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3  

行家指數:★★☆☆☆

本篇將會告訴你:

l   鶯歌陶瓷老街簡介(街景與神奇的特產)

l   著名美食店家何處尋

l   阿婆壽司體驗與感想

陶瓷老街如何去?

Google Map提供之資訊請點我

若您為台北人而想去鶯歌的話,請參考第一次到鶯歌觀光就上手-交通篇

 

本人與友人是從陶瓷博物館出發,行經所謂的行人專用道到陶瓷老街,以下是路程實錄

DSC_0709   

都來了鶯歌,不經過這城門可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註:門下有車輛專用道與行人專用道,兩者間由白線劃開(都是柏油路),但因為汽機車專用道與一般車輛寬度相等,機車常搶快而由行人專用道鑽過,因此行走於其上時請特別小心

DSC_0711   

過了那道門之後,請尋找這個路口,照片中斑馬線後方(看到柯尼卡數位影像後再往前走)有個上坡處,那便是鶯歌陶瓷老街與老街商場的所在地

DSC_0713   

看到這招牌,相信不會有人再認錯路了吧

DSC_0715   

由於今日(2013/02/11)恰好在農曆新年期間,路上的攤位變多,也變得較熱鬧

DSC_0716   

人群與眾多攤販皆聚集於此處

DSC_0718   

現場還有活動舞台,當然也是農曆新年期間才有的福利

DSC_0719   

既然來到鶯歌,不帶個陶瓷製品回去真是太可惜了

對,你沒看錯,有店家就是以吃完直接帶回餐盤、碗公作為其特色(不用說,這些器具自然是陶瓷做的)

雖說看起來蠻划算的,但友人告訴我還有其他地方可逛,我便未在此留步

DSC_0721   

在老街商場中我們唯一有消費的攤子

DSC_0724   

我們買的是擺在圖右的雞腿捲(一隻35元,香腸一隻30)

雞腿捲體驗心得

會買的原因自然是好奇雞腿捲為何物(加上號稱會爆漿”…),後來咬了一口才發現,原來雞腿捲真的就是將去骨雞腿肉連皮帶肉捲成一團並用竹籤插著,而會爆漿的原因則是雞腿肉本身所出的油嘛,雖然有點被唬的感覺,但算蠻好吃的就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DSC_0725   

萬巒豬腳無處不在,在鶯歌也能看到

DSC_0727   

老闆現場切豬腳的樣子

DSC_0728   

既然鶯歌是陶瓷重鎮,觀光客想帶幾樣製品回家也是很合理的。店家們為口袋不深的民眾提供了極為平價的選擇…(當地人是建議看看就好,畢竟這東西的品質暫且不論,是不是鶯歌做的都很難說…)

DSC_0731   

有平價,就會有更平價。照片中央那小碗一個只要10元,大小恰巧可用來做沾醬碟

DSC_0732   

一些傳統童玩、打鋼珠機台在這裡也看得到

DSC_0733   

吊水球自然也是少不了

DSC_0734   

先前所言都是老街商場的部分(主要是賣吃的)此建築物則為老街商場與陶瓷商場的分水嶺。換言之,過了這個建築物就幾乎看不到賣食物的店家。

DSC_0735  

分水嶺的全景圖(點圖可看大圖)

DSC_0741   

既然是陶瓷老街,有賣陶笛的店家當然是再正常不過了

DSC_0742 DSC_0743   

陶瓷老街店家一景

註:在此容我與各位解釋為何陶瓷老街的照片如此之少。原因是店家內部都禁止拍攝(所賣的東西以陶瓷工藝品、花瓶、茶器為主)

 

阿婆壽司簡介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 (點擊地址可檢視Google Map)

來到鶯歌,絕對不能錯過的平民美食便是阿婆壽司。這家店由一個小攤位起家到現在24小時都有營業,外加擴展分店。

如此的成就可說是相當了不起的,而讓這家店壯大的關鍵在於平價與用料。且看以下的介紹與體驗心得。

店內一覽

DSC_0758   

有這麼大的阿婆二字,我想要認錯也很難啦(店面左半部)

DSC_0759   

店面右半部,是各種產品的照片

DSC_0761   

是的,別懷疑,阿婆壽司是24小時營業的,可說是給夜貓族的額外福利啊

DSC_0745   

一樓店面一景,可看到滿滿的壽司擺放在前任君挑選。因為一樓坐滿了人,所以我們到了二樓

DSC_0746   

二樓店面一覽,與一般店面不同,阿婆壽司在一樓、二樓都能直接購買產品並結帳。由於店內時常高朋滿座,這樣的設計能減少顧客不便與店員的辛勞,可謂一舉兩得

DSC_0748 DSC_0749   

產品一覽,價位一目了然,就是40元、55元兩種。

DSC_0750   

對於第一次來或是來觀光的客人,在地人推薦大綜合壽司+茶碗蒸(售價為55 + 20 = 75)

前者可吃到肉鬆、起司、雞肉捲三種最具代表性的口味,而後者則是阿婆壽司小吃中的精髓

DSC_0752   

本人最喜歡其中的雞肉壽司。看看這切面,毫不吝嗇的用料,而且可貴的是壽司從頭到尾內部的雞肉厚度不變,沒有像便利商店三明治那種金玉在外,敗絮其中的現象,可謂童叟無欺啊!!

DSC_0755   

吃飽了,感謝款待~

DSC_0756   

離去前再拍一張二樓店內高朋滿座的場景

 

 

順便提一下與阿婆壽司並列鶯歌知名平價美食的勇伯垃圾麵,可惜今日(2013/02/11)該店因新年假期而公休,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喔~

DSC_0764

DSC_0766   

地址:239台灣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157 (點擊地址可檢視Google Map)


arrow
arrow

    MEDGA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