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對現今社會中強迫推銷愛心筆愛心包的亂象深感憤怒,於今日以自身經驗作為契機撰寫此文

如果你不知何謂強迫推銷,請盡速觀看並增加自己的防禦力

如果你知道何謂強迫推銷,也希望你能看這篇文章,並知道為何該拒絕它

 

強迫推銷簡介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名不符其實愛心筆愛心包,而這些產品銷售的方式通常都不脫以下所述的法則。

西門町,是許多人閒暇時間的集散地。由於人群多,主要團體又是涉世不深的年輕人,這些逛街的遊客便成了強迫推銷集團的肥羊。由於手法每過一段時間(通常都是新聞大幅報導之後)推陳出新,以下提供給各位他們的慣用手段與破解公式,衷心期望各位不要落入他們的魔爪並成為冤大頭。

如何辨別強迫推銷成員

1.      裝扮時髦,有時偏誇張(舉例:染髮且有抓頭髮,常為刺蝟頭)

2.      幾乎都是男性(女性不是沒有,但相當少)

3.      走路速度比一般遊客緩慢很多,且會不斷來回渡步,因為要找下手目標

4.      手上都會掛著一到兩個手提袋,為了方便,通常掛於手肘處而不會背在肩膀上(重點)

5.      西門町的一級戰區UNIQLO西門店、絕色影城前面的走道

慣用手段

1.      為了吸引你的注意,第一步想必是要觸碰你的身體並起個頭,以前常會是大哥(大姊),不好意思,可以占用你三十秒嗎,現在則更為省略,會直接問請問?”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2.      當遊客想掉頭走人時,他們有時會繼續纏住你,並說大哥(大姊),我不是壞人,請你放心之類的話

3.      若你這時停住了,那我只能說

你已經死了

因為這時他們便會開始纏住你,在三秒內告訴你他們是什麼可憐的團體(像是正在籌錢的社團啦,有夢想的樂團阿之類的),並開始拿出他們的商品

4.      商品大多是極為劣質原子筆(筆桿還跟麥克筆一樣粗)、用廉價PVC製成的小錢包等,通常一份就要價200~300

5.      此時你想再拒絕幾乎無效,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纏住你,除非你臉皮夠厚與其直接撇清關係,否則幾乎都得付錢了事

 

本人(糟透了的)經驗

由於我在很久以前便上過一次當,儘管最終並未掏錢了事(我臉皮厚你咬我啊),但深知強迫推銷的危害,因此只要一看到疑似強迫推銷者便立刻閃人。

今日(2013/02/20),本人與同學打了半個下午的球,拖著疲憊的身軀,左邊一大包(電腦公事包),右邊一大包(換洗衣物),緩緩地走回家。

走到西門町的一級戰區時,抬起頭一望,立馬看到一位年輕女性正在被強迫推銷者糾纏,由於方才說過被纏住就已經沒救了,因此我立刻閃開並提高警覺。

沒想到,才過一個轉角,悲劇就發生了

正當我低頭注意看路時(路上有檳榔汁),兩位強迫推銷者(以下簡稱AB)居然盯上了我並開始糾纏

以下是實際內容

A:不好意思,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看到是強迫推銷者,本人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揮手拒絕並轉頭離開

此時AB開始加速緊追

A:不好意思,請問?(拉扯我左手的外套袖子,但我沒有理會)

B:請問?(拍我的左肩)

AB請問請問請問請問請問….哈哈哈哈哈哈(嬉鬧後離去)

 

感想與感嘆

以上方這個例子而言,顯然各位可以不用以無罪推定主義假定他們是誠心發問了

畢竟,既然你真心要發問,為何還要在別人拒絕時拉扯其袖,並開始嘻笑?

此外,若各位有看過強迫推銷的商品,便知道那些東西根本不值這個價,更何況我也不需要

或許這些強迫推銷者心中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打工、賺取外快,但因為這行為已經確確實實的激怒我了,所以我在此要

開 始 打 你 們 的 臉 !!

基本上,個人認為像他們這樣的強迫推銷會惹人厭,原因有以下數點

1.      商品的購買是出自於強迫與讓人難堪,而絕非出於自願

2.      商品本身遠低於其被售出的價格(還是你真的相信一隻垃圾油性筆需要150~200元台幣?)

3.      強迫購買相當於強迫他人支出,不但破財,還可能打壞他人的計畫(如:原本要去剪頭髮的,被這樣一搞錢就不夠了)

好,看完以上數點之後,我想將強迫推銷者歸類為集脅迫、貪婪、詐欺於一身的怪物也不為過

而儘管現在眾多團體大力的提倡,但我想有兩種人至今仍被台灣的社會鄙視著,那就是性工作者與街友

性工作者出賣自己的肉體以換取金錢,被人認為是發洩用的工具,因而被鄙視

街友四處遊蕩、無家可歸,必要時還需向人乞求生活費,因而被鄙視

但我現在告訴你

強迫推銷的怪物們儘管衣冠楚楚,其所作所為卻連這兩者都不如!!

性工作者以肉體換取金錢,銀貨兩訖,你情我願,毫無脅迫的成分,更無詐欺(如果價碼事先便講好的話)

街友四處遊蕩屬個人自由,乞求生活費也並非脅迫(在此指的是正常的街友們),對生活的寄望只不過是維持生命,因此自然也不具脅迫、貪婪、詐欺等成分。

強迫推銷的怪物們,以堵人的方式行銷”(實則為脅迫),所推銷的商品與其標價也相差甚遠(詐欺),而其出發點也是想獲取暴利(貪婪)

看完以上的敘述,你還會想對強迫推銷的怪物們低頭付錢嗎?

或是更甚者,想要加入他們以謀取暴利嗎?

好吧,也許有人曾經被這些集團試圖吸收(我都沒接觸了,自然是沒類似的經驗),我想集團的甜言蜜語大多不出以下兩點

1.      收入高(我想應該是以抽成為主)

2.      可以獲取社會經驗

第一點我無從得知,畢竟我也不是做這行的。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在越來越多人上過當之後,你所能賺的錢只會變少,不會變多

第二點更是鬼扯你真的相信學習那套話術(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不是壞人、我們是有夢想的XXX)以類似錄音機的方式播放給遊客就可以學習什麼社會經驗?

 

除了以上兩點無法實現之外,入了這行之後,你將會:

1.      浪費大把時間在街上閒晃,成為集團的錄音機,無法進行許多更有意義的事情

2.      自己將自尊視為無物,不但別人(當然包括我)將會看不起你,你自己也會在這循環中因不斷被拒絕而看不起自己!!

 

以上便是我對現今如此亂象的感想,本人僅是一位平凡的部落客(還是個新手),可以做的事只有能救一個是一個。

在此也衷心期望各位,在下次遇到這些強迫推銷的牛鬼蛇神時能夠拒絕他們的要求,並絕不屈服。

此外,若是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剛聽了些甜言蜜語而開始投入這行的話,希望在看完此篇後能就此打住,畢竟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本文歡迎轉載,僅需回復告知,並於轉載時註明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迫推銷 愛心筆 愛心包
    全站熱搜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