飾條本身也解說了畫集的內容,本人認為此次畫集的豐富度比起紅蓮更勝一籌-若是紅蓮給人的感覺是琳瑯滿目的話,那麼華焰便是讓人感到目不暇給,兩者都能讓人玩味再三,內容相當充實。

DSC_0261   

這次在飾條內也放上了第一本畫集紅蓮的宣傳廣告,不過我已經免疫了,畢竟都買下還開箱了…()

DSC_0263   

飾條的另一邊(背面端)則是放上一隻蝴蝶

DSC_0267   

第一頁。這本畫集同樣是沒有目次,接下來就請各位慢慢欣賞吧

DSC_0268   

第一頁的特寫,可看到畫集被命名為華焰的原因:

華-華麗。氣派。

焰-火炎。火焰。心中激昂湧現的感情。

DSC_0271   

壹、               遮那之章

此篇章主要內容便是灼眼的夏娜輕小說內部的插圖(黑白和彩色都有)

根據本人的觀察,華焰的篇章內容與紅蓮之間有時序性的關聯(換言之紅蓮所收錄的插圖是較早出版的輕小說所使用的)因而在此建議各位先行閱讀紅蓮篇。當然,若是您有閱讀過灼眼的夏娜輕小說,那麼插畫的時序對您而言自然不是問題啦。

各個篇章在簡短的解說後便是部分內容,就請各位看圖說故事囉

DSC_0274

DSC_0275

DSC_0278

DSC_0281

DSC_0283

DSC_0286

DSC_0291

DSC_0292

DSC_0295

DSC_0296

DSC_0301

DSC_0304

DSC_0305

DSC_0310

DSC_0311    

正如先前飾條上所言的祝賀篇章在畫集華焰中每個篇章結束時皆會有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的朋友兼合作插畫者送上的祝賀插圖。換言之在這本書中只要看到以紫色為背景的插圖,便代表一個篇章的結束,而該張插畫也不是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畫的()

DSC_0312   

笹倉綾人(ささくらあやと)為漫畫版灼眼的夏娜的作者,雖然本人依然較喜歡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的畫風,但她的作品也相當不錯,可惜漫畫本篇在十本單行本後便完結了,推測應未將輕小說的劇情完全移植。關於她的資料請看這裡

DSC_0314   

貳、               別派之章

此篇章主要內容則是いとうのいぢ老師於其他漫畫、遊戲所發表的插圖、腳色設定

順道一提,除了漫畫、遊戲之外,在裡面居然還能看到電話卡的插畫(請見下文),只能說一方面對いとうのいぢ老師引起的狂熱感到震懾,另一方面也讓人看到時代的軌跡…(現今智慧型手機當道,電話卡之類的早就不流行了吧。)

DSC_0318

DSC_0319

DSC_0321

DSC_0324

DSC_0326

DSC_0328

DSC_0329

DSC_0332

DSC_0334

DSC_0339

DSC_0341

DSC_0343

DSC_0345.jpg 

DSC_0350   

木谷(きやしい)灼眼的夏娜外傳 Eternal Song”的作者,目前單行本於台灣已發行三本(日本則已發行至第五本),且正連載中。關於他的資料請看這裡(日文)

全文尚未結束,請點擊下一頁

 

DSC_0354   

參、               創造之章

此篇章主要內容是いとうのいぢ老師富士壺機械筆名發表的原創作品

DSC_0356

DSC_0359

DSC_0360

DSC_0363

DSC_0364

DSC_0368

 

DSC_0369

DSC_0371   

中川翔子(なかがわ しようこ)為是橫跨主持人、演員、歌手、聲優、插畫家和漫畫家及作家等多個領域的女藝人,與いとうのいぢ老師關係良好。此篇畫作便是中川翔子回贈與いとうのいぢ老師的禮物。關於她的資料請看這裡

 

DSC_0374    

肆、          秘錄之章

先前曾提過本人不知道為何這個篇章只有一張圖片,到今天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秘錄之章的主要內容便是高橋彌七郎所撰寫的番外篇小說,而插畫僅為陪襯,因此只有一張

DSC_0377   

此次的番外篇內容為竹取公主夏娜,是一些日本童話的改編故事。因為內文沒有插圖,所以就只拍了一張做為代表。

DSC_0379   

同樣的,這本畫集也附上了作品解說,讓收藏者得以更了解每張作品的由來。

DSC_0380 DSC_0384   

書末附上いとうのいぢ老師的親筆簽名與感謝語(這次有拍內文翻譯了XD)

DSC_0386   

在本文的最後,就以這張拆除書衣後華焰真實面貌作為終點

 

 

各位若看完此篇後意猶未盡,請繼續觀賞以下文章:

 

經典,應當珍藏-真,灼眼的夏娜繪本開箱:蒼炎篇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