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   

緣起

自從本人入手UE Triple Fi 10以來,為了取得更好的佩帶感(可能是因為本人耳道形狀怪異的關係,使用原廠矽膠耳塞相當容易滑落),本人便有使用Comply foam tips (Comply海綿耳塞)取代原廠耳塞的習慣。由於先前購買的耳塞已經用罄,在購買新耳塞之餘,也順便為各位介紹一下這個耳機界常見,但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有些陌生的物品。

 

Comply™ 是什麼?

Comply™ foam tips (以下簡稱為Comply海綿耳塞)是由一間位於美國,名稱為Hearing Components的公司所開發的記憶海綿耳塞。由於市面上流通的耳道式耳機相當多樣,耳管(意即將耳塞拆除之後耳機與耳道接觸的部分)粗細大小的差異也很大,因此也產生了各種Comply海綿耳塞的型號。各位若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心動的話,請在購買之前上該公司的官網查詢(連結請點這裡,網頁左上方有Comply™ Tip Finder,點擊後便可依品牌、產品查詢),或是詢問店家您的耳機是否有適合的Comply海綿耳塞。

或許會有人對此產品感到好奇-原廠的矽膠耳塞就已經很夠用了,使用Comply會有那些優勢呢?”

在此便簡單解說Comply海綿耳塞的特點,以及相對於一般耳塞的優勢:

  1. 1.      Comply海綿耳塞在正確配戴的狀況下,能夠膨脹並將您的耳道完全充滿,使隔音性大增,讓您在通勤、公共場合中也能盡情享受音樂而不需過大的音量
  2. 2.      其獨特的海綿與固定膠配方(固定膠可使海綿固化並具有記憶性)Comply海綿耳塞能夠在配戴時感應體溫而軟化,使配戴耳道式耳機不再是種折磨
  3. 3.      Comply海綿耳塞的多孔結構使您長期配戴時也能保持舒適,不會感到耳道悶熱
  4. 4.      由於Comply海綿耳塞與一般矽膠耳塞的材質大相逕庭,耳機的聲音也會因此而被修飾(這點可能是優勢也是劣勢,見仁見智)-以本人使用TF10的經驗,在搭配Comply使用時,高頻會變得較為收斂、不刺耳但延伸性減低些許,而低頻的部分則變得較為厚實。

 

事實上,若您有購買各大廠牌較為高階的耳機,有時在盒裝中便會附贈Comply海綿耳塞(顏色常為灰色),而若有附贈,盒裝中通常還能看到Comply的廣告紙條。由於Comply海綿耳塞放置過久會自行風化、變質,在此強烈建議各位直接進行試用。除了不造成浪費,也能體會此種耳塞的特性為何。

 

購買相關資訊

事實上,Comply海綿耳塞的取得並不困難,但途徑依然是以網購為主。至於價格的部分,則是有一對、三對、五對的行情價,當然買越多會越便宜。

在此也提醒各位Comply海綿耳塞具有三種型號,以TF10適用的款式為例:

T-500:為Comply海綿耳塞中的基本款,便是將耳管以一圈海棉包住,中心是空的。

Tx-500:形狀與T-500相同,但中心多了層濾網,可避免耳道分泌物落入耳管中。

Tsx-500:形狀為球形,中心也有濾網,為Comply近日研發的新款式。

在售價方面,三種系列的價格相差頗大(Tsx>>Tx>T),而以最平價也最易取得的T系列為例,行情價為(2013/04/03的最低價格)

一對新台幣150

三對新台幣388(平均一對129.3)

五對新台幣590(平均一對118)

相信看到這裡,不少人會對其售價感到卻步,而本人也是剛好因矽膠塞難以配戴才選擇使用Comply。若您有認真考慮此產品,在此會建議您先購入一對試試,好用再大量購買,才不會為多餘的花費感到懊悔。

 

以下,請見開箱

DSC_0004   

既然是網購,用7-11交貨便是再普及不過的啦

DSC_0005   

打開後,裡面有個牛皮紙袋

DSC_0009   

氣泡袋現身,隱約可看到裡面有兩個塑膠盒

DSC_0010   

背面,好像有張手寫的小卡片?

DSC_0013   

拆開氣泡袋,內有吊卡盒裝三對黑色、散裝一對灰色、一對藍色Comply™ T-500 foam tips,以及裝著發票和卡片的小袋子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店家會用兩個夾鏈袋裝散裝的海綿耳塞,沒想到居然是用官方的塑膠盒進行包裝!! 對待產品的謹慎態度實在讓我頗為感動。

DSC_0017   

先看吊卡盒裝吧。有人可能會覺得奇怪,既然盒裝是三對,為何還會有五對的賣法。事實上Comply™以前的吊卡是以五對一卡的方式售出(先前買過一次才知道),直到近日才改成三對一卡的方式。

DSC_0020   

吊卡背面,可看到T-500適用的耳機型號

DSC_0022   

吊卡正面右上方特寫,中間黑黑的東西就是這種材質的海棉,可以讓你感覺它超乎想像的柔軟度

DSC_0023   

相容型號表特寫,先前也提到可以上此連結查看

DSC_0027   

隨附的小卡片。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網購店家親手寫的卡片,如此貼心的舉動在精緻包裝之餘又讓我感動了一次。雖然我並未與此公司有商業上的關係,但在此依然大力推荐,而我自己也會持續向這家公司訂購耳塞

DSC_0028   

現在看看散裝的耳塞們吧!除了剛剛分享的黑色之外,還有灰色、藍色以及紅色(此次並未購買)可選(實際上Comply™一開始只有出灰色的款式)

DSC_0031   

耳塞背面,可看到灰色的耳塞使用灰色耳管,而藍色耳塞則是使用黑色耳管。

DSC_0033   

廠家的商標,再次強調本人並未與此公司有商業上的關係

 

使用、替換注意事項

若您開始使用Comply海綿耳塞,本人在此也恭喜您能夠得到更舒適的佩戴體驗。但事實上不當的使用可能會適得其反,影響耳機真正的音質表現。以下便建議各位替換耳塞的合適時機:

Comply耳塞會隨著使用時間與次數的增加而氧化、風化,進而劣化到需要更換的地步。若您發現耳塞隨著使用而有以下情形,強烈建議您進行更換,避免影響耳機的聽覺體驗

  1. 1.      耳塞在尚未接觸耳道時(意即尚未接觸人體的冷卻狀態”)硬度大幅下降,且用手捏之後的記憶性也不如以往(放手後很快地恢復原狀)
  2. 2.      耳塞顏色改變,可能還帶有一些油膩感
  3. 3.      耳塞的隔音性變差,音樂細節需要更大的音量才能聽見時
  4. 4.      耳塞內側開始出現細小的塊狀剝落(為避免耳塞碎屑掉入耳管中,發生此種情形時請盡速更換)

 

更換的時間隨個人使用習慣(聆聽次數、時間)而有所不同,以本人的習慣而言,大約一個月需要換一次。雖然更換時的花費令人有些心痛,但在此還是建議各位更換,畢竟會使用Comply耳塞,相信聽覺體驗還是最重要的考量。

以下就讓各位實際體驗用過而需更換的耳塞與新品的差別

DSC_0035   

如圖,左邊是全新品,右邊則是需要被更換的耳塞,可看到顏色上有極大的差異。

以下就以影片展示新耳塞與舊耳塞在記憶性上的差別

   

新舊Comply™海綿耳塞記憶性差別展示

DSC_0040   

在本篇的最後,就用這張裝上新耳塞的UE Triple Fi 10作為收尾。

儘管Comply™ foam tips的售價可能讓不少人卻步,但它所提供的使用體驗卻是一般耳塞無法取代的。在此也建議各位可以嘗試先入手一對看看,相信它不會讓你感到失望。若您有相關使用心得也不妨在底下回復、分享喔~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